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关于珍惜时间的初一作文之
时间快时比猎豹还快,慢时比乌龟还慢,在我们高兴的时候走的很快,在害怕时却走得很慢,星期天我在家做作业时,遇到难题,正准备“浑水摸鱼”时,爸爸却来了。还有一次,爸爸妈妈都出去了,只剩我一人在家,看着沙发上空无一人,又听到外面奇怪的叫声,我感到很害怕,可这一夜却怎样也过不完。在下课时,我们跳皮筋跳得起劲时,上课铃却响了,哎!时间啊时间,你就不能走慢一点吗?
我听到某个人的心声了:时间,你是在捉弄我们么?我真想把你痛打一顿,但是时间很公正,不是吗?他不会给这个人少一点,那个人多一点想到这里,我不由的产生一种敬佩之情。俗话说得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珍惜时间,绝不能浪费一分半秒,否则,只会害了自己啊!
今天,爸爸他使我懂得了珍惜时间,让我知道了时间是多么得宝贵。所以一定要珍惜,不要浪费。
今天下午,我在房里看书、写作业。才做了十五分钟,我就开始玩了。被爸爸看见了,爸爸严厉地对我说:“你怎么又开始玩了呀!”而我却满不在乎地说:“今天是星期六,明天还可以做的呀!有什么关系呢?”于是爸爸就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今天的事放在明天做,就等于浪费了一天的时间。”爸爸顿了顿,又说:“假如你一天浪费十分钟,一年要浪费多少分钟,两年又要浪费多少分钟,三年、四年、五年呢?”我想了想这样一年要浪费3650分钟,两年就要浪费7300分钟,三年、四年、五年……天哪,我不敢再想下去了。于是我羞愧对爸爸说:“爸爸,您放心吧!我一定会抓紧时间做作业的,不会再浪费时间了。”爸爸听了我的话就笑着对我说“这就对了,珍惜时间就等于延长一个人的生命。”“我知道了,我以后一定会珍惜时间的。”我也笑着对爸爸说。
今天爸爸使我懂得了珍惜时间,你呢?是不是也和我一样懂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