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记忆的大门打开了,许多零碎的记忆如潮水般涌了出来,其中有件事,在我的脑海中记忆的特别清楚。
我的童年是在乡下渡过的,天天都和土壤打交道。那时一个礼拜天的上午,我刚从外面回来,妈妈便拉着我二话不说直奔澡堂,于是我问妈妈:“妈妈,为什么要去洗澡呀?”妈妈说:“待会儿我们家要来客人,你这样脏还不把我的脸丢光了。”我听后淘气的朝妈妈吐了吐舌头。洗完澡回到家后,两位小客人已经来了,我便大方的拿出我的巧克力让他们吃,谁知他们是两只小谗猫,在一阵海吃后巧克力只剩下两块了,我看着也直流口水,算了,管他呢!我也坚决的加入了进去,但因为双方实力太强,谁也没有拿到巧克力,最后仍是我说:“我们玩捉迷藏,谁找到谁吃,我先藏!”小客人说:“那就开始吧!”他们转过身,我偷偷的走到卫生间,把巧克力藏在了他们永远也不会想到的地方。之后,两位小客人把我们家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有找到,只得向我投降。我一边哈哈大笑,一边伸向我的口袋:“哈哈,没想到把!”他们像两只斗败的公鸡垂下了头。就在我沉醉在自己的奇思妙想之中时,他们两个已经想出了一个更厉害的招术,于是他们两个走到我眼前,拿回巧克力说:“该我们了!”我自觉的转过身,背对他们,可此时我却在心中窃喜:没有人比我更加认识这个家了,看你们怎么逃过我的火眼金睛!轮到我找了,我如一阵旋风,一会儿在这个屋,一会儿就到了那个屋,一转眼又到了下个屋。最后我累的气喘吁吁,他们也看的头晕目眩,我说:“我投降了,你们快点把巧克力拿出来吧!”于是他们两个相视一笑,异口同声地说:“哈哈,巧克力已经在我们肚子里了!”
“啊……”我气的直跺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