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作文。
人生活谢世上,是在多数的情感里渡过的。有人说一个人的生命从笑声中开端又在哭声中完结,这一笑一哭,莫不饱含着浓厚的人性,渗透了情感的终身,使生命有了支持,目标,期望,使生命真实丰满,充溢,令人性有了刺眼的光彩。
人们重情感,人们或许悠久也没办法明白在一头饥饿的雄狮眼前,它的孩子与猎物没有区其余那种薄情兽性。但是深深淡淡的情感织成的云但是又经常成为一种隐蔽,让人们素来能干的眼蹿没办法看见苍天。
司马迁说,人性莫不念父母,顾妻子。人在非常多时间都会自但是然地因心理的砝码将刚正的天平误差本人更介意更关怀的人,就好像俗语所说的胳膊肘哪能朝外拐。因而传统有了智子疑邻的寓言目今人也依旧在走着这条老路,以至走得很偏非常远。一个年轻的女人员在她本该具有美好家庭,具有明媚出路之时却因古旧公款被进来监狱,当人们问她为何要做这类傻事时,她的回复惟有三个字:为了爱。一名母亲,因年幼的儿子身患绝症无药可治,竟抱着儿子一块踏上了鬼域路。一个质朴的农夫,却也了解讲哥们儿意气,将儿时同学偷窃来的赃款藏在了本人的被褥下,莫名其妙地便成了窝藏犯人们所犯的过错,小到考试时协助做弊,大到杀人纵火,有的不过短暂的不由自主,优美的心理却果真成了道家所说的情劫。
也有非常多人看法到这一点,因而情好像又变得厌恶了。杀熟,在非常多分别的地点,分别的领域冒出面来。一样的主顾,生僻人就能够得回通盘周详的工作,而熟人却被晾到了一面儿;有废品卖不出去,就干系一个熟单位做员工利益。归正是亲不怪罪,抑或是熟人当然恐怕包涵,熟悉的人碍着体面欠好说,尽管让他们自咽苦水。情感又一次操纵了人的作风,以至还成了一种被运用的东西。
我们爱慕包公,不止是由于他不畏强权,更由于他大义灭亲,铡了本人的亲侄儿。
而究竟上,每一个人在情感占了优势时,只要能再有一刻的肃静,就可以解脱心理的纠缠,岂论是误差逼近的人依然是有意杀熟,都不重逢成为人们心中对错的评价。
人是有情感的,但更是有明智的。当我们凝视情感时也谨记:莫把情云遮慧眼。
编辑推荐
作文推荐: 那境那情中考作文素材(精选)(篇四)
我的梦想是回到多彩的童年,留住那些美好的时光。
夏夜,繁星当空,在黧黑的绸缎上镶上耀眼的钻石点缀,蝉在高声歌唱着携来清凉的微风。
外婆坐在院落中央的摇椅上,拿着一把破旧的蒲扇,观赏着院墙旁的花草。我飞到外婆的身边,一把搂住外婆,咯咯地笑着。外婆脸上绽开了笑容,把我抱在腿上,扇着蒲扇和我一起乘凉。我望着天上的星星,对外婆说道:“外婆,这些星星好漂亮,我想摘下来!”外婆摸摸我的头,和蔼地说道:“乖孙子要成为伽利略一样的大天文学家吗?外婆帮你实现!你现在快回去睡觉,外婆一定帮你摘下来!”听罢,我赶快跑回去睡了。清风助好梦,我仿佛看见了外婆搭着天梯为我摘星的样子。
现在,我发觉,我的梦想不是成为伽利略,不是成为天文学家,而是在星夜中享天伦之乐啊!
“乖孙,帮我赶一下鸡好吗?”
我跑去厨房后院的鸡笼旁,一只健硕的大公鸡映入我的眼帘。它的鸡冠像红毛丹一样火红,它的眼睛像鹰眼一样犀利,它的尾巴比凤羽还美。它就像一位威风凛凛的大将军,目空一切。我对这只大公鸡来了兴趣,心想:这只大公鸡要是肯听我的话该多好!这样我就成为外公说的“拿破轮”了!我捡起一根木棍,打开鸡笼,指着大公鸡说道:大公鸡,成为我的部下吧!我带你征战沙场!没想到大公鸡不领情,还飞起来,追着我用它的尖喙啄,院子里响起鸡的咯咯声和我的惨叫声……
现在,我发觉,我的梦想不是成为拿破仑,不是成为大将军,而是留住童年那有喜有悲、天真无邪的时光啊!
时间是位悄无声息的小偷,偷走了多姿多彩的童年,我的梦想是追溯童年。时间啊,请把它还给我,请把它还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