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描写菊花的中学生作文
我爱菊花,谈不上偏爱,记得老家的院子里我最爱栽的就是菊花,也许它耐寒易活,第一年花开花谢枯枝败叶后,第二年的入秋,它又复苏般地冒芽生长,如果你将那新枝叶截断重插在土壤里,适当的施一些肥,它的生长是枝繁叶茂,结出的花蕊有羞涩的青,长成含苞欲放的球体。每天观察菊花生长的过程也会让你喜不自禁。当那第一朵旺盛最艳的菊花盛开时,你就感到有一种自豪与成就感。菊花有个奇怪的特点,它的主杆花开的又大又艳,而分枝花开的细小而多娇。如果你任其发展,让它自生自灭。那很简单,只要有足够的空间任它发展,土壤肥沃些。每年的花开也会出其不意,隆隆烈烈地,一丛丛的菊花在院子的大花台里争奇斗艳地盛开着,此刻的我常常陶醉在赏菊、闻菊香的芳馨中。院子里开满的菊花已深深地铬在了我的心海里。
记忆里的菊花品种有许多,往年我栽过的有满天星,矢车菊、黄菊、白菊、还有紫色菊。这些都是常见的品种。在农村,家家门前均可见。菊花我偏爱黄菊,有一种纤细妖娆的妩媚,老家人都爱叫它“萝卜丝菊”还有一种错落有致,似展似舒大概叫匙瓣菊吧,那可爱小巧的是满天星菊,它可是我最喜欢的,遗憾的是现如今菊花的品种越多,满天星菊却越少见了,我至今无法忘记它盛开时的热闹景象,厚绒绒地,圆柔柔地。一簇簇的开得那么淡然,开得那么彻底,都说菊花有着高傲、冷艳之称,但你看到满天星菊热烈怒放地在这个寒秋里,浓妆粉墨地扮演着秋景的主角,是那么奔放、是那么激情四溢、是那么壮观。花团锦簇的深黄、鹅黄、橘黄的菊花们争先恐后地盛开着,散发着沁入心脾的菊香,久久地……久久地……弥漫着悠远的清香。整个院落都沫染其中。
近几年,我也曾在浙江看到过杭白菊盛开的壮观场面,成遍遍的满目皎洁,似云似絮。置身其中就像是踩在云端。那种淡雅甜蜜的菊香,闻上一辈子也不会过瘾。所以爱喝杭白菊也有着久远的情结吧!
每当秋风扫落叶,梧桐树落籽时。也就是菊花盛开的时节,菊花的花期并非很长,大概两三个月左右,它们时常为这个萧瑟的秋天增添了一抹温暖的亮色。随着冰冻和飞雪的无情摧残,此时的菊花就花焉隐退收场了。有一首诗将菊花的衰败形容的淋漓尽致:“茎枯花谢枝憔悴,香销色尽花零落。美人长叹艳容萎,含情收取摧折枝”。
如今没有院子与花台让我自栽菊花了,但我还是依然喜欢菊花,我曾经连续多年买上几盘菊花置放在办公室或者家里,不知何时,我不太喜欢买菊花了,也许见过人们清明扫墓时都会买上几株黄菊或者白菊,敬上亲人的一片哀思,同时也让我的内心升起了伤感。现在的我就是看到一簇簇开得热烈灿漫的黄菊还是白菊,我都不会折下来,装扮我的身居环境了。有时我会轻轻地蹲下,细细的看着它们,轻轻的嗅着这迷人的气息,悄悄地、静静地收藏在心底,旖旎在自已爱菊花的日子里。
信任是一座桥,连通你我的心房。
信任是一棵树,慰藉你我的浮躁。
信任是一盏灯,驱散你我的雾霾。
而在这个物质丰富多彩、精神极度匮乏的社会中,有太多的不文明、不道德、不诚信的现象发生。每天都在上演着一部新的清朝后宫传,尔虞我诈、偷梁换柱等等都不知道用了多少次。每个人都想尽办法弄垮别人,这样他就可以高枕无忧了,殊不知,这将使他失去立足社会的根本信任。
材料中的那位卖馒头的大娘,高摆一个诚信摊,招牌上写着:“摊主回家吃饭,买馒头请把馒头钱放进箱子里,谢谢合作。”短短的一句话,却说明卖馒头的大娘对人们乃至陌生人的信任。而正是由于她的信任,这几年的时间里,她的诚信摊从未被抢过。她对别人选择了信,别人对她选择了诚,诚信是相互的。
何智勇曾经说过:信任是一种现代社会不可缺的个人无形资产。诚信的约束不仅来自外界,更来自我们的自律心态和自身的道德力量。
信任是事业成功的基石。一个没有信任的人是一个不健全的人,一个没有诚信的企业是无法存活的,想必大家都熟悉三鹿奶粉事件吧。很多孩子的家长因为信任三鹿奶粉的品牌,也信任其广告代言人,而选择了三鹿,但厂家的不诚信却夺走了一个又一个无辜儿童的健康,是应责备孩子家长的信任,还是责备厂家及其代言人的不诚信呢?厂家及其代言人的不诚信最终也使他们身败名裂!
