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光中说过:日月闲闲,有的是空间与时间。然而,在空间和时间里,我们留下了些什么?是否崦嵫里留下你在白天里挥洒的青春弥漫你心中,也或是清晨的余熏下彳亍着今天的路程?
日,可以是阴雨霾霾,但却及不上人类绸缪萦绕;月,可以是万物复苏,却挤不上人类的狂热激情;闲闲,是若如小溪潺潺般的轻快感、跳动着,我们可以调节自身的雅意,给予愈多的诗情画意。在闲闲中,我们亦可以“书中自有黄金屋”,或是“书中自有千钟栗”,更所谓得不偿失。
在这暑假期间,陪伴的是路飞的乐观,余光中的文字世界,坠进着那敻远的梦想。静下心来聆听大自然的天籁之美,是那能打动人心的,能给予心灵的莞尔的音乐。美国纽约,繁华大都市的节奏,甲壳虫的烦恼,脚步声附和着如奔踹的风难以停下。在各都市里,这里没有属于人心灵的满足,你,感受到了吗?陪伴的更多是属于经济的人与物。相反的,小路周边的野草慵懒享受着太阳的的暖意,虽是一望无垠草原上的小草能激起一片片的滚动,但它给人的感觉是那就是我。一个阒黑的角落,埋藏着人的无奈与泪水。没有都市的压力与聒噪不已,停下来缓缓气,感慨自己的情感与人生。
日月闲闲,你是否触碰到了你的价值,感悟到在社会面前自己太多的不足。我们在闲闲里要学会鉴赏更多的文人文字,透彻自己那求知的目光,散发出征服人的魅力,得到更多的补充,装扮出属于你自己构造的知识库。
日月闲闲,闲出你的人生,闲出你的烁点,绽放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