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初一作文:成长的烦恼篇二
成长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必经之地,对一些人来说,是好事,但对一些人来说,却是烦恼。现在就由我来采访一下三位初一学生(包括我)对成长的看法。
首先,先说说我对成长的看法。
我认为我的烦恼是:
长大了,做事都要十分小心,好像是失去了自由,做事不能和小时侯那样随心所欲了。比如:你小的时候一不小心把一样东西给弄破了,爸爸妈妈看你还小,就当作小孩不懂事而不去计较。但现在如果我,再把东西给弄破了,爸爸妈妈就会说我:这么大了,还这样不小心。
还有一次,我看见一把枪十分好,我就买来了它,回去了之后,爸爸妈妈说我:这么大了还玩枪,这只有你的那个表弟玩玩的。我真搞不懂为什么长大了,有了这么多的约束,站要有站像,坐要有坐像,连吃都要有吃像,要讲文明礼貌。
这虽然是我的烦恼,但我还有一种另一种反面的看法,长大了,人要脸,树要皮,自然为了一个好面子而要用许多的约束来克制自己。至于我买枪的事情,爸爸妈妈如果为他们的角度来考虑的话,是不想丢自己的脸:生了一个这么不懂事的儿子。而如果以我的角度来考虑的话,是顾虑到我的面子:长大了还那么没规矩。他们都是对我好。
接下来是李彬涛对成长的看法
他认为他的烦恼有两个:
其一是在公交车上遇到一个老人,是让座还是不让座。
其二在学校里经常有人笑话我,贬低我,小时侯可没这样。
我认为在工交车遇到一个老人,你肯定要让座,当然,在特殊情况下:比如有人在你的边上故意等你起来给老人让座时他乘机抢到那个位子。而其二我建议你和他们好好的沟通一下,别人取笑你时,你上去对他用好意地说:我哪里做得不好了,你能不能指出来,不要取笑我,可以吗。你通常是对他使用仇恨的眼光对他,他自然还要对你不好。而且有些不好的行为习惯我也十分希望你改掉,只要你做好了,别人就不会来取笑你了。
最后是徐瑶对成长的看法
她认为她的烦恼有两个:
其一就是她这么多天回家有时候会跟父母有一曾隔膜,因此很少沟通导致很多意见都不一样。比如说有一次她那个十分忙的爸爸在百忙之中十分热情的来教她数学,但是她们俩对一道题目而有争论,(那道题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他爸爸有他认为十分好的方法,她因她爸爸的指导,也想出了她认为最好的方法,可是她爸爸硬要说徐瑶她的方法不对他的方法对,徐瑶她却说她的方法是对的,由于意见不合,徐瑶她就十分生气,(其实她们两个都对的),但是就不能接受对方的方法比自己好,所以她就再也没叫他爸爸教她题目过了。
其二是她的成绩总是不十分冒尖,有的科目甚至十分弱。这一点使她十分苦恼。
我认为对于第一个烦恼,她可以对她的爸爸说:你的方法是对,因你的方法,我也有了我的方法,你能不能听听我的方法,可能比你还要好。这样的话,她和她爸爸之间不但能够和解那个矛盾,而且可以在这道题上他们都有了另一个解决方法。至于她的第二个烦恼,我认为,她要掌握好更好的学习方法,积极在上课时多举手,对老师的问题,她懂的要力争第一个回答,不懂的要听别人的回答和老师的的讲解这样不但可以让她对每个问题都能理解,而且可以让她在上课更专心致志的听课。
我认为在成长方面,大家的烦恼也并不少,在这三位初一学生中,在人际交往上的问题比其他的问题要多。而在人际交往方面,只要我们对别人好,尊重别人,别人也会来尊重你的。当然我说的是大部分人,有小部分的人当然不同一些的。
首先,我们面对成长,我们要充满信心,然后把每件事作好来,成长就是有喜无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