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精神作文。
红岩精神永不凋落的花朵,永不消失的光芒。 题记
静静翻着书页,脑海中是一个个挥之不去的倔强的身影,他们是那样可爱,那样美丽,那样勇敢。
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江姐了,渣滓洞中,你们想知道的一切我都知道,但你们别想从我嘴里得到任何消息。江姐的声音格外平静,寂静的渣滓洞中,江姐的声音格外清晰。特务们怒了,狰狞着,咆哮着,十指连心,特务们将竹签一根一根插进江姐的手指,鲜血涌出,作为读者的我都能感受到那刺骨钻心的痛。而江姐的眼神仍那般坚定,仿佛在告诉敌人:你们别妄想了,我永远不会说。特务们崩溃了,他们怎么也没想到,在一个女共产党员身上也无法得任何消息。
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的确如此,每一位合格的共产党员都应有红岩精神,不畏牺牲。
渣滓洞、白公馆,像地牢一样困住共产党员的肉体,但是这两个地狱一般的地方却困不住共产党员的思想。
红岩精神是永不泯灭的。我们继承了它,并正在发扬。
新冠已成为过去,生活正越来越美好。而在当时,新冠病毒来势汹汹,横行霸道。这时,出现了一群天使,一群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天使,他们和新冠病毒对抗,周旋,再累,再苦也绝不放弃。这不正和红岩中的英雄一样吗?
他们为什么如此坚持?因为他们希望人民能过上好日子,人民的生命安全有保障,最重要的是他们有理想,有追求!
想到这,我激动起来,全身的血液都翻腾着,眼前的事物格外清晰。作为青少年的我们,也应该具备这种红岩精神,不畏艰险,勇敢执着,永不言弃!
为学须刚与恒,不刚则隋隳,不恒则退。学习也应如此,持之以恒,方能成功。遇到挫折时,不妨想想红岩精神,想想那些革命者的顽强,想想白衣天使们的坚持,想想自己的的理想和追求。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新的长城嘹亮的国歌响起,胸前的红领巾随风飘扬,今日的生活如此美好,更当奋发图强,积极向上,具备红岩精神,发扬红岩精神!我要感谢《红岩》,它促使我成为一个坚强的人。
我因我是中国人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