朋友之间也应互相坦诚信任,因为这是建立长久友谊的基础。如果朋友之间互相欺骗,对自己说的话每次都以“毁约”来对待朋友,天长日久,两个人之间就会有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
萋萋芳草,我采一棵最绿的,将信任种入心中,使其迸发出勃勃的生机。
2022写作推荐 作文:倾斜的雨伞初二作文(标准示范)
雨开始下了起来,万物都在享受这一场春雨。滴答,滴答,滴答我的衣服和头发全被淋湿了,一瞬间,竟然发现自己又不知不觉站在了雨中!来往的人打着的雨伞如鲜艳的花朵一般,五彩斑斓。原来,我又在想那个雨伞女孩了!想起在雨中倾斜的雨伞了。
哈哈哈这魔性的笑声在教学楼里回荡着。一听这声音我就知道她又看到什么让她捧腹大笑的事了。对不起,哈哈,我不是故意笑的,我只是想活跃活跃气氛,让你不这么尴尬,乖,我请你吃糖,她这个人老是让人捉摸不透。她那张嘴像个机关枪一样,一开口就没完没了,她不做主持人,反倒是埋没人才了!就这样,所有的女生都这样和她变熟了!当然,我也没能逃过一劫。有一次她趁我走路出神的时候把我绊倒了,然后又熟练地拉住了我的手,让我没有摔倒,于是她又笑了,之后我便习以为常了,当时觉得在学校里都过不下去了。按她的话来说就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她就是那么一个闲的慌的人,但有一件事使我改变了态度。
又是一个心情烦闷的下雨天,我打电话给妈妈,却一直没有打通。嘿,老同桌,你怎么了?我今天没带伞,我打电话给我妈却没打通。我满脸失落地说。这样啊,我送你回家吧。真的?那真的太好了!那我们走吧!
穿着雨衣的人们在路旁来来往往地走着。雨水滴在雨伞的雨声奏成了美妙的交响乐。我们一边聊着有趣的事,一边走回了家。校旁枝繁叶茂的绿树像花枝招展的小姑娘在对我们笑着。我们彼此会心的一笑。雨水冲刷在地上,洗净了地上的尘垢。像是给我们纯洁的友谊做了见证。不久,一个碧绿的深潭倒映着一个红瓦铺成的小屋。我知道我到家了,于是我向她告别。在她走时,我看见她半边的衣服全湿了,恍惚间想到她在雨中和我贴的很近,脸色苍白,时不时有些哆嗦。原来,她一直打着倾斜的雨伞。不知为何,我的心里暖暖的。从那以后,我和她就像连体婴儿一样整天腻在一起。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不久,她转学了。
在睡梦中,我还梦到她在给我打着倾斜的雨伞,不知,她现在在何方?
