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只因有你初中作文其一
我以为,你并不爱我。
在过马路的时候,你没有像其他孩子的爸爸那样伸出有力的大手,牵着我的手过马路;绿灯亮时,你指着马路对面示意我自己走,当我胆战心惊、双腿发抖地走到马路对面,你依然没有伸手牵我,而是望着我微笑……
我以为,你并不爱我。
当我因和小伙伴打架而哭鼻子的时候,你没有拿好话来帮我恢复我的心,而是毫无情面的看着我,说我;我无助地躲在被窝里流泪的时候,你也没有像妈妈那样用柔软的纸巾替我擦擦,只是用毫不在意的神情偷偷瞟过来看一下说:“没什么,男子汉哈……”
我以为,你并不爱我。
在我骑自行车摔倒时,你没有立马跑过来替我拍掉身上的尘土。而其他家的孩子摔倒后,他的爸爸三步并作两步地跑过去扶起他,心疼地问这问那。我只能在你期待的眼神中委屈地爬起来,然后接着练……
我以为,你并不爱我。
在我偷吃了你要给别人送的礼品时,你没有一笑而过,不计较,温和地对我说:“这是给别人的礼品,可不能乱吃,下次不要再犯了”。你不管三七二十一,罚我做事,看着我一脸的委屈,你展现给我的是严肃的神情……
我长大以后,我懂得了许多,并渐渐明白,那些看似冰冷,沉重的苛责,却是一点点理顺了我这棵树苗的标直。渐渐地,我明白了父爱如山这个道理。我觉得自己太愚蠢,脾气还不好,我感到无比惭愧,觉得自己愚笨又怯懦。
有一次,我跟你去爬双杆,我一到那里就不敢爬了。你鼓励我,我内心的魔鬼似乎被消解了一些。我沉下心来,我相信自己的父亲,于是我鼓足勇气,从杆的这边到了另一半,当时内心激动无比。
只因有你,我第一次有了自信。
亲爱的爸爸,你就像大山一样厚重,或许你不善言说,但你对我所做的一切,都像大山给予山中小树的养分,看着他逐渐枝繁叶茂;你就像灯塔一样,在我迷失在黑暗的地方时,默默为我指明前行的方向……
只因有你,我渐渐读懂生命里那些平凡而琐碎的细节。
只因有你,在我逐渐明晰的心灵上,我望见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