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珍惜生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假如以我的寿命是70岁来计算的话,那我的整个生命历程就已经由去了六分之一。原来在不经意间,我已经将我生命的六分之一挥霍了,时间真是无情啊!
时间的生命不计其数,每一个都用经由生死的循环,有的还要接受病痛的折磨,这是天然必然的规律。自从来到世上,每个人都必需了解这个现实。总有一天,曾经在襁褓中哇哇啼哭的婴儿会成为白发苍苍的白叟,曾经鲜活的生命会变得枯槁无力。既然清晰这个事实,那就请不要怨天尤人、自怨自艾,那样只会虚度光阴,而不会给你的生命增添任何意义,不如把精力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充实自己。
每个人的人生都有无数可能性,其间会有无数个岔路口,每一个选择都会通往不同的人生。而这些选择权,不是上天的,也不是父母、老师的,是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碰到挫折时,必需勇敢面对,靠自己走出困境。
比起没有生命的东西,我们是多么幸运。我们会动、会笑、会思索,这些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没有生命,一切都无从谈起,更不要说什么人生价值。因此,我们必需珍惜生命,掌握生命,无论何时,都不能抛却生的但愿。与此同时,清晰自己的理想,努力朝着它迈进,不要铺张一分一秒,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