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初一母爱作文580字
爱,无声,照亮了天空。爱,无言,滋润了心田。
——题记
多想留住一段时光,留住你的容颜。总希望着时光能够慢些,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流。世界上一切光荣与骄傲,都来自于我们的母亲。漫漫人生,我们舍弃的如牛毛,得到的有几多?但是即便一无所有,我们身边始终有一个人鼓励着你,支持着你。母亲给我的启示,终将伴我走过一生。 母爱·陪伴之中
快毕业考试那几天,老师晚上布置的作业像小山一样堆在书桌上,每天晚上回到家,看着那一座座“书山”,有时,真的快坚持不住了。但每晚促进我去写作业的,并非考试第一,而是始终守在我身边的妈妈。既然妈妈都不怕苦、不怕累的陪着我,我又有什么权利说放弃呢?有谁能在你热时给你开风扇?有谁能在你饿时给你做饭?又有谁能在你渴时给你倒水?一切都是妈妈,都是最不起眼的妈妈。是妈妈的陪伴让我明白了母爱。
母爱·嘱咐声中
每到周末下午上学时,妈妈总是很唠叨:上学的路上小心点,上课认真听讲,多喝水,晚自习下了早点睡觉……周五下午回家后,也常常是“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这星期在学校冷不冷?老师讲课能听懂吗?这星期作业多不多?……尽管有时会觉得妈妈有点啰嗦,但是一想到妈妈对我的关心,看到妈妈微笑的脸庞,我就觉得妈妈的嘱咐好美。因为也只有妈妈才会掏心掏肺的关心我。是妈妈的嘱咐让我明白了母爱。
母爱,不需要刻意去安排,只要用心去感受,她就会悄悄地出现在我的身旁。珍惜这份母亲的爱,珍惜身边所有人的爱。因为,“母爱”蕴含着我对“爱”这一名词的用心诠释,她启迪和培育着我的良知,也永远温暖着我的心。她——是伟大的!她——是无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