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喧嚣了城市的每个角落,芦苇循序萌发然后渐进死亡,翅膀匆忙的覆盖率天空,剩下无法启齿的猜想。突然,一缕阳光照在身上,一切都变得很微妙,眼神有了温度,手心有了潮湿,还有,在心中,有种温暖拍打着节拍。
行星与地球发生碰撞,一阵阵雷鸣响起,雨水扣打着窗棂,溅出无数的水花。我紧紧的握着手中发皱的成绩单,上面各科成绩惨不忍睹,寄语中,字里行间透露着无法掩饰的遗憾。
我仰头喝完一罐可乐,刺刺的感觉从舌尖开始蔓延,弥漫到喉间,刺激的感觉一次又一次的提醒我这件事不是梦,是真实存在的。
狂风在窗外肆虐,似乎想把室内仅有的温存也消失殆尽,室外昏暗像是出现一个黑洞,不停的吸入光,无边的黑暗开始吞噬,我记得拿到成绩单时的恐惧,记得雀巢咖啡的味道,记得午夜的星星的寂寞的清辉……却忘了当时我所拥有的最重要的东西。
狂风停止肆虐,一种光芒逆转无边的黑暗,荒草蔓延上荒芜的山坡,那些沉睡了很久的荒原终于被绿色渲染出柔和的质感。我用颤抖的手指掀开窗帘一角,一缕阳光调皮的闯了进来,我眼眸开始有了光亮。一种温情开始在心中弥漫,全身似乎充满了力量,是谁说,只要这一秒不绝望,下一秒就有希望。
那一缕温暖的阳光,我们叫它—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