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处处充满了等待。有人说:等待是一种幸福,因为等过之后是美好的结局;有人说:等待是一份希望,因为等之其中会憧憬未来;有人说:等待是一丝无奈,因为在等之时会感到无聊……
等待,一个深刻的“字眼”。等待亲人的归来,正如杜甫所说,有着“家书抵万金”的惆怅;等待春天的到来,正如毛泽东所说,有着“不到长城非好汉”的信念;等待宝岛台湾的回归,正如全国人名所说,有着“民族须团结,国家应富强”的希望;等待还是……
还曾记得《十里长街送总理》?那也是一份等待等待着灵车的到来,等待着我们敬爱的周总理!那份等待是幸福,只因感受到总理生前对我们的关怀;那份等待是盼望,只因期盼总理再次醒来,留恋总理的那种爱;那份等待是无奈,是因“天忌英才”,把如此好的一个人送入天堂;那份等待是祝愿,祝愿周总理一路走好,祝愿周总理百世流芳!
还曾记得“漫漫长征路”?那也是一份等待等待着长征的胜利,等待着新中国的诞生,等待着幸福生活的到来!只因坚强的红军战士,把等待化作动力,把期望化为行动,才上演了这场浩浩荡荡的“长征传奇”!一路风雨,他们昂首走过;一路枪弹,他们奋勇向前。正是心中多了等待,让理想变为了现实。
还曾记得那幅漫画?一位母亲抱着两个孩子,还有一个孩子流着泪正向母亲怀抱里奔跑着。那抱着的“两个孩子”,是香港、澳门。那奔跑着的“孩子”是宝岛台湾。那位母亲正是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母亲”和两个“孩子”在等待等待着另一个“孩子”(台湾)的顺利回归,等待着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幸福美满。这,也是全国人民的希望啊!中国人民每个人心中多了等待,台湾怎会不归来?
心怀等待,让无聊的生活多了信念,多了希望,多了成功。心系未来,让空洞的内心多了憧憬,多了美好,多了幸福。让我们每个人都在心中埋下一颗等待的种子,相信,“未来秋天”一定会收获希望,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