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零零”上课了,老师拿着教案走进了教室。但她的眉头不觉地皱了一下。今天班里有两个同学没来,一个是深受老师宠爱的璐璐,另一个则是成绩十分糟糕的小丁。老师不知是真没看到璐璐的空位置,还是怎的,看都没看璐璐的位置一眼,皱着眉头总盯着小丁的位置,嘴里还说着:“这个小丁,成绩这么差了,竟还迟到。”
“报告”,璐璐手里提着书包站在门口,嘴里还有没嚼完的面包,用求助的眼神望着老师,“昨晚又学习到很晚吧!”老师没等她发话就问道。“嗯。”璐璐听了老师的话,连连点头。“进来吧,以后早点休息,可不要因学习而影响身体。”
璐璐拿着书包,“逃”进了座位。璐璐刚进去,小丁就已经站在了门外。“报告!”小丁站得十分笔直,恐惧地望着老师,深怕她会大发雷霆。“你来得也太早了吧!”老师瞪了他一眼。说完,看也不看他一眼,又继续讲起课来:“同学们,今天我们学习朱自清的《背影》……”小丁委屈地看着老师,本来就低着的头,现在就显得更低了……
“丁零零”下课了。老师站在门口,生气得对小丁说,“昨天电脑玩到几点啊?”小丁大气也不敢出,双手不停地摆弄着自己的衣角。“你说说你,这么大人了,成绩不好也就算了,还天天迟到。人家都是说笨鸟先飞,而你呢?”老师的话弄得小丁的脸一阵红一阵白。末了,老师还甩下一句,“等一下叫你家长来。”
不是说人人平等吗?老师对优等生与差生的态度的区别怎么就这么大呢?为什么不一视同仁呢?优等生迟到是因为学习太迟,而差生迟到就一定是因为打电脑游戏?老师真的不应该这样偏心啊!平等真的很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