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期中考试后的一天早上,我一如既往欢快地哼着小调来到了学校。快走到校门口时,突然想起今天要发语文试卷,心头一紧,不由加快了脚下的步伐。走进教室,只见试卷已经静静地地躺在我的课桌上。我扑过去一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81。5分,天啊,这是有史以来的最低分数。晚上妈妈会怎样对我?罚站?嗯,那是肯定的。不给吃饭?嗯,极有可能整整一天我都在胡思乱想,完全没有心思听课。浑浑噩噩地等到放学回家,我摊开作业本,努力在嘴边挤出一丝微笑,安慰自己说,没事,不怕,最多罚站,又不是没有站过。然后开始做作业。五点整,爸爸下班了。他刚进家门,放下公文包,就冲进我的房间,笑嘻嘻地问我:小胖,语文成绩怎么样?是不是又要去门口罚站了?我我我语文考了81。5分。我的声音小得连自已都快听不见了。什么?爸爸跳了起来,81。5分?你真是破记录了,今晚准备去外面站岗吧!我没有再说话,继续做作业,大脑却一片混乱。我想大叫,可是又被一种无形的力量压着,让我叫不出来。我希望妈妈快点到家,早点给我责罚,不要让我这样无助地等待。但是,时间仿佛凝滞了六点到了,听到钥匙插进锁孔里的声音,我顿时紧张得大气不敢出。我知道,妈妈到家了。颖儿,告诉妈妈你语文考了几分?妈妈一边换鞋一边询问,声音虽然轻快,但听得出满含期待。你女儿考了91。5分。爸爸接腔道。看着爸爸奇怪的表情,又看到我紧张的样子,妈妈的声音立刻变得严厉起来,难道你只考了81。5分?妈妈问道。我轻轻地点点头。妈妈的脸色立刻由睛转大雨,她来不及脱下外套,就冲进我的房间查看那张悲惨的试卷。一阵沉寂之后,震耳欲聋的声音在我的头顶炸开:那!你看这儿,太粗心了,明明是道送分题,你还不收人家的情。你看这里,上次错过的题目居然又错了妈妈一边骂着,一边用力把我往屋外推。我无力反抗,只能任由妈妈一直把我推到门边。这时,爸爸也在一旁趁热打铁地应和着:是嘛,是嘛,那么粗心大意的,像一个男孩子。这下,妈妈要把我赶走的决心似乎更大了,她把我狠狠往外一推,然后砰!地一声关上了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