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与你同行高三作文700字篇二
回首过去,我已失去太多,唯有你,一直陪在我身旁,过去,现在,将来。
——题记
你,无处不在,过去,现在,将来。每时每刻,每分每秒,说的都是你。
你在深夜陪着我。小时候的我怕黑,晚上睡觉总是一个人对着窗外的月光发愣,生怕那唯一的光亮也会被我心底的恐惧吞没。屋子里静悄悄的,什么声音都没有,也什么生物都没有。这时只有你存在。我听着你,看着你,想着你,内心逐渐将黑夜驯服,不再惧怕本来就不该惧怕的黑暗。哪怕你的声音是单调的,但还是给了我安慰,给了我勇气——嘀嗒,嘀嗒,嘀嗒……
长大了,晚上都在灯光下度过,对你也不再那么关注与信任。陪伴我的只有作业和台灯。我是不怎么像小时候那样害怕黑暗了,但是却感觉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孤独感。作业和台灯不会说话。作业只会伸出手来把我一次又一次拉入眩晕状态,台灯似乎会唱催眠曲,逼得我头痛欲裂,昏昏欲睡。这时我数着你的节奏,嘀嗒,嘀嗒,嘀嗒……那么从容不迫,不快不慢,不慌不忙,就算世界末日你也不会停止一样。你给了我信心,让我继续认认真真在灯下继续学习下去。因为我知道,我不再孤独,至少有你陪伴。
周围的人都在强调你的重要性,说你像流水一样,去了就不回头;说你像小偷,会偷走人们最宝贵的东西;甚至说你就是金钱……
“不,不,不。”你很郑重地摇着头,“就像他们所说的,我不会多拿你们的,也不会让你们从我身边拿走任何。我可以是很多东西,但是我绝对不是拿着金钱的小偷。”
很多人说你吝啬,不慷慨,不大方,是个名副其实的小气鬼。对于这些,你只是苦笑笑:“如果我恪尽职守都得不到人们的赞扬,那我对他们的坏话也不能放在心上。我每秒,每分,每时,每天,每周,每月,每年,我都一直在工作。在手表里,在挂钟上,甚至在著名的大本钟上,气喘吁吁奔跑的是我,爬上爬下跳跃的也是我,哪怕我休息一秒钟,都会遭到人们的指责。我只能说,我既然陪伴每个人,那就会对每个人负责……”
你一直会和我走在一起。可能是叫我起床的闹钟,可能是考试凶狠的铃声,更可能你有一天会带我离开,但是你还是与我同行,给我所有你能满足我的,不管是什么情况下,你永远存在。
时间,与你同行,贯穿生死,见证一个又一个你带来的奇迹。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梦想,只有心中充满梦想的人,才会扬起生活的风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人类做出贡献。如果没有梦想,生活就像在荒漠中失去了指南针,迷失了方向;如果没有梦想,生活就像鸟儿失去了翅膀;永远不能飞翔。
有了梦想,为着梦想不断的努力,才会有创新。创新是一把金色的钥匙,打开知识的大门;创新是一股清澈的泉水,浇灌枯涸的心灵;创新是燃烧的火把,照亮未来的路!因为创新,我们才这么的快乐,因为创新,我们才这么的精彩。
一个好的梦想,让我们充满自信,在这强烈的自信心驱使下,实现梦想却还要有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不知大家发现没有,在我们身边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饱受着病魔的摧残,病痛使他们对生活失去了信心,长期生活在不见天日的黑暗之中————说到这儿,我也有个梦想,那就是长大以后当一名“优秀的医生’’为他们重新点燃生命之光,使他们拥有一个健康身体————但光有梦想不成,我还得好好为它努力奋斗。
今天,我懂得了创新要勇于奋斗,积极向上。在学习上,我们不能一味的死记硬背书本知识,要学会独立思考,勇于思考,不断创新。现在我也逐渐养成了独立思考、独立作业的好习惯。妈妈送我一句话:写作业要像考试一样认真,考试要像写作业一样轻松。我在学习上卯足了劲,该读的读,该记得记,该动脑筋的动脑筋。乘着我还有大把大把的光阴去学习,我将把妈妈对我的告诫作为我的座右铭,让它永远陪着我,陪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