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心里美滋滋初一满分作文
总有那么几件平常的小事,会让我心里美滋滋的……
每年冬天上海最寒冷的时候,爸爸总会趁着寒假期间把我、妈妈、姐姐娘仨儿送回东北老家,也许是因为每次都会有如约而至的直达飞机票出现在我手中,而且这年姐姐又因为留学而无法回来,我倒觉得是习惯般平常似的,去不去都无所谓。
远在几千公里外的奶奶似乎不懂我的无奈,三天两头地来个电话问我要吃什么,是东北特产海鲜?还是隔一条鸭绿江的朝鲜泡菜?她每次都会带上一句“嗯?”的尾音上翘,询问之意之外也有得意满足的情感在其中。我本想统统拒绝,表示“除了碳水化合物之外毫无兴趣”,可转念一想那一咬嘎嘣脆的清爽美味,倒有些想念起往年都吃却记不起味道的年夜饭来了。
新年如约而至,不知不觉就已到达丹东好几天了。外面的天气比上海低不下十度,幸亏北方家中有暖气,我时常就穿一条裙子坐在奶奶的灶炉旁边细细地看着她用娴熟的手法一个接一个的包着自制饺子,半生未熟面粉和肉的气息清新而香浓,嗅一嗅仿佛就能闻出十几分钟后饺子出锅时的诱人美味,光是想一想,心里就感觉十分美好,来前的淡淡不爽感霎时烟消云散,只变成对接下来每一天的向往。
奶奶教我识菜,见我一伸手总会抬手拍掉,仿佛如视珍宝,然后相距饺子十厘米之外的告诉我这是什么?那是什么?它要怎么做才好吃?虽说往往分不清牛肉和猪肉,葱和香菜,可围着火炉转悠着的主人翁之态和从来记不住菜名的烂记性相互一对比,高兴喜庆之感还是涌上心头。
饺子千等万等,终于压轴出场。色香味俱全,散发着冒着蒸发着滚滚热气,肉馅的味道透过层层饺子皮的阻碍扑鼻而来,充斥着鼻腔,再拿起一个来沾沾辣油、蒜末、醋与少许肉汁加在一起的自制调味料,一口塞进嘴里,滚烫的热气在舌尖迸发,连忙呼呼吐气扇着嘴边无形的空气,这才稍稍缓了过来,心里的暖意也随之一起向上冒气。
往年是从不在意这些细微平常的小事,可这么仔细一观察,也倒是觉得缺少了一双寻找美的眼睛,缺少接受暖意的心了。
心里顿时觉得美滋滋的。
月,渐渐地拉开了夜的帷幕。皎洁的月光洒在窗台上,仿佛镀上了一层银。我独自坐在镜子前,仔细地端详起自己来……
镜子中的我: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高高的额头下分布着一对弯弯的八字眉,眉下则镶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这双眼睛很明亮,仿佛会说话。高高的鼻梁下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我拥有一米九零的高身材,高标准、严要求一直是我的目标。这就是我。
翻开记忆的画册,我喜欢运动。还记得六年级那次运动会,我参加了六十米、一百米、四乘一百米接力跑步。比赛中,我轻松地拿下了六十米跑步的第一名。可在跑一百米的时候,有一点力不从心了,但也顺利地夺冠。由于跑得太过激烈,肚子不争气地疼了起来。我心想:四乘一百米该如何应对?时间过得真快,比赛又要开始了。我不想放弃,但同学们一直劝我不要跑了,我一向好胜,不能在这节骨眼上败下阵来。于是,我毅然地踏上了那红色的跑道。就在我跑第四棒时,同学们大声地为我加油,为我呐喊。顿时有一种力量在帮助我努力向前,正因为有了这种不服输的信念,促使我第一个冲过终点。比赛过后,一种巨大的成就感油然而生。这就是,一个不服输、好胜的我。
说了这么多,大家对我有了初步的了解。当然,我的特点不止一个,等着你们去挖掘,相信和我相处得越久,对我的了解就会越深刻。我会用自身的努力管理好班级,抱着为班级服务的宗旨来帮助大家……
这就是我,独一无二的我。希望我的存在,能让大家感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