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作文:别人分享的高中作文其一
你知道分享的真正含义吗?你懂得分享的内在吗?你能分清分与享之间的差别吗?实在,分享的含义在于有分才有享;分与享的内在在于要懂得分,更要学会享;分与享的差别在一念间,懂得分而不明白享那是愚昧,而懂得享却不懂得分那是自私。你懂“分”吗?
现在,我来为大家献上一则小故事,也许看完后你就会明白的。以前,有一个小姑娘,她无论在学习上仍是在糊口中,她老是以热情大方和爽朗来面对和解决眼前的重重障碍。你也许会觉得很希奇:岂非小姑娘从来没有过让她伤心欲绝的事吗?是的,也有人这样问过她,她的回答是:“我有过伤心、悲痛的事。可是只要我一有不开心的事,我总会第一时间找到朋友,把烦恼统统告诉我的朋友。在烦恼消失的时候,我的心情豁然爽朗。有时,我也会把我的快乐、开心、痛快的原因分给朋友们。朋友开心了,我也就更开心,别人的开心能给自己带来更好的心情。
所以我的口头禅是‘我分享,我快乐’。”你懂得“享”吗?“享”就是在朋友碰到挫折时和不开心的时候,你会主动的让他把那些不痛快倒进你的“肚子”,这实在也很享受呢!在与朋友分忧的同时,你会感到有成就感。相信你会体验到分享带给你的快乐的!分享,是一门艺术,是一首诗歌,是一种道理,是一种音乐,需要有人去赏识,去领悟,去吟诵,去传唱!把你的痛苦与人分享,你的痛苦将减少一半;把你的快乐与人分享,你的快乐会增加一倍。
是啊!分享快乐不会让自己损失什么,却能让世界布满温情。朋友!切记分享快乐是一种美德,由于快乐能够传染。不要把自己禁锢在自私的“锦绣花园”里,打开你的心灵,真心分享。“自己是一团火,就要把别人照亮;自己是一盆水,就要把别人洗净;自己是一口井,就要让别人品尝。”
心里装着分与享,人生快乐一路洒;心里装着分与享,知心朋友遍海角;心里装着分与享,幸福真谛整理明了。请学会分、享,于清淡琐事中感触感染生命别样的夸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