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舅妈家的阳台上种植了许多爬墙虎,你知道爬墙虎吗?我喜欢秋天它好似枫叶的样子,更喜欢它春夏时节的生机盎然。
爬墙虎的茎很细,虽不像向日葵的茎那样粗壮,但也不失坚忍不拔的力量。爬墙虎的茎通常是绿色的,别看细的像牙签,但却有着十分重要的任务,那就是为爬墙虎输送营养,来维持爬墙虎的生命。
在爬墙虎的周围长满了细细的长丝,这是什么呢?仔细观察才发现那是一个个小吸盘,爬墙虎就是靠它才爬在墙上不掉下来,我用收手试着把吸盘拔下来,却怎么也拔不下来,真没想到,这小小的吸盘,竟有如此大的力量。
爬墙虎的叶子最美了,每当秋风吹过,它就被染上了枫叶的颜色,它们像一张张小脸,笑脸盈盈的迎接着每天的阳光,我还发现叶片上长着纵横交错的叶脉,使本来就很美丽的叶片更加耀眼。
夏天一旦来到,爬墙虎的生长旺盛期就同时来到了,随着早晨明媚的阳光爬墙虎用它那微笑着的小脸迎接着阳光的到来,傍晚,它依然毫不畏惧,坚强地立在墙上,没有丝毫逃避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