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的舞台初中作文
人生何处非舞台。
——题记
没有灯光,没有鲜花,没有喝彩,没有叫好,甚至没有掌声。这算是一个舞台吗?这,当然是一个舞台。这,就是我的舞台!
记得小时候,我不算开朗,怕生,怕与人交谈,自然,还怕发言。可是,不知上天是不是爱愚弄人,偏偏派给了我一个爱提问的老师。每当这个“问题老师”发问时,我总会把头低下,似犯了错一般,把身子尽可能的缩小一点,再小一点。可这也不是个办法,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果然,一个问题,她喊了我来作答。
我愣住了,良久,方才回过神来,慌慌张张地站了起来,眼中流露出一抹担忧的神色。许久,我还没说话。底下,同学们开始了窃窃私语,这是我更加的担心了。手心已然沁出汗珠,脚,开始抖了,手,也不知该放在哪儿。“没事,就按你想的说。”老师宽慰道。我见老师还没有让我坐下的意思,只能“被迫上阵”了。我做了个深呼吸,像是鼓足了勇气一般,说出了自己的见解。
刚开始,我还是有点顾虑,讲的断断续续的,后来,似乎是抱着一种讲都讲了“好坏已定”的心态继续讲的,用“蒙”字足以定论。并且从头到尾,我的头一直是低着的。我讲完了,从开始到结束,伴随我讲的除了自身的担忧,还有整个教室里死一般的沉寂,或许是因为我的发言实在太差劲了,差劲到别人都不知道我怎样想的。
不知为何,我抬起了头,目光正对上老师那紧缩的眉头,不禁心一凉:完了,说错了。于是乎,我又不自觉的低下了头,也皱起眉,思考着老师会如何处置我。猛的,一双手拍了拍我的肩,这使正在想事的我,吓了一跳。我忙抬起头寻找那双手的源头,是老师。
那时,她紧锁的双眉已然舒展开,取而代之的,是她甜美的笑容:“说的不错。”简单的四字,冲破了我心里的自卑,迎接了我的自信。不错,我为什么不认为自己不错呢?她的话久久在我耳边回荡,直到下课,我都在怀疑,老师真的夸我了吗?没错,老师真的夸我了。
这个舞台,没有灯光,没有鲜花,没有喝彩,没有叫好,甚至没有掌声,让我有了自信,有了想展现自己的欲望。人生何处非舞台,这里,就是我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