如果,未来的科技发达了,那么一到万圣节,估计便是另一番景象了:只听见一阵敲门声,不用说,又是一大堆孩子来要糖了,可是,主人一推开家门,咦?没有人?这是怎么回事?猛地,门口一下子响起了一阵冷笑声,之后,半空中忽然凭空出现一个个南瓜灯,还不断地喷着一口口鬼火,十分恐怖,“啊——”主人被吓得尖叫起来,这是,门口的孩子们才露出了“庐山真面目”——他们的身上披的特制斗篷能让光线避开身体,达到隐形的效果,而“杰克灯(即南瓜灯)”里面安装了一个小型的磷火喷射器,能喷出一团团悬空的蓝色火焰。孩子们露出真面目以后则开始讨取糖果:我明天要考试,请给我一个“智能糖”;“我有点儿感冒,请给我一颗“热药糖”;同学们说我有口臭,请给我一颗强效薄荷糖吧!我有肥胖症,请问有“减肥巧克力”吗?——有一家人不喜欢这些刁钻古怪的孩子,没有给糖给他们,第二天一早便发现自己的磁悬浮跑车没了,吓得冷汗直冒,赶紧四处寻找,最后仅发现车子还在原地未动,只是被涂上了一层隐形的颜料。无疑,这是孩子们的恶作剧。
如果未来资源短缺,人们连糖果也没有原料生产了,那么万圣节估计又是一番奇特的景象了——阵敲门声响起,主人打开门,只见一个没有任何装饰的儿童站在门口,用恳求的眼神望着他:“先生,今天好歹是万圣节,求你给我一点面包吧!”“对不起。”主人毫不客气的地回绝了。“我们家只剩半袋子面粉了,全世界都在闹资源危机,哪里还有多余的食物给你们过节呀!快走吧!”孩子们失望地离开了这户人家,什么也没有做——他连制造恶作剧的东西都没有了。几年后,因为资源危机,万圣节被废除,成为了历史。
或许,以后的万圣节还会增加更多的规则。万圣节到了,路灯被紧急更换,整条大街变成了“杰克灯”的海洋。而在大街上要糖的从孩子变成了大人们,一个个身材高大的“妖魔鬼怪”们敲开大门,从孩子们的手中接过一把把诱人的糖果,也玩起了“不给糖就捣乱”的游戏。万圣节成了亲子互动的时间。
在今年的万圣节,我也收到了巧克力。不知未来的万圣节到底会成为怎样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