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是我们传统的中秋节。大家都会在这一天都聚在一起吃团圆饭。我也不例外,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弟弟去奶奶家吃团圆饭。奶奶烧了很多菜,有鱼,有肉,还有我最爱吃的八宝鸭。八宝鸭里面有栗子、珍珠豆、糯米、咸肉、笋等等……
吃过团圆饭,我就拿出了一袋月饼,一下子跑到了阳台边,一边吃着月饼,一边欣赏着美丽的月亮。月亮又大又圆像一面镜子。我静静的看着月亮,仿佛看到了一只玉兔和一位美丽而孤独的嫦娥姐姐,这让我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在我遐想的时候,不知不觉旁边围了很多人,弟弟、爸爸、妈妈……
他们给我准备了我最爱吃的水果,和我一起赏月。中秋节带给了我幸福和欢笑,所以我喜欢中秋节。
作文推荐: 珍惜初三文章(篇五)
滴答,滴答,时间一秒一秒的从我们身边流逝,我们是不是应该学会利用每分每秒呢?
清晨,我们早早的起床读书,在这个期间,有些学生不喜欢张嘴读书,那时间不都被你白白铺张了。段考即将到来,我们不能铺张掉我们宝贵的时间,要公道地利用它去做每一件事情,早起不能没事干;在课堂上我们要斗胆勇敢积极的发言,不懂就要问,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挤总仍是有的。
吃过早饭、午饭、晚饭后的时间有些人不会公道的利用。吃过早饭,并且刷完碗后,我们应该早早的回到教室,不能在外面逗留太久,每读一分钟的书,我们就会有所收成。课堂上我们不能跑神,应当随着老师的思路走。提前到班上坐着等待老师布置的任务才会想到拿出书读,这种行为最不好,不要等到被别人说了布置了才会动手去做一些事情,我们不仅要做事更要做有意义的事情。
现在的付出都是在为我们未来打基础,让我们与时间赛跑,与生命赛跑,做到把完美的自己展现给大家,铺张时间就像是谋财害命,为了这点我们就要珍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