老奶奶叫来了安迪,说:你为什么不先问问我就认定戴维是小偷呢?是我让戴维帮我回家取钱的啊!安迪听了,红着脸说:都是我不好,害的戴维被冤枉,我去向他道歉。小朋友们知道后,都来向戴维道歉了。戴维笑了,他又能和小朋友们一起玩儿了。
这个作文题主要是考查学生对问题的认识,对材料所蕴涵观点的提炼,对生活的观察和理解。换句话来说,就是让考生通过话题展示对生活的认识。从写作方法来看,同学们完全可以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既可以按要求续写,也可在忠实材料原意的前提下另起炉灶。续写可以忠实原有的材料,围绕同学们的议论和专家的评论,合理想象,形成完整的故事情节。寓意方面,一方面可以充分考虑绿太阳的象征意义,从绿着眼,围绕绿色奥运、绿色食品、绿色通道等这些具有时代特色、与生活密切相关内容展开写作,也可从更深的层次围绕希望、和平、生命力等来写作。另一方面,从田琳画绿太阳这一超常思维来看,材料体现出创新这一时代性主题,大家可以围绕这一主题选材组文。这里应当指出,绿太阳只是材料的题眼,不是作文的题目。为了更好的表达自己作文的内容和技巧,为了更好地吸引和打动读者和评判人,同学们应该依据要求自拟一个贴切生动的题目。如果借用绿太阳作为自己作文的题目,这也不是不可以,但这就主动放弃了一次表现自己的机会。
作文示范: 数学文章初一(标准示范)
故事是这样的:秦朝末年,刘邦在关中战胜了秦王,当上关中王之后,贪图享乐,做皇帝梦。谋士张良担心刘邦的下场会和秦王一样,便劝他:现在我们刚胜利,如果你被这里无数的金银财宝和美若天仙的宫女所吸引,那于秦王还有什么分别?听了张良的话,刘邦决定离开这里,并与人民约法三章:1。杀人的要偿命,2。伤人的要抵罪,3。偷盗抢劫的要惩罚。约法三章原来的意思是共同约定三条法规。现在比喻订立共同遵守的规章条款。读了这个故事,我不仅知道了约法三章的意思,还知道了可以在作文中用到这个成语。
那年匆匆,我的初一生活也结束了,我知道,这个阶段,3年真的很短,所以剩下的两年,请你慢些走。
轮到写第二篇作文了,我更犯愁了﹕又该写什么呢?嘿,平时的灵感都是从生活中找到的,我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丢下笔,跑到楼下找灵感去了。
2022作文推荐 青春初中文章(标准示范)
我想大声告诉你,在我的世界里一直有你,难割舍,难忘记……——题记
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人生难免艰难险阻不断,但我们要像一艘航船——乘风破浪,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青葱岁月,我们有的是时间与青春,我们甚至可以用青春作筹码。“自古英雄多磨难”青春正在渐渐消逝,时间也在悄无声息之间从我们手指间流逝,而我们要做的是带着理想和期盼,信心与梦想,奔向一个美好而又崭新的明天!“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人生处处有磨难。一个人要活在世上,不可能一帆风顺。而对于困难有一种明智的选择叫做“放弃”。而放弃并不意味着失败,是指对于梦想用另一种方式来弥补当初的缺憾。韩信可受胯下之辱。这是一种多么豁达的胸怀。韩信的放弃换来了今天的成功。放弃,何尝又不是一种明智的选择呢?“久历风雨,必见彩虹”。只有经过风雨的锻炼,才能收获成功的果实。青春,像一阵风。悄无声息的重我指尖溜走,从我的身上跨过。这一阵风,是唤醒灵魂的使者,惹人怜爱。却又转瞬即逝,冷酷无情。人生,像一场梦。一场猜不透,看不清的梦。梦中无情的捉弄我们。但我们却用青春与命运抗衡。那是因为我们相信:命运在我们手中,明天靠自己创造。来吧!我向你宣战,命运!
青春是朵绚丽的花。它是风雨中的不屈者;是晴空中的佼佼者。它是我们心中的圣者青春岁月,热血沸腾的我们,满怀希望向着美好的明天前进。去吧,我心中的那艘小船。向着梦想,向着青春之梦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