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老师: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迅猛发展,中国文学迸发出巨大的创造活力,广大中国作家植根于人民生活和民族传统的深厚土壤,创作出一大批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优秀作品。莫言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既是中国文学繁荣进步的体现,也是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的体现。他希望广大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创作出更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为中华文化繁荣发展,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莫言是中国当代著名作家,现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莫言从1981年开始小说创作,著有长篇小说《红高粱家族》、《红树林》、《蛙》等一大批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和国际文学奖。莫言的许多作品已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包括英文、法文、德文、意大利文、日文等,在世界文学界具有较大的影响。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为我国的文学艺术事业、为人类的文化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祝贺莫言老师得诺贝尔文学奖。往大了说,我觉得,一个国家也好民族也好,文学是国民精神强大的动力和源泉。文学文艺的繁荣,才有其他领域的真正繁荣,包括电影电视音乐甚至商业媒体等等,都需要文学的支撑。
祝贺您
此致!
敬礼!
有人问起这样一个问题:你期望本人龟龄些呢?依然是父母更龟龄?有的人嗤呼一笑便不了而知,或许他们都未始商讨过,或是难于决定。有的人,或是更多的人挑选父母活得更龟龄些。确实云云,毕竟大家都是爱父母的。虽然-平常我们对父母的谆谆教悔千般愤恨,虽然有时我们会与父母提议争吵。但孤单一人落在黑阴暗时,便会发觉原来本人是非常喜欢父母的,不过从来让我们忽略结束。所以更多的人期望父母活得更天保九如。
但是我挑选的是前者。有人斥责我自私,有人责备我冷酷无情,不过他人何如想都无所谓,由于有人会明白我我的父母。
是运气的安顿,我跟我的父母有一段缘,你跟你的父母也有一份情。
我造反,我违反者父母的一切志愿行事。我会跟他们吵起来,哪怕不过芝麻般的小事,都要争得面红耳赤。
没有完好的父母,他们是卑俗的人,也是脱俗的人。毕竟父母亲的爱是何种界说?我也从来在寻觅着谜底。在阔别家的宿舍里,当裹缩在被窝中,一片暗淡当中,才有些许明白,不管人到底何如,心中索系的的依然是父母给我们的一切。
邻家的少年失事故离开了,做法事的铃咚声音遍了夜幕。邻家母亲失声痛哭,抽泣的凄切使人心伤。邻家父亲凝视着远处的某个边际,他没有抽泣,但是他的心却早已哭得心碎,他好像在期盼着啥,又在等候着啥老是那么的幽怨
面临此时的情形,有血有肉的人都会动容。毕竟会何如?当我死去的那一天,我的父母也肯定会泣涕涟涟的,试问我又于心何忍?那一次,我道貌岸然地告知妈妈,我要活得很龟龄,比你更长。她并没有说啥,由于她也在祈愿我的生命可以更久长。亲人的离世是多么的苦痛,与其在天上看着双亲为本人的死而进入苦痛中,倒不如把悲戚留给本人好了。犹如鲜花,父母化作绿叶,为我们的绚美而答应动作衬托。难道我们就那么冷酷,还要他们化作春泥更护花吗?不了,我们已负载累累了,我们欠他们一生,又怎么可以要求他们在埋葬呢?也该是我们做些啥了,不要他们操持,毋庸他们再支出更多,为何自私的悠久是动作后代的我们啊?
生前,他们为我们太多了,身后还要让他们担当丧儿丧女之痛,那我们将是一个罪犯。生命总算殆尽,希望我比他们活得更龟龄,那怕不过一秒的光阴也好。
痛给本人,乐给他们好吗?
光阴似箭,风雨人生,堪那滞碍载途,怎就一个“累”字详细。历来都是鬼使神差,过错的故事,寒了一季花开,冷了一掬花落。
有的时候,沉默寡言,安静不言,不愿外出,只想一个呆着闷着。不愿念书写字,给怠惰找着百般托辞,专心鼓捣一盆盆的多肉。空气一度苟安,在晚上风吹起时,埋伏了云的眼泪。非常多时间,想要坚毅一点,不怕雨打或风吹,然湿透了的举动,何如来风干生命?何如去接受之重?
“雨天,记得带把伞”,在很早时间,看见此句,就感化颇深,就此爱,它鼓舞本人,坚毅一些,再坚毅一些。在世自身的意旨,我们从来在探求,终也参悟不透。对魂魄的说法,翻阅了再查阅,似懂非懂,云里雾里时,靠的是坚毅的信仰,招架的顽强。
每一个人都有各自的苦恼,迷惑时,开释点压力,蔓延窘迫,面朝大海,大概就春暖花开。或许这一把阳伞,可让此静心些,走在凉风的梗上,还会不沾泥泞,不湿眼睛。接续追赶曙光,坚毅地完成人生这门课题,不枉此行,今生无憾,就好!
心底一直筑着一道安暖的墙,护着生命的无常,护着优美的开放,染色欷歔中的一点空缺,平稳人生某段衰败时候。让雨滴前往的深夜,少些冷落的氛围,流香一袭暖和,驾临你我,给予一晌的静怡,已经是甚好。
人生老是,走过,才明白;哭过,才明白。在屡屡交错的参差里,痛过,才知坚毅;遗失,才知爱惜;因而慢慢地明白,风雨过的草木,恐怕健壮生长。忽而间的觉醒,澹然了很多少小的浮薄,风轻云淡了软弱与悲伤,而成熟的背后,老是带着些许结疤,确实烟花易冷,泰半个日月里,安静抚平着,警告着,“下雨了,别忘了带把伞”!
生活,不老是风平浪静,有些事,做着做着,就断了;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些话,说着说着,就淡了,好多时间,谁也不是谁的中心,谁也不是谁的故事,梦醒时间,万丈深谷边,风口浪尖上,各类的决定,才深悟这风尘演绎的悲欢离合,我们都是道路中,无助的行者。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雨天,记得带把伞,一把阳光的伞,什么时候何地,都会有暖和牵引,信任在云帆尽头,自会别有洞天。
经常给转角处一浅笑,给担当负重的心,一轻舞上升的情由,物色取暖的式样,功夫提示“雨天,记得带把伞”。打磨人生的棱角,兀自开放枝端,信任历经过的成熟,履历多数的收获,已经是妙趣横生地美好,即是生命最美的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