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之轮飞速旋转着,搜索着过往种种。闭眼,回忆,往事如烟;定格,播放,此事难忘。
考试受挫,心中抑郁。某个星期六。妈妈说去灵山大佛,求佛保佑我学习天天向上。本无去意,但一想到考试,我就难受,想着也去拜拜,希望佛可以显灵。
阴雨。长途颠簸,终于到站。雨细而密,极像我的心情。老妈牵着我的手,兴致勃勃,雷厉风行,刚跨过门槛就急着去买香,置我于不顾。我于是无目的地晃荡着闲逛。这应该属于寺庙吧,低矮的房子,古朴素雅。寺内游人络绎不绝。环顾四周,有一尊笑得极开怀的佛像,人们不停地去摸它的身子,希望得到保佑。
我低着头,踢着地上的水行进着。我心中越发地憋屈,于是掉头跑进大堂,双膝跪地,两掌合十,闭眼,祈祷,三叩首。礼毕,我站起身朝后堂走去。
没什么值得留恋。我一直走着,突然发现不远处有一小门,镶嵌在墙里面。门很矮,红色的漆已开始剥落,估计有些年头了。门栓上锈迹斑斑,门链看上去却显得比较显眼,锃亮的,错杂地来回缠绕着,千丝万缕,恨不得把整扇门都封锁起来。我抽出裤袋里的两只手,想去推,但又在半空中停住了。是锁了的。我这样想,又将两只手放回口袋之中。站在门前,我注视着这门,正欲转身离开,一个尼姑出现在我眼前。
“为什么不试一试?”她微笑着问。
“没什么好试的。”我面无表情地走。
“谁说它一定是锁的呢?”于是我转身,往回走,木讷地盯着她,她微笑点头,示意我动手。我慢慢抽出手,用力推了一下粗糙的门面。门链利索地滑落另外,光透了进来,眼前是一片碧绿的菜畦。“跨过这道槛,前面就是平原。”她拍了拍我的肩走开了。
原来豁然开朗的感觉是幸福的,当在阴暗的角落接收到一丝光明的时候,我发现门其实开着,门外阳光明媚!
拔河啦!随着广播的一声集合,我带着激动的兴奋的心,和同学们一起奔向操场。
没过多久,操场上就挤满了人,人声鼎沸,同学们喊着,叫着,跑着,心里无比兴奋,仿佛可以一下冲向天空。就在这时,体育马老师开始分配比赛班级。几条粗粗长长的麻绳放在地上。
第一场是我们班和五班比赛。我们怀着兴奋,又有一点点紧张的心情,走向比赛场地。我们做好拔河的姿势,英语陶老师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把身子沉下去,不要慌!”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
大家都卖力地拉着绳子。有的脸上的青筋绷起来了,有的人手磨得快破了,在一旁的啦啦队扯着嗓子喊。平时声音很小的何沐风都在大声呐喊。我脸涨得通红,牙关咬得紧紧的,使出全身的力气向后拉。在这种团结一致的力量源泉下,像天神赐予了我们力量。然后,又一声哨响,我们赢了!
我们赢了!
太激动了!有些男生得意地说:“五班那些人算什么?”第二场比赛开始了,我以为一切顺利,像第一场一样还可以赢,于是就放心地走上去。比赛一开始,绳子就一直向另一边跑,我们再怎么使劲,也无法逆转乾坤。结果,第二场比赛我们输了。
第三场,我们想尽力挽回,但是好像大家的力气都用完了,我感觉后面的绳子松了,很快地被拉到对面了。
比赛输了。有人蹲在地上,有人在角落里器,有人安慰其他同学,有的几人抱头大器。我则靠在一块大石头上,静静地看着操场,我不想说话。我突然感觉操场十分寂静,鸦雀无声。
我尽力了,我努力了,但是我失败了,我非常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