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放寒假的趣事高中作文范例
寒假过去了,可我仍是在回味寒假中的一件趣事——放鞭炮,我就在外婆家的“爆竹声”中渡过的。
大年节那晚,我们一家人驱车来到外婆家。酒足饭饱后,我们都在客厅坐着聊天,舅舅也在。忽然,舅舅的儿子吵着嚷着要去放鞭炮。恰好,我在来的途中买了一些鞭炮,妈妈便对我说,让我和弟弟跟他一起去放。
我们飞快地跑到外婆家的后院,迫不及待地打开了装鞭炮的纸盒子,鞭炮的种类可真是不少:有“冲天炮”、“轰炸机”、“地老鼠”、“降落伞”等等,最常见的就是火柴炮和沙炮了,烟花也有不少呢!
我们先点了一支香,当一切都预备停当之后,我们便开始了。我正在想先放什么呢,表弟便对我说:“先放’降落伞’吧,我还没见过它是什么样子的呢?”就这么决定吧。我们把“降落伞”放在平地上。接着,点燃引火线,便跑到一边去,只见“降落伞”“呼”的一声,便飞到了空中。然后,“啪”的一下,披发作五颜六色的花朵了,仿佛仙女披发花。最有趣的来了,一个玩具小人乘着降落伞从天而降,就似乎飞行员在做降落伞表演似的。大家看到了这个情形,都拍手叫好!
随着,下个就放“地老鼠”,我把香给弟弟,让弟弟来放。他把“地老鼠”放在一片旷地上,小心翼翼地点燃,便跑得远远的。“地老鼠”马上开始分披发,还闪着各色耀眼夺目的火光,可一会儿就熄灭了。我想,它的生命固然很短暂,但它却给了我们一个绚丽的瞬间。
之后,我们也玩了良多其他的鞭炮。不久,各家各户的烟花、鞭炮也开始燃放了。大年节的夜晚变得异常热闹了。空中时而“百花斗丽”,时而“群星璀璨”,黑暗的夜空成了花的海洋,光的天堂。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烟花飘动迎新年”啊!
总之,这个新年我们过得很开心,很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