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细雨,天空阴得几欲滴水,在空蒙的氤氲尽处,一缕荒烟,几点残红。那绺早樱,缓缓飘入泥淖,发出零丁的叹息。偶一寒鸦点水而过,却被风中渗出的声响惊得高飞。
我站在车站前,心烦地捋去落在发梢的雨丝,连接几天的阴雨和几场考试的失利让我不由得心浮气躁。仿佛是为了给我的坏心情应景一般,雨似乎比刚才更大了风把我身后的咳嗽声吹得七零八落的,仿佛满地碎金。我下意识地回过头,一个身高只到我肩膀的小男孩和一个白发零星的老人。大概是接孩子放学的家长吧,我暗想。小孩懂事地从老人手中拿过书包,背在背上,然后搀住老人。动作利落,我不由得一震。小孩没有说一句话,可他关切的心情已传递到了我这个旁观者心中。一股暖暖的亲情。
"啊,对不起。"伴随着后颈一阵冰凉的触感,一声道歉在我耳边响起。我诧异地回头,一个中年妇女正收起她那把边角有些磨损的伞,一边朝我抱歉地笑笑。她提着一个满满的菜篮,带着满足的笑脸。从她身上几乎看不到等车的焦急。再次与她目光相接,我似乎看到妈妈在油烟浓重的厨房中做菜的身影,我突然有股流泪的冲动。
我总是如此,每每遇到点挫折就满腹牢骚,却往往忽略了自己一直被温暖的亲情所环绕,餐桌上美味的饭菜,是妈妈带给我的好心情,闲谈时的一个笑话,是爸爸带给我的好心情。在亲情的培育中,这样的好心情难道不足以驱散我心中那点不如意吗?
我们的生活中,这样能够给我们带来好心情的事俯拾即是,只是你未曾发现,当我们在风雨中忧郁时,不要忘了雨过天晴天际那抹能够带给你好心情的彩虹的美丽。当我们在失败时,更不能忘了在心中默祷我们能拥有一份好心情的亲人们。
随着人群中一阵低低的欢呼,随着最后几滴雨丝上方彩虹的浮现,公车来了。每个人都满怀笑容地上了车。我整理一下思绪,准备给等待我回家的妈妈一个灿烂的笑容,希望我的笑容,能带给她最好的心情。
秋天之美是让我意想不到的,枫叶飘飘,枫叶微微颤动着,宛如秋姑娘在为我写些什么,我十分的期待着、盼望着。
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岁月真是不留人啊。放学了,我喜滋滋的背着书包回家了,一路上车辆来来往往,时不时我会左看看右看看,看看有没有人来接我。别人的父母早就将自己的孩子接回家中去了,我真希望自己的父母也来接我。哎,我回来了,一脸愁眉苦脸的样子,把妈妈给招来了。妈妈问怎么了,脸干什么拉的那么长。我回答说:为什么不来接我,别的父母早就站在校门口等了,为什么你不来接我。我的语气越来越高,像是吃了炸药似的。妈妈又说:你别回来没事找事,不要没大没小的,哪有这样对父母说话的。你在学校也是这样跟老师说话的吗?我无话可说,只好站在一旁反思去了。
过了一会,饭煮熟了,菜也炒好了,妈妈说:吃饭了!我便站在那一动不动的,故意气她,妈妈:我不吃饭了!我说。妈妈气冲冲的走来,步伐从轻到重一步比一步重,我心慌了。妈妈走到我的面前,我抬起了脑袋看着她的脸,气势汹汹的眼睛瞪着我,表情既可怕又严肃,眉毛特别的冷。我看见了她像是看见了老虎,那心一直在扑通扑通地。她开口说:你爱吃不吃,不要威胁我,你以为这样我会求你来吃吗。真是气死我了,脑子里气哄哄的,我跑进了房间,把门一关。躺在床上睡觉去了。
晚上,妈妈蹑手蹑脚地把门打开,将热好的饭菜放在我桌子上,她轻轻地坐在床边叫我,来来来,起来快把饭吃了。我朦胧睁开了眼睛,一看是妈妈,妈妈给我将菜又炒了一遍,我赶紧坐起来吃,妈妈对我说吃慢点,我说:妈妈对不起,我错了,我不应该向你撒脾气,对不起。
秋天的景象虽美,但只有那难忘的表情,才是属于你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