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走的句子。
小时候,你带着我向前走,如今,我要带着你向前走,我的成长路上,不能没有你。
题记
记得两年前,临近期末考的周末,天空格外的晦涩与阴沉,窗外的树木纹丝不动,正如家中那压抑的气氛,让人透不过气。我捂着被打的右颊,如树般站着不动,倔强地望着母亲,盯着她那双布满失望隐约中还有一丝后悔的双眼。最终,看了一眼被没收的手机,决绝地转身,进房,上锁。
我跌坐在书桌前,委屈与沮丧袭击了我假装的倔强,几滴泪水跌落在厚厚的语文教辅上,那是母亲刚为我买的书。语文一直是我所有科目中最不稳定的一科,年段排名因此大受影响,母亲想尽了办法,要为我争取每一分,才有机会直升本校高中。
然而,面对那成叠的资料,我却痛恨不已,与母亲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偷偷玩手机,每每得趁我心中得意不已,不知情的母亲却继续焦急地为我寻求良方。我又趁着母亲外出买菜时,拿起了手机,沉迷在那刀光剑影的游戏里,我自由放肆得像那树上欢唱的鸟儿。
这一次我不走运,母亲已经悄然推开我的房门,便有了先前的一幕,一记耳光,响亮而清脆,从那挥过来的气势中,我感觉到了母亲的暴怒,手机被母亲狠狠地扔在地上。她的泪水也随之倾泻而下,那样乐观的母亲,居然泪流满面,我心里隐隐有些报复的快感。
夜渐渐深了,窗外开始飘起了雨,那低沉压抑的雨声中似乎还混杂着母亲犹豫不决的脚步声,但始终没有听到敲门声,我没放在心上,我要让母亲感受到我的冷漠与对抗。
第二天我起床,家中空无一人,只留下些许没动过的早餐,放学回家后仍不见人影,只留下一张便条和钱让我自行解决,一连七八天,天天如此,出差的父亲终于归来了,听他说母亲天天加班,吃的也特别的少,父亲提及时,眼中总是充满心疼,“你妈真是死心眼,最近想攒一笔钱,让你去一对一冲刺一下语文,这样天天加班,也不知道她受不受得了?”
可笑的我自诩有些小聪明,认为母亲在演戏,在她心中,语文成绩大概远比我重要吧。很快地,培训班的费用续上了,我可以继续上课,当老师通知我时,我忽然鼻子一阵酸,她真的做到了。我的倔强也许是来源于母亲身上吧。她那般倔强地想为我的未来争取一分机会。
在一天的培训课下课后,抬头却见母亲迎面向我走来,我一时不知道如何应对,仍是淡漠地从她跟前走了过去。母亲在我身后小声地叫我的名字。
一阵阵的冷风吹过,我回首看着母亲那发福的身躯,在风中竟然有些不稳,摇摇晃晃,那疲惫的双眼充满着落寞与沧桑,心中不觉生出几分后悔与担忧,但脑海中依旧回荡着不快,当我终于准备狠心离开,我那如大山般可靠的母亲却轰然倒地,我赶紧冲向前去,扶起母亲,母亲的脸上闪过一抹歉意的微笑,却紧紧的抱住我,不住地向我道歉:“对不起,是我错了”惭愧悔恨涌上心头,我艰难地吐出“我们回家吧”。
母亲听了这句话,笑容绽放开来,淡淡地散去了她眉上的忧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