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高中文章其三
时间飞逝,秋去动冬来,学校也决定了开始晨跑~~~~
做学生的大都参加过早跑锻炼,领教过那种疲惫倦乏,恨不得马上停下来休息。有些人留恋舒适的睡床,不愿为早跑而停止好梦,于是中断了早跑。从中断早跑这一常见的生活事例中,我们是否可以得到一些启示呢?
早跑的好处较多,勿庸赘述。尽管早跑有益健康,但许多的人还是选择了瞌睡。究其原因,是人的惰性作怪;探其根本,则是意志脆弱的表现。
中断早跑的现象在我们自身与周围的人们中还有很多:练字中途而废,戒烟有始无终~~~人们似乎也日渐习惯了自己拙劣的"书法",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警告充耳不闻。更有甚者,无端中止学习,荒废了学业,贻误了工作。看来,为逃避艰苦贪图安逸而付出的代价,往往是巨大的。
人生旅途上,没有一帆风顺的航程,亦无绝对平的大道。前进路上必定有风浪,有坎坷。这就是需要人们具有顽强的意志去把握方向,克服困难。要过充实的生活,要做有价值的人,我们就必定具有坚韧顽强的意志。而意志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我们有意志去培养。诸如早跑这类看似乎平凡的小事,就是我们培养意志的最佳起点。
生活中事无巨细,惟有意志顽强的人,才能寻求到完美的结局。从早跑这类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刻意培养意志。我们才可以成为意志坚强的人,去跋山涉水,去搏击风浪,去追求真正的人生。
作文参考: 初中新生活-写事文章(一篇)
转眼间,我的人生第一个学习阶段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又开始了我人生的第二个阶段初中生活。开学第一天,紧张、开心、激动的心情促使我迫不及待地想早点来到学校,来到我即将要生活三年的学校寿阳三中。迈进校门的那一刻,脸上的笑容已溜到了九霄云外,只剩下紧张、害怕。那欢笑声,那说话声,那玩耍声校园的一切都是那样陌生,但这陌生的环境却又充满诱惑,充满了智慧,让我渴望去了解它,渴望去探索它。渴望遨游在书的海洋里。披荆斩棘。
新生入学军训是让我们着重学会并强化队列队形和广播操,这些在我们看起来十分简单的动作,却练习了有四天的时间,虽然太阳照射着我们,让在操场站了一上午地我们疲惫不堪,但是经过了这五天的新生入学军训,我明白了初中与小学的差距,对比小学,初中的学习生活更加艰苦、严厉,也更加地枯燥乏味,只有比小学更加努力地、认真地学习,才能取得良好的成绩,必须把小学六年的坏习惯改正,保留优良的好习惯,才能迎头赶上,适应更加艰苦的三年初中学习生涯。初中上学早上要六点五十到学校进行二十分钟的晨读,七点十五才正式上课,更早的上学时间和其它的不适应,考验着我的耐心和决心,但我也会尽快调整好最佳状态,在我的初中三年中发挥出我的最佳水平,考出我的最佳成绩。尽量超越我小学
初中非小学,没有了那么多玩乐嬉戏的时间,但我仍然追求着我的爱好,不同的是,不再把练字当作玩玩了,而开始钻研它其中的奥妙。这练字的时间是挤出来的,主要任务当然还是学习,那个淘气的我是属于小学的,让它随着小学的生活渐渐遗忘吧!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一分一秒,默默地走过。时间过得真快,我也在不经意之间变化着。让我从小学的记忆中走出,让崭新的我度过这丰富多彩,渴望已久的初中生活吧!要好同学变了,以前熟悉的老师变了,进入初中以后,很多都变了,但我的学习的决心不会变,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在知识的殿堂迈出更大、更稳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