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我高一作文其一
我是谁?最近几个月来,我对这个问题一直很纳闷。为什么我就是我?而不是申犀子,不是陈思予??
有时我也觉得这个问题很简单。我是赵界为,自以为是一个爱动脑的人,一个活跃的人,一个脾气中等偏大的人,一个倒霉又幸运的人,一个帅气的人……这就是我。但这个人,不是“我是谁”的那个“我”。
我们都有一个名字,名字都有一个由来。我名字的由来是这样的:赵,是我的姓。界,是边界、界限,也就是到头了的意思。为,是工作、作为的意思。爸爸说:“界为,就是在前人取得的成就上,继续有所作为。”赵界为就是我。但是我也可以叫别的名字呀。比如我也叫鑫儿,鑫儿是我的乳名。我在幼儿园时还有一个英文名字叫“MIKE”。因此,无论赵界为还是鑫儿、MIKE,都不是我一直思考的我。我是谁?真让人想不明白。
有时,我立在镜子前,看着自己,又突然觉得问题变得简单了。我的皮肤是黄色偏白,头发还算黑。眼睛亮亮的,有时双眼皮,有时单眼皮。有人管这种眼皮叫贼眼皮。我身高一百三十二厘米,长得矮了一点。但我的手很灵巧,能迅速的拆装中国古典玩具九连环。现在我在夸我了。问题又复杂了。被夸的我是我呢,还是夸我的我是我?也许都是我,或者都不是。
我是谁?真让人纳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