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初中生活作文其六
初中,是一个看似神秘的字眼,而有的人却视它为一个变幻无常的“季节”,有时会“狂风暴雨”,有时也会见“彩虹”。回想小学那些童稚的话语,我们会潇洒得向记忆长河的码头告别,一只脚已踏入青春的门中,另一只却在童年的梦中不肯出来,仍对“蜡笔小新”倍加关注,在镜中发觉“喔,原来我长大了”。
昔日的亲密伙伴从我身边悄然而去,生活不免透露着空虚,一张张成熟又有些神秘的脸,不由的让人想起达·芬奇的世界名画——《蒙那丽莎的微笑》。唉!紧张而又烦琐的学习,往往使我们脸上的无奈,成为大家公认的“自白书”,它占有了我的读书时间,对于我来说,读书“抵万金”。不仅如此,作业也同时埋没了自我,原来是一个爱说爱笑的我,初中却沉默许久,也许就是大人们所说的“成熟”吧!只有学习过后,才会有发自内心的欢乐,快乐很短暂,它会飞。总而言之,烦琐的学习是“罪魁祸首”。
幸福到来的时刻,我们不会白白的让它与我们擦肩而过,我们会倍加珍惜,因为它是来之不易的。回想起往日那爽朗的笑声,不禁有些失落。一堂妙趣横生的课,往往使我们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最纯真的笑声,但同时也渗入了老师们辛勤的劳动。
老师的传统教学方法不再“盛行”,而是学生自教自学,大家的积极性不免倍增,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课堂盛世”,真可谓课堂“大改革”。我这个心直口快的人不免在课余双手赞成“课堂新革命”,也不时地在讲台上露两手,这样自己的成绩提高了不少,同学们也从中受益非浅,真是一石二鸟一箭双雕啊!课前忙活了半天的老师的精彩解说不禁使我们感慨万千。
尽管我们背的是书包,拿的是课本,同时也心猿意马地想看校外的花花世界,也抵挡不住校外的流行风。最近台湾偶像剧也像风暴似的“狂刮”了整个校园,《流星花园》中的F4也陆续在校中形成“X4、H4、S4……”!什么都有,不小心踩了别人的脚,“SORRY!”道歉有用,还要警察干嘛!还潇洒地POS,道明寺吗?OHMYGOD!喔!笔记本、贴画是我们追随流行风的行动。
别看中学生潇洒,满脸的不在乎,可我们也有苦嘛!以前总认为初中生学习都是good!可上初中后,才明白,无论什么都需要努力。
刚上初中的我,刚刚接触到英语,面对那些字母,面对字母组成的单词语句,一窍不通。刚学还行,一段时间后又飞了,同学们也替我急,而我只抱着一定能会而不学的心态,真可谓:“皇上不急,急死太监”,我啊,巴不得天上掉馅饼,自己却按兵不动。
英语考试了,我傻了眼,面对单词辨音、句型,我只能抓耳挠腮,好不容易“抓”出了……又东张西望才完成几题。“铃铃铃……”一阵急促的铃声使得我乱了手脚,我拼命地想,但毕竟知识有限,空想是无济于事的,我只好束手就擒,交了卷。考试的结果可想而知,我决定痛改前非,我深深地明白,成功是信心加努力的合金。
秋天,收获的季节,饱含了我们这些“庄稼人”的酸、甜、苦、辣,也使我们这些曾“稚嫩”的雏鸟成为展翅欲飞的“雄鹰”,也使我们知道x y z=k(自信 知识 努力=成功)。
初中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