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感动中考作文其二
“吃饭了吗?”同位轻声问道,有关感动的中考作文。我没抬头,只“恩”了一声。过一会儿,我以为她走了,可是,只听她又小声地说:“我来帮你打饭吧!”那种口气,明明是在跟我商量。可是,我有点不耐烦了,仍趴着重重地说:“你让我静一会儿吧!”最后,她还是走了,默默地,这一点我再怎么粗心也能感觉到。再后来,她还是打了一盒饭,夹着冒着热气的菜,送到我的面前。她是很少流汗的,但是那次在她的眉目间,我清楚地看到了汗珠。那时,我不知该说什么,还是她先开了口。她看着我,笑着说:“我想来想去,还是该给你买盒饭,不然下午你的肚子‘嘟嘟’响,我怎么听课。所谓‘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嘛!”我笑了。看着她,我不自觉地笑了。要知道,那是我那年春天最真诚、最释怀的笑。
下午,太阳从云层间露出了笑脸。我有一个重大的发现——春天来了,眼前的一切由黑白色变为彩色。同桌的几句话、一个微笑,使我发现原来世界如此美好,有很多值得感动。放学时,我对她说:“我们一起去操场走走吧!”
“可是你……,不是……”她有些意外。“现在没事了,谢谢你帮我打饭。我只是好久没有春天的感觉,想去看看生命窗外的大自然美景,你和我一起去吧!”“你没有就好,可是……”
我能明白她的顾虑。但最后,她还是点了头。我和她一起坐在篮球看台上,大约相距两臂远,正面对着夕阳。好长时间,我和她都没有说话。最后,她看着夕阳,浑浑地说:“春天来了,多美啊!可是,春天走后,同学们都要各奔东西了。你可曾有过什么想法?”我什么也没说,只是低着头莫名其妙地笑了笑,不知是苦是甜。我看着头顶的蓝天,还有夕阳,还有夕阳那边的彩霞,竟突然有一种想哭的感觉。我为何而感动?是因为她,还是因为春天大自然独特的魅力?
那次以后,我便真正地学会了感动:感动于每个人真诚的笑容,每一份鼓励,每一个爱我的和我爱的人。在人来人往中,我总会找到很多铭记于心,然后默默地在日记的扉页上写下的:有一种感情很小却很深——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