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晓,一个有关于清晨的述说。然而清晨却昭示着崭新、熠熠生辉的旅程的开始。也许,其中还夹杂着沉默。有人说:“没有做完的梦最痛。”也有人说:“梦其实是对现实的包容。”……我是一名90后,我们这一代降临之时正逢祖国的改革开放热潮,为此,我们的传统文化也在经济浪潮的冲击下深受考验。伴随着80后的茁壮,90后的成长,外界对我们的质疑也不断增加。“一群在父母翅膀下生长的新一代。自私、好逸恶劳、顽皮任性、中国垮掉的一代……”这些声音,在我们的耳畔此起彼伏。而我们,麻木了吗?听够质疑甚至是讽刺了吗?站在窗前,看着墙脚的蔷薇,我开始思考。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这耳熟能详的口号伴着微风进入我脑海,正所谓“越磨砺,越光芒”,我们90后并没有垮!我们正在成长,我们深知自己所肩负的社会责任!但,无形的压力以及各方面的严厉斥责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其实,我们并不是娇弱,并不是生活在大树下的小草!我们只是希望人们不要用放大镜来看待成长中的90后以及茁壮的80后,因为那样会适得其反,让我们收起徐徐展开的双翅。尊敬的师长们,我们90后一定不会让您们失望的!我们一定会从您们手里接过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大旗,并成长为社会主义中国的中坚力量!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们90后来了!踏着晨光晓雾,匆匆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