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学到初中,我已经上过不少堂语文课,学过无数篇课文了。但最使我难忘的却是进入初中的那堂语文课,那堂既生动,又活泼的语文课。
今天下午,我们的语文老师准备演一场课本剧,节目为《犟龟》。听完这个消息,同学们个个自告奋勇的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角色。由于人数太多,老师只好把这些机会留给那些表演比较好的人来演了。
这个机会对我们来说已经再好不过了,因为这是我们进入中学后观看的第一次班级演出。这不,连小演员们都正在上气不接下气地背着自己的台词。
盼望着,盼望着,下午的演出终于带着轻盈的脚步走来了。随着我们的一阵热烈的掌声后,演出开始了。只见两只异常巨大的“鸽子”扇动着两只翅膀说道:“狮王二十八要举行婚礼……”说完便“飞”回座位上了。这是,从观众里钻出了一只“乌龟”,他蹲在地上,双手触脚尖,埋着头,显出一副沉思的样子。接着,他抬起头,说道:“我决定要去了”。于是,他开始走了,但他那笨重的而又难看的姿态,总是不时地从观众里传来一阵阵哄堂大笑。接着,他又遇到了蜘蛛、蜗牛、壁虎、乌鸦……
最精彩的还是那场续集呢……
这只小乌龟还是继续地走着,忽然,从人群中蹦出一只小白兔,并提议再一次与乌龟进行龟兔赛跑。就在我们的一阵又一阵的叫喊声中,机灵的小乌龟又一次战胜了兔子,夺得了胜利。之后,他又继续往前走,可半路中,又钻出了一只大象,好心的象叔叔说道:“可怜的小乌龟呀,你要走到那里,还不如乖乖地呆在水里游泳。要不要我用鼻子送你一程呢?”机灵的小乌龟回答说:“不,那样会被摔死的。”
说完,小乌龟又继续往前走了。路途中又被一只“从天而降”的老鹰拦住了,好心的鹰阿姨也要直接送小乌龟到那里,但由于小乌龟多疑,害怕老鹰另有计谋,便拒绝了老鹰的好意,又走了。到了后来,剧中的小乌龟到了洞口,并参加了二十九世的婚礼,而他本人也奖到了从未奖到得分票——八点五分。
这堂课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他像一条小船载着我们进入浩瀚的知识海洋,他又像一位循循善诱的良师,萌发我们对生活,对未来的向往与憧憬,他给了我们多少帮助启迪啊!我爱你,这堂难忘的语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