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二用
今天上午妈妈上街买菜,并且交代我要把菜全部择好。
我边说好好好,边在客厅里择起菜来。待妈妈一走,我便把家中的小白兔放了出来,让它俩陪我玩,至于择菜的事早被我仍在一边了。
当当那响亮的钟声响了九下。我最喜欢的《奔跑吧兄弟》来了,我赶忙打开电视机,津津有味的看着电视,在播广告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妈妈的交代择菜。怎么办呀?是择菜,还是看电视呢?对,有办法了。常言说,一心不能二用。今天我还偏要试试,我就不相信,我这么聪明能干,还不能一边择菜一边看电视吗?想到这儿,就把菜端到电视机前,拿起一棵就开始择。随着撕名牌的进行,把我的心也带到了剧中。不知不觉就听见了身边有咔嚓咔嚓的声音,还伴随着一股难闻的气味。低头一看,小兔子一边吃菜一边还拉了一堆小屎蛋儿,再一看盆子里的菜,已经被兔子吃的光秃秃的。
我气得快要哭了,怎么办,妈妈回来一定会挨骂的。正想着呢,妈妈回来了。我把详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并没有责怪我,而是摸着我的头说,以后再也不能一心二用了,知道吗?
我噙着眼泪,点了点头,说:以后我再也不一心二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