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学,我已不是一名小学生了,而是演变为一个投身于学习中的中学生,在初中是我们学习 时的黄金时期,可以说:“酸甜苦辣”是我们的必备良药。
考试是酸的,考试在我的心里是酸的。考试检验了我们这一个月或学期所付出的辛酸与汗水,证明我们的努力,我们的发奋图强。
校园生活是甜的,美丽的校园,团结的班级,无不散发着淡淡的书香。校园里开展着活动,各式各样的板报,同学们亲手绘制的图画,给校园添加了旺盛的活力。班级里书声朗朗,太阳照在我们的脸上,我们脸上洋溢着青春的爆发力和学习的激情,为学习的道路增添了一份动力。
求学道路是苦的。我们每天都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如果把校园当做一本书,那么我们就是必不可少的文字。学习是苦的,那么为了锻炼我们顽强的意志力和创造力,在学习过程中,我们或许会有挫折,会有失败,但不要紧,“有志者,事竟成。”不管是别人冷嘲热讽的话语还是父母斥责的口吻都阻止不了我们走向自己的目标,只要有耐心,不怕困难,一定会成功。
老师的批评是辣的。在求学中,老师是我们的导师,她们的教诲使我们终身难忘。在我们成绩下降时,老师会鼓舞我们,使我们增添了一份自信;在我们的成绩有所提高时,老师会提醒我们:“不要太骄傲,小心自己的自大吞噬自己的努力”!但我们犯错误时,老师会批评我们,指责我们,这时,我们眼里闪着委屈的泪花和改正的决心,老师是我们的启明灯。
世界上没有的垫脚石,学习要是一样,需要我们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朝理想的大门迈进。
学习是“酸甜苦辣”的浓缩品,他能指引我们通往理想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