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不仅仅只有李苦禅一个人这样想,书,也同时是我们全世界人民的精神食粮,是无价的瑰宝。一本好书,就是一名良师,就是一位知己,一位闺蜜,我们不仅仅这样去想了,也同时这样去做了。
读书,可以让我们快乐,让我们忧伤,也可以让我们陶醉其中,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想要登上人生的顶峰,还得靠读书来一步一步地攀登。
当一个人专心致志地静心读书时,真的可以做到把一切都置之度外的程度。记得有一次,我去书店里,看见大家不是在专心挑书,就是在潜心读书,丝毫没察觉我的到来,我也踮起脚尖,穿梭于书丛中,一页,两页,我很快置身于书海之中……
突然一声响,我猛然从书的海洋中清醒过来,原来是我把书柜上的几本书碰掉了,我顿时大为尴尬,可抬头一看四周,大家正安静地看书,仿佛没有这件事一样。
我扑在书籍上,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夜已深,我却仍然饿着肚子在灯下看书,八时,九时,四周真安静啊。只有时钟上的秒针仍在像我一样一刻不停地动着,我们都忽略了对方的存在,
等我看完最后一页,合上书本,方才发觉已是深夜,我摸摸空空的肚子,却感到从未有过的饱,我笑笑,高尔基说的真不错,书就像面包,丰富我们的胃口,现在想来,任何的美食比起它们,也许都会黯然失色的吧,书不仅丰富了胃口,也丰富了灵魂。
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其实,黄金、如玉,怎能比上书那无价之宝。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一个个丰富多彩的词汇,一条条深入人心的哲理,哪一个不比黄金屋,哪一个不比颜如玉,只是当我们看到它们时,忽略了它们的存在,忽略了……
我读书的时候,总是一目十行,一气呵成,可要是说我对书的态度就是如此,那可不然。每看完一遍,我都会将印象浅的地方在一字一顿地看,“书读百遍,其义自现”吗,要读出书的意味,就要精读、细读。
书,就像是一位知己,“万两黄金容易得,人间难觅一知音”。我有烦恼,书中也有烦恼,书让我学会了倾诉心声,也让我学会了倾听。
书真是重要,重要到像是供我们呼吸的心脏一样,有了它,就好比有了万物,失去了它,你就是世界的一切都拥有也会黯然失色。
我很庆幸,我并不是那个拥有万物而无书的,也许我的不到世间的一切,但我有好书,书让我的精神受到净化,“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就如同刘向所说的。
人在世,为读书最重要;人一生,应读书最勤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