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生活中的一朵花高一作文范文
花是自然界的生灵,把自然点缀的多姿多彩。花是生活中的调色板,把生活装饰得五彩缤纷。那一次的考试让我心痛如割,我攒着那分数少得可怜的试卷独自一人坐在我家阳台上,任凭那苦涩的泪水流下来,心里有说不出的委屈。窗外的打雷声与我的啜泣声混合,像一支手把我带到绝望的深渊,而无用的挣扎只能让我陷得越来越深。
这时,妈妈回来了,见我以满脸的泪水迎接她回来,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我没容她说什么,把那张让我以泪洗面的试卷给了她,心里早已做好了被训的准备。窗外的丁香树被狂风暴雨打得抬不起头来,丁香花也被无情得打掉,暗黑的天空砸下来无数嘲笑我的讨厌鬼,我暗暗地咒骂他们。妈妈看了看卷子,表情并没有我想像得那么可怕,而那老妈的“绝世狮吼”也没有发功。她把我牵到屋子里,让我坐下。我不知将要发生些什么,此时的我就如同害怕黑天的孩子,还不停地啜泣着。空气仿佛凝固了。但是没有想到妈妈却拍了拍我的头,平静地说:“儿子,你的失败在于你没有吸取以前考试的教训。但是,灰心更会成为你通往成功的阻碍。”说完,便轻轻一笑,那笑容如同雨后的春风一般,抚平我心中的激动。“失败,每个人都经历过,只有你勇敢地站起来,你就是成功者!”这些谈话似乎很平静,外面的乌云飘走了,空中若有若无的彩虹显得格外美丽。
生活中的花朵有许多,而这朵花在我的人生中显得更加璀璨,更加辉煌。第二天早,我来到楼下,发现丁香花在雨后露珠的滋润下显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