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言如春,带来我心中的温暖;良言如雨露,驱散我心中的迷雾;良言如春风,吹走我心中的阴霾。良言如灯、如指示牌、指引你走向光明,走向未来。
人生很长,我们走完这条路就要面临很多的分岔路口,而良言,就像一位慈祥的老者,给你指明正确的方向。她不求回报,只求你能过得更好。在我的生命中有这样一位老者,我对她无比的感激。
在刚升入初中时,我对这个阶段的一切都是未知的,但我并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积极探索,而是始终活在自己狭小的世界里,所以,当我面对新知识的时候,接收的信号并不强烈,只保留小学时的学习方法和思维方式。我逐渐变得落后了,我自己也很不解,时常在心中问自己,但是,没人能给我答案,我丝毫不自知。在很快迎来的第一次月考中,我的成绩一落千丈。面对父母的斥责和同学们的质疑,我的心中充满了阴霾。是您,在我最伤心的时间里,轻轻走进我的世界,给我带来一阵阵春风,让阻挡我前进的阴霾化成了滋润我成长的甘甜雨露,我逐渐得到启示。
那次考试后,您就把我叫进了办公室,我那时既伤心又害怕,但您并没斥责我,而是在办公室这个“危险”的地方对我说了最温柔的话语。
您说:“人在不同的阶段是有不同的成长的,我们不可能永远呆在父母的摇篮中,也不可能永远停留在小学阶段,你们现在的年龄出现这种迷茫也是正常的,只要你能醒悟过来,成长起来,一切都不算晚!”那时,我感觉外面刺眼的阳光也变得柔和起来,透过冰冷的墙壁照在我的心房上。是您的这席活,这规劝的话,这温柔的良言,给我的初中生活带来万物复苏般的改变,像春天般的美好。我会让您知道,您的这一席诚心诚意的话语一定能换来我的进步,我一定不辜负您对我的良苦用心。
良言如灯,指引我穿越迷雾;良言如指示牌,指示我走向成功;良言如春,给我满世界的关心和温暖。老师,谢谢您!谢谢您如春的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