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冬天时节,我们都会迎来我们期盼的春节。在这样寒冷的季节里,春节是我们心中的一抹温暖。随着今年的春节又紧跟着一场冬雪悄悄的到来的时候,我们的小区里却没有张灯结彩,也没有欢闹的人群,似乎这一切都是那么平常。
已经淡漠了春节意识的我平静得走在街上,安静的看着小孩快乐的玩耍,老人安详的在雪中散步,保安和清洁工卖力的铲着地上松软的雪。一切都是那么连贯,一个清洁工停下了手里的活儿,热情地向我打招呼,用极不纯熟的口音说:小姑娘啊,春节快乐啊,年货准备好了吧?我怔了一下,似乎不知道该怎样对这个极平凡却又透着温暖的问话进行答复。随后他乐了,笑声里透着纯朴孩子,赶紧准备吧,别忘了压岁钱啊!不知道为什么,这话好像是一股热流,一下子冲进了我的心窝窝里,让我温暖。
我揣着感激继续往前走,迎面来了2个外国老人,他们正在嘀嘀咕咕地说着什么,见到我,便停下来冲我笑,然后其中的一个微笑着问我说:春姐况了(春节快乐)。于是我又被感动了,感动我的依然是那么普通的一句话,虽然听起来那么普通,但他们温暖了我的心。
突然间,过节的感觉又回来了。环视四周,小区里的雪扫干净了,小孩们的身上都穿着鲜亮的几色小棉袄,尽管没有彩灯的点缀,但依然让人感觉舒心。
我怀着兴奋的心情跑回家,在温暖的家中,妈妈和姥姥端上来一盘热腾腾的饺子,张罗着大家吃饭,然后一起坐在电视机前看传统的春节晚会。
我坐在沙发上嗑着瓜子,看着晚会,心里莫名的涌出许多感动。原来我对春节的感情还没淡漠,只是没有感觉到这种平凡的温暖罢了。
雪又下起来了,依然那么大,小区还是没有张灯结彩,一切总是那么平常,但我却过了一个平凡而温暖的春节。
这就是我春节的温暖,虽然没有了往常的热闹,但是我却觉得心里感到异常的温暖和幸福。我觉得今年的春节过得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