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珍惜时间初中文章
现代著名作家朱自清在一篇散文中融入了这样一个思想-什么事物去了都能再回来,唯独时间不可以。告诫人们要珍惜时间。
时间一去不复返,这是众人皆知的道理。不管你今天是奋斗还是颓废,但时间的齿轮依旧不停地转。时间无情,它不会停下匆匆的脚步来等待任何人。当我们在叹息昨天的时间过得太快时,今天的时间又如流水般悄然的流走了。为什么时间走得这么快呢?
因为你不会懂得珍惜时间。鲁迅小时候有一次上学迟到,他很难过,于是在自己的桌上写了一个“早”字来勉励自己,你一定意想不到吧?从那以后他再也没迟到过。所以他给后人留下了这样一句话:时间如同海绵里的水,挤挤总会有的。成吉思汗立国后,势力益盛,实行千户制,建立护卫军。开始对外发动大规模征服战争。经二十余年与西夏的战争,屡创西夏军主力,迫西夏国王乞降,除金朝西北屏障以顺利南下攻金。成吉思汗二十一年,率军10万歼灭西夏军主力,次年西夏灭亡。此外成吉思汗只用了六年时间就攻灭了金,要知道,在蒙古国以前,由女真统领的金国可是“称霸中原”呢!成吉思汗为什么能成功?只是因为他在最短的时间里用了最高的效率做了最成功的事,简而言之就是他懂得珍惜时间。
那怎样珍惜时间呢?
我们可以制定一个计划表,然后认真实施贯彻。还有一些小秘诀我瞧瞧告诉你哦!在学校食堂吃饭排队时可以多几个单词,在课间十分钟可以自己做一张试卷,一天有九个课间呢!九十分钟,简直是绰绰有余了!还有一句清华学霸说的话:“初中的假期不是用来放松的,是用来反超的!”如果你利用好假期的时间,说不定你也会成为一个风靡整个学校的学霸呢!
珍惜时间,现在,必须,马上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