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初中生活作文600字之
最近,我刚学完《海伦·凯勒》这篇课文,学完后,我深有感触,想亲身体验一下盲聋哑人的生活。
星期六的中午,妈妈烧好了午饭,大声叫道:“滢滢,来吃饭了!”我装作没有听见,妈妈见我半天不去吃饭,就“噔噔噔”地跑过来叫我,我反复和妈妈做手势,但妈妈仍然看不懂,于是我拿出纸和笔写道:妈妈,我今天要当一个盲聋哑人,体验一下他们的生活,请你配合我。妈妈拿起纸条看了看,恍然大悟,拉着我的手去吃饭。我拿起面前的碗筷,发现菜都夹好了,于是我翘起大拇指给予妈妈积极配合的赞赏与感谢,心想:还是蛮easy的吗。吃饭时,我刚想说句话,想想我是个“盲聋哑人”,于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平时我和妈妈吃饭时有说有笑、谈天说地的,现在却只能指手画脚的,总觉得缺了点什么。没有了活跃的气氛,这顿饭真可谓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吃晚饭,我想看会儿电视,便叫妈妈帮忙开一下,打开电视后,却发现眼前一片漆黑,我无奈的回到课桌前,只能做作业了。妈妈帮忙拿来了作业本和笔,她报单词,我默写。妈妈报了单词,我却无从下手,心想:唉,写个字都这么难。妈妈看我愣着,于是抓着我的手,放到作业本上第一行,然后我才开始写。尽管这样,落笔行笔心里还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
一刻钟后,终于结束了盲聋哑人的生活体验,我赶忙睁开眼睛,一开始的字体虽然大大小小,但还勉强列队站好,接下来他们就像喝醉了酒似的,个个东倒西歪,没了方向,到最后索性醉倒在一起了,呼呼大睡了。看到此,妈妈捧腹大笑,但我心底里却不由自主的对盲聋哑人肃然起敬:我连个字都写不好,连一个小时也坚持不了,而他们却每天照样学习和生活,这么多的艰难困苦是怎么克服解决的,简直无法想象。
我想除了感动与钦佩,更多的是需要我们再多一点的理解和关心盲聋哑人,让我们珍惜所拥有的,关爱残疾人,让同属于我们的天更蓝,阳光更灿烂,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