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雁来雁去,不知不觉间我已迈进了九年级的门槛。迎面而来的九年级生活好像一杯柠檬水,轻抿一口,酸中带甜,甜中带酸,回味无穷。
九年级之酸涩
步入九年级,首先带给我酸涩的便是新学科——化学。每当我捧起厚厚的化学课本,我心中就冒出了无数“小问号”:“化学到底难不难?”“化学应该如何学、如何背?”“化学考试将会怎么考?”……这一切,还都是充满酸涩的未知数。
带给我酸涩的,不仅有新学科,还有新节奏。在九年级上学期,我们将会学完九年级全年的绝大部分知识,为中考复习留出时间。这就要求我尽力适应快节奏的学习生活,养成提前预习和自主复习的习惯。这个过程中,充满了酸涩与艰难。
九年级之甜蜜
九年级是知识的海洋,我们在老师的引领下遨游于其中,体会学习的快乐。也许是用更简单的方法解出了一道数学题;也许是将古诗文的重点记得整整齐齐,赏心悦目;也许是画出了一份令我满意的思维导图;亦或者“拖”着酸痛的胳膊终于记完了最后一页笔记……这些九年级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汇聚成了九年级所带给我的甜蜜。
回望七、八年级,我总以为青春还长,拼搏还远。如今身处九年级,中考仿佛近在眼前,可我却找不回那从指间溜走的时光了。是时候拼一把了,拼搏的青春是甜蜜的,不拼搏的青年时代怎能叫做青春?
九年级的生活是一杯柠檬水,入口时总会有苦涩。但我知道:唯有苦尽,才有甘来。待我尝尽初三之苦,再回头,不论是苦涩,还是甘甜,都是甜。
2022作文推荐 走进初三文章(篇七)
进入初三了,当然不能像在初一初二那样了,要有新的目标,新的开始,以前的一切东西,都让它过去吧,都要清零了。暑假过的真快,转眼间就开学了,对于初三,我不能紧张,必须坚强自信起来,只有这样,初三才不会有太多的压力,才能继续向前,继续冲刺。刚加的两门课程物理和化学,使初三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当然,这才刚开始,可能以后会越来越难吧。
让我兴奋的是,我们除了语文和数学外,其余的老师都换了。所以也能看出,初三有多么重要,要请那么多的有水平的老师来教我们。初三很奇妙,当我上第一节化学课时,我就感觉化学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生活中处处都有,假如没有了化学,我们的生活又会怎样呢?所以初三才加了化学这门功课。
初三真奇特,物理使我很感兴趣,课本中也讲到了一些生活中的小知识,也讲到了一些很奇特的现象,这下我可得好好学习学习。英语也加了难度,量也加大了,这更是考验我们记忆力的时候了,英语是我的强项,我一定要加油,上学期没能拿满分太可惜了,这学期一定要加油!
小科虽是副科,但也是要认真学习的,初三这一年,四门小中考,不可小看呀!提高课堂效率和自主、预习是非常重要的,当然还有作业。初三了,更要加把劲了,为了中考,为了将来,为了以后平平坦坦的人生,为了老师和家长们的期望,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吧。
别了我的过往,别了我的曾经。——题记
还留恋在初一初二和煦的阳光里,时间老人已把懵懂的我们带进了初三。如果说初一我们不懂事,初二的我们不知愁味,那么,初三就是一首难弹但动听的乐曲。回忆着曾经刚入校时走进的校园,呈现在眼前的是教学楼和一个个陌生的面孔,还有一个孤独而又茫然的我,害怕天黑又害怕吃饭。眨眼间,走进了初三。
初三是一种沉重的压力,没有了以往的欢声笑语,告别了车马炮前的胡思乱想,失去了假日的休闲时光,去理会外面稀罕美丽的雪景。早上懒散的态度,现在振作的样子,我想我已经不再是一个小孩,已经成熟懂事了。如梦似的童年早已过去,在花一样的青春里,这一年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个折点。面对这一切的一切,我也只有通过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来使自己心里上得到安慰。
初三是一种无休无止的付出。我们面临着抉择,必须放弃点什么。不必说悦耳的音乐,优美的散文,更不用提诱人的小说了,再也不能抱着《红楼梦》如痴如醉不眠不休了。课余,我也常常托着下巴幻想着自己美好的未来。我也懂得,如不付出心血与汗水,坐地等花开,那也只能永久的成为不现实的梦。所以我们必须为自己的梦想而付出!
初三是一种无声无息的成熟。对自己多了几分苛刻的要求,对崎岖的旅程多了几分跋涉的信心,对骤然袭来的风暴多了几分承受的勇气。积极进取,奋力拼搏,这便是初三给我们人生第一次选择时最深的教诲,也让我在努力实现自己梦想的过程中,深刻地体会了成长的滋味。
初三就是一杯芳香四溢的茶,入口也许很苦,但细细品尝,便会发现其中的甘甜;初三就是一个还未实现的梦想,一旦努力一些,便会发现梦想离现实其实只有一步之遥。因为,走进了初三,就是多姿多彩的日子。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走进初三,同时也说明到了要分手离别的时候了。想想一年后,我们将身在何方,志在何方?也许有些同学会深入到社会中,也许有些同学会继续到高中深造……一年后的我们,将要如何说分手,但我们决不要哭出软弱与哭出来的坚强,就让我们紧紧依靠着的双手慢慢松开,潇洒地说声:“再见吧!”莫问别离后的是否无恙,只愿幸福、快乐与你同在,不管你身在何方,请你一定记得,在天的这一角依然有个女孩在默默地为你祝福,让我们相约在下一次碰面的时候再见吧!“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一样的天空,一样的环境,一样的面孔,但我相信会有不一样的我们。时间不能重来,不能倒退,就让我们最有意义地活在当下,去努力追求明天的太阳吧!因为我们不要悔恨的泪水,不要伤心的哭泣,不要无知地走完这一生!让现在的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前进吧!也让以后的我们一起欢呼,一起跳跃,一起回忆现在努力的我们吧
哦,初三,那是奇妙的初三,是多彩的初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