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寒冷孤傲,冰清玉洁。人们喜欢把漂亮冷艳的女人叫做冰美人,或者冷美人。
如果你来自南方,第一次见到冰的时候,冰天雪地,显得急躁和鲁莽,你也会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你伸出的手被划伤了,殷红的鲜血和白色的冰反差强烈。
当你打算开始埋怨冰,想惩罚它,它却变成了温柔的水,有的从你的指缝间迅速溜走,好像害怕你的责备;有的仍在你的掌心,一汪清泉,眼泪汪汪,让你顿生爱怜。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融化它同样也需要时间。你突然感觉冰多像女人。当你爱她,她不爱你的时候,她就是冰,冰心一片;当你爱她,她也爱你的时候,冰雪消融。
女人就是这样,冷漠到底,又极致温柔。有时对你冷若冰霜,有时又温情似水。总之,女人是水做的骨肉,冰做的心灵。女人既然是水,情绪就会随四季变换,随温度而冷热分明。
男人是什么?男人如石,棱角分明。坚硬而固执,痴心而痴情,男人就要坚如磐石,力拔群山。男人要一诺千金,为了一次邂逅,可以在原地等待千年,千年无悔,除非海枯石烂。
男人就要壮如山,给水一个依靠,可以让绿水围绕着不停地转,更可以搭建一座堤坝,让水不再流浪,停下来,给鱼虾一个家,给水手一个港湾。几块石头,放在小河中央,人们就可以摸着石头过河。
其实,再顽强的石头,也经不起风霜雨雪的侵蚀,也经不起岁月的磨砺。石头变成了砂砾,变成了泥土,就会渴望有一捧水与其相伴,相互渗透,相互包容,变成一块泥巴。
泥巴就是爱情最高的境界。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离不弃,不可分割。重塑生活,重塑生命和未来。如果你是雕塑家,你可以有不朽的作品;如果你是一位平凡人,你完全可以做出自己满意的生活。
有时候,人们只会欣赏童话故事里那座美丽的城堡,却忘记了它是有石头和泥浆组成的,泥浆里就有水,但是水的影子往往被忽略了。如同一个家,男主外,女主内,男人是天,女人是地。
石头越垒越高,可以变成高楼大厦,高山巍峨;水越流越低,最后流入江河,汇入大海。石头为了不截断流水,变成了躬身的桥;水流遇到了岩石,才开放出美丽的浪花。
红岩精神永不凋落的花朵,永不消失的光芒。 题记
静静翻着书页,脑海中是一个个挥之不去的倔强的身影,他们是那样可爱,那样美丽,那样勇敢。
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江姐了,渣滓洞中,你们想知道的一切我都知道,但你们别想从我嘴里得到任何消息。江姐的声音格外平静,寂静的渣滓洞中,江姐的声音格外清晰。特务们怒了,狰狞着,咆哮着,十指连心,特务们将竹签一根一根插进江姐的手指,鲜血涌出,作为读者的我都能感受到那刺骨钻心的痛。而江姐的眼神仍那般坚定,仿佛在告诉敌人:你们别妄想了,我永远不会说。特务们崩溃了,他们怎么也没想到,在一个女共产党员身上也无法得任何消息。
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的确如此,每一位合格的共产党员都应有红岩精神,不畏牺牲。
渣滓洞、白公馆,像地牢一样困住共产党员的肉体,但是这两个地狱一般的地方却困不住共产党员的思想。
红岩精神是永不泯灭的。我们继承了它,并正在发扬。
新冠已成为过去,生活正越来越美好。而在当时,新冠病毒来势汹汹,横行霸道。这时,出现了一群天使,一群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天使,他们和新冠病毒对抗,周旋,再累,再苦也绝不放弃。这不正和红岩中的英雄一样吗?
他们为什么如此坚持?因为他们希望人民能过上好日子,人民的生命安全有保障,最重要的是他们有理想,有追求!
想到这,我激动起来,全身的血液都翻腾着,眼前的事物格外清晰。作为青少年的我们,也应该具备这种红岩精神,不畏艰险,勇敢执着,永不言弃!
为学须刚与恒,不刚则隋隳,不恒则退。学习也应如此,持之以恒,方能成功。遇到挫折时,不妨想想红岩精神,想想那些革命者的顽强,想想白衣天使们的坚持,想想自己的的理想和追求。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新的长城嘹亮的国歌响起,胸前的红领巾随风飘扬,今日的生活如此美好,更当奋发图强,积极向上,具备红岩精神,发扬红岩精神!我要感谢《红岩》,它促使我成为一个坚强的人。
我因我是中国人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