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以后,我开始全力以赴,每一天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我不管别人怎么看,我做了最拼搏的我自己,当然,离不开这位导师的精心栽培,我的成绩可以和优生排列了。又一次他和我聊天,他说:你真的很聪明,你比别人灵活,我小时候跟你一样,淘气得很,但是,你比我有抱负,不管从你的笔记,作文还是你本身都可以看出你很出色,因为你的内心很大气。我想这是我接受的最大的表扬和鼓励了。
高玉欣,她们家非常贫穷,上有年迈的奶奶,下有幼小的妹妹,家里的主要收入就是靠右手残疾的妈妈打工所得。从小学三年级起,高雨欣姐姐就开始照顾家人,洗衣、做饭,每天放学后帮妈妈一起烤香肠,自己饿着肚子却舍不得吃一口让我感动的是,在这样艰难的条件下,高雨欣姐姐的学习仍然很好,这学期更是以四门功课全部100分的成绩成为全县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