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这样的人让我敬佩600字
如果你问我,我最敬佩谁?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最敬佩我的妈妈!
我妈妈长着一头浓密的长发,一对大眼睛非常明亮,就像天空中的太阳,深藏着智慧。妈妈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说起什么来都头头是道。妈妈虽然个子不高,但干什么活都没听到她喊过累。最重要的是妈妈非常和蔼可亲!
我的妈妈很爱我也很关心我。记得有一次,一个寒冷的冬夜里我突发高烧不退,把妈妈急坏了,一整晚都守在我身边,一会儿摸摸我的额头,试试我退烧了没。一会儿给我倒杯热水哄我慢慢喝下,一会儿给我换下额头的冷毛巾,一会儿给我擦汗。结果什么用也没有,还是持续高烧!妈妈心急如焚,穿上一件衣服二话没说就抱起我向门诊跑去,顶着呼啸的寒风,一脚深一脚浅的跑在昏暗的大街上。豆大的汗珠顺着妈妈脸颊落下,在昏暗的路灯下显得格外晶莹剔透。却还要装作一副不费吹灰之力的样子,让我别睡着了别担心!我趴在妈妈怀里心都要碎了!却不敢让妈妈看出什么。好不容易到了门诊,妈妈用焦急嘶哑的声音叫醒了正在休息的医生,医生连忙给我又测量了一次体温问清了妈妈什么情况后,给我打了吊瓶。妈妈这才看着松了一口气,寸步不离的陪在我的床边,照顾我!
妈妈不仅生活中关心我,工作上也是一丝不苟。记得小时候,妈妈为了能让家庭条件更宽裕一点点,白天送我上学后,在家忙着干家务一刻也不停。下午我放学回来后,妈妈还要给我辅导和检查作业,在陪着我玩耍嬉戏会,等我睡觉后,妈妈已经疲惫不堪了,深夜中为了不影响我睡觉,妈妈开着小台灯一丝不苟地在灯下做手工活绣花,我有时半夜醒来,经常看到客厅还有一点微弱的光芒,当时还以为妈妈粗心忘了关灯呢,出去一看,都呆住了,原来妈妈还在那绣花呢。我赶紧拿起一件衣服,轻轻的给妈妈披上。妈妈和蔼的对我说:“谢谢宝贝,你快睡觉吧”!便又低下头快干起来!
我真的为有一位这样的妈妈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以后会用我最大的能力来报答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