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高三优秀作文其一
于江华人有了希望才会有追求,如果连希望都破灭了那人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希望工程”就是给那些没有希望的人带来希望。
“希望工程”将所集物资发放到最需要它的地方,使那些失学儿童有书读,可以享受和其他孩子一样的权利,“希望工程”的那些捐助者们,他们尽自己所能帮助着别人,他们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对于“希望工程”我们要端正自己的态度。有这样一个故事:美国一位白领,每次下班都会给门口的一位乞丐15美元,渐渐地给乞丐的钱少了,变成了10美元,后来变成了5美元,这个乞丐就疑惑地问:“为什么你给我的钱越来越少?”那位白领说:“我给你15美元时,我还是个单身,给你10美元时,我有女友了,当给你5美元时,我已经有了孩子。”那乞丐听了大怒,吼道:“你为什么花我的钱养你的家!”看到这不免有点好笑,但转而就觉得这个乞丐真的好无耻,那位白领帮助了他,他不言谢也就算了,尽把别人的帮助当成了理所当然的事,真的很让人费解。
换而言之, 如果把那位美国白领看作是“希望工程”,而那个乞丐就是被资助的人,你会怎么做?会像那个乞丐一样?还是……?
做为青少年,做为一个有素质的青少年,我们要学会感恩,学会奉献,但对我们来说,学习是第一位,我们受着资助,我们享受着生活,我们的生活充满了希望,因为希望工程的存在,就有了希望的存在,我们带着希望在感恩中成长,在感恩中我们学会奉献,将我们所拥有的奉献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将“希望工程”的精神代代相传。
希望工程,给了我们希望,在成长的路上让我们拥有感恩,有了追求,我们才不会寂寞。
作文示范: 高三文章(篇四)
因你的刻意而丑陋,倒不如远观,胜过亵玩焉。
世间百态,总有一处荒屿被薄雾弥漫,不能视,愈好奇,愈遐思,愈绝丽。我们都如此,内心秉持虔诚的尊敬和积极的态度,便是美不胜收的一段浩瀚距离。
万仞碧山,九重阙的轮回,也道是不识真面目,只缘身此山。天朝处于一室,得者众多也不过是一隅之地;只有那巅峰清寒,窄了宫廷画廊,淡了胭脂红墙,把无垠尽收于眼底,释放出一派气象,胸襟堪比渤海壮阔。那便是空间的距离,偏越过几重连绵峰,从不同的角度寻觅同一种楼阁的俏丽,一处极锋一处忽柔。人与人也不过如此,空间的转移时刻牵绊着人的思绪,努力权衡着充盈而不过分圆满的人际交流。距离感可以修饰人某些弱势的东西,敛住心性,带着严肃和威严,让人望而生畏,不似轻浮。
距离从不会洋洋得意,那是一种超越生死的矜持。它深沉而博大,掌控着一种远观甚美的观念,那一段距离中的任何一粒尘土,都那能打破简陋的人生天平。
作文示范: 无言的母爱 - 高三作文(篇七)
每日可口饭菜中是母爱的味道;各种啰嗦的叮咛是母爱的洋溢;而一些不知觉的温暖是无言的母爱。母爱是这世界上最伟大的一种爱,它可以是无边的,也可以是细致的;它可以是张扬的,也可以是无言的。
小何非常喜欢吃红烧肉,可是烧制这道菜的工序十分麻烦,而且需要大量的时间,所以小何的妈妈只有偶尔周末才会给小何做红烧肉。所以对于小何而言周末不仅是玩耍的美好,还有红烧肉的美味,他每次都是把盘子一扫而光,周末简直就像是梦幻世界。他就这样伴随着红烧肉美味的无数个周末长大了,母亲也越来越来了。小何开始有了自己的家庭,母亲也退休了。唯一不变的是小何依旧很喜欢母亲做的红烧肉。可是小何的母亲并没有搬去和小何一起住,小何同样和小时候一样周末就去母亲的家里吃上美滋滋的红烧肉。小何每次都会感叹:我们平时吃的一点都不美味,我总是想念你做的红烧肉味道。
