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半人都是怀着将来的空想独去外乡,期望能开发出本人的世界,但是人生是极不完好的,没有哪个人能逃走世俗的桎梏,更没人能超脱于四海除外。
人生既然容得下欢快,那么也容得下懊丧。没有人情愿受伤。抽泣不过一种难抑情感的泄漏,或喜或悲。
人活一生,图个爽快,这叫豪爽。不管绿林豪杰,山间野民,都要采用世俗的浸礼,可能-成绩人生,可能沉醉挫败;或出息似锦,或黯淡无光。每份精神的平静来自于生活的谦让,每滴能干的雄壮来自于生活的积存。
有人曾问我人生是啥,不是我不知道,我不过感觉这个闳洞得犹如天地的大路理用方便几个艰涩的词语或几句话来描述,对它来讲几乎是一种欺侮,大概惟有始末沧桑的过来者才能名状吧!
人生对生活的附属,可以说是一种高档的享用。权与利的逐鹿,就好像硝烟布满的战地上那充溢邪恶及残酷的血腥,漫漫散散,缚不紧但是又化不开;爱与恨的纠缠,就好像一双旧恋人所织就的绸缪或怨毒,只羡鸳鸯不羡仙,抑或仇深似海,包罗着悲欢离合。惊慌失措地过活,栗六庸才地躲避,只能让本人陷得更深更沉,啼饥号寒的写真大概是最轻的惩处了;而钦慕渺茫地面国母,趁着大好的光阴,歆享生命的赞礼,敢于拼搏,勇于努力,才会得回牡丹的吝惜,玫瑰的看重。此举大概就可以沾沾自喜了。
痛过哭过,喜过笑过。惟有始末过才会懂,更会爱惜。面临心爱的晚辈们时,似乎我即是年近古稀的预言家,站在茫茫的云汉边上,捋着花白的髯毛,略有深意的昂着头,慢悠悠地讲诉着一个阔别尘世的故事,是那般的长久,更是那般迷离。
但是我了解生命中那短短的七日何止七月,似乎我渡过了七个世纪!!
面临朗朗的夜空,我笑了,笑得不由自主,以至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