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作文已经拥有初中
不久前,一名本市的大学生从金马广场的顶楼跳下,终结了自己的生命。
这只是一则新闻,其实那背后还藏着这样的奇闻:这个男生是家中的十代单传,他跳楼的原因只是因为一次失恋。
他已经拥有了很多很多,学业有成、家族万千宠爱、生活无忧,即使没有这些,这也是一个生命,一个拥有20多年回忆的宝贵生命,看看吧,每天有很多人因为生活中的种种不幸走上绝路。而在我看来,没有什么能让一个人放弃生命,因为从你出生的那天起,你已经拥有许多。
曾经的体操健将桑兰,在一次赛前准备中从跳马上摔落,以致下身瘫痪,这对当时仅19岁,职业生涯正处于巅峰期的桑兰来说是毁灭性的打击,然而她没有倒下,他从曾经的辉煌中找到自信,北京大学向她敞开了胸怀,她也完成了人生路上一次华丽的转身。
若我们每个人都能多想一想我们已经拥有的成功和幸福,心头的阴霾就会被自信的光芒所驱散,还记得那个因去干台球桌上的苍蝇而心神大乱,最终因输球而自杀的台球选手吗,你有可能觉得,这简直是荒唐,是的,这的确让人惊讶,可事情往往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当我们自己面对困境,又有谁能保证永远的清醒,人都需要一个纵向比较,也就是自己和自己想比较,既然过去的你成功过,现在便没有理由沉沦下去,多想想已经拥有的一切,这就是你自信的源泉。
有人会将常想过去和不思进取相联系,这不无道理,俗话说,好汉不提当年勇,如果一味沾沾自喜于已经所得,自然会陷入懒惰的泥潭,所以,逆境中常想拥有,松懈时快马加鞭,一张一弛,方显智慧。古人风范不胜枚举。心智不衰、卧薪尝胆的勾践,贬谪不断、境遇起伏却乐观豁达的欧阳修,贤士们用行动告诉我们,把握已经拥有的,保持乐观、坚定,你才会拥有更多。
如果你为了眼前的失败而气馁,请为了曾经的成功而振作,如果你想为了曾经伤害你的人而死,请为了依然爱你、关心你的人好好地活。
作文收藏: 拼搏的青春初二文章800字(篇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