一天,小何的母亲搬去了小何家,小何非常高兴。因为他母亲每天都给他做红烧肉,小何以前可从来没有连着两天吃红烧肉,现在天天都有红烧肉这道菜课把他高兴坏了。前两天小何依旧和平常一样把盘子一扫而光,一两周的时候小何开始吃不消了,吃腻了的他因为母亲还是很热情的往他碗里夹肉就忍着还是吃下去,直到两个月后小何终于忍不住了,告诉他妈妈:妈,你别做了,我不喜欢吃红烧肉了。可是母亲依旧每天都会做红烧肉,只是从那以后再也没有人会去碰这道菜。就算红烧肉失宠到无人问津,小何母亲母亲还是依然继续做了一个多月。这是小何母亲最后一次做红烧肉,她端上桌时说:我已经连续为你做了一百天红烧肉,我再也不会做这道菜了,你已经厌倦了这个味道,这样以后即使没有我,你也不会想念我做的红烧肉的味道。那一刻小何和他的母亲的眼泪滴落在了红烧肉里,这道菜不只是肉和调料的味道,更出味的是母爱的味道。原来在小何的母亲在去小何家之前查出了自己已经是肝癌晚期,她没有把这个消息告诉任何人,包括她的丈夫。她怕自己去世后小何想吃红烧肉时只能想念她做的红烧肉味道,所以索性利用自己剩下不多的时间让小何吃个够,这样就不会怀念她的红烧肉而吃不到了,很快她去世了。
一个母亲在生命中最后的时候想到的都是自己的孩子,这难道不就是最大的母爱吗?世界上有很多像小何母亲一样不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母爱。
我的姑姑是一个十分要强的人。而在在我们这一辈所有人的眼里她都是一本百科全书,包括她自己的儿子,也就是我的哥哥也是觉得自己的母亲无所不能。小的时候我的哥哥几乎都不用去辅导班,所有课内课外要学习的知识,不管是天文还是地理,不管是武术还是艺术都是我姑姑自己一个人全部一条龙承包。但是这并不是她逞能或是乱教的,她所教授给我哥哥的都是正确的,而且有些比专业的还专业。我除了说她是女强人外,还封给了她一个女版孙悟空的称号。因为目前在我看来没有什么是她不能做到的。我哥哥工作那会儿也会经常给她打电话,因为自己一个人在外面,很多生活方面的东西不会打理,特别是做饭。所以只要给我姑姑打电话,准能一键搞定。可是后来慢慢的哥哥不再打电话问姑姑问题了,因为他一遇到问题就自己上网去问度娘,因为这样既方便答案又多。姑姑的电话就因为百度的存在而变得冷清了。知道一天哥哥回家发现姑姑书桌上的笔记本,姑父告诉哥哥,姑姑总是喜欢看电视或者在电视上记下很多知识在笔记本里,书桌上很多书也是很实用的一些百科书。哥哥翻开笔记本看,里面有很多问题都是自己问过的。他才明白原来自己问母亲的很多问题都是她所不知道的,而她却为了自己百般努力。从那以后哥哥依旧有什么问题还是问姑姑,姑姑就是哥哥的百度。他也没有告诉姑姑他看了她的笔记本,他就让这份母爱继续无言地进行着。
母爱的方式有很多种,无言也是其中的一种。只是很多时候母亲不善于或者是不愿意去用语言表达自己对孩子爱的时候,往往就会被忽视很多伟大母爱的行为。所以我们应该用心去感受母爱,没有任何一个母亲不疼爱自己的孩子,只是孩子没有认真感受而已,不要忽视和错过无言的母爱。我们想春天里的花朵,无言的母爱就如春雨般默默浇灌我们成长;我们像冬天里的枯树,无言的母爱就如暖阳般悄悄温暖我们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