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结束了,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在新学期到来之际,我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让自己以崭新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在新学期里认真听课肯定是排在首位的。为了让自己跟上老师的节奏,我决定上课的时候眼睛要盯着老师,思想跟着老师走,还要积极举手发言。遇到不会的问题时不能躲避,要勤学好问,将每一个知识盲点都弄懂。
接下来就是勤做笔记了。做笔记一定要划清重点难点,平时学习的时候围绕重难点展开加强训练,复习的时候也不会迷失方向。
重中之重就是错题集。以前因为自己懒惰,常把错题扔在了一边,结果考试的时候经常在错过的题型继续错。老话说得好:错误不可怕,可怕的是一错再错。我相信,只要把错题集做好,错误就会被一个一个的消灭。
我最担心的还是马虎。为解决这头拦路虎,我还特地查了一下资料。我认为,在日常生活中,从小事做起,将任何一件事都做得很细致是预防马虎的重要方法。此外,专注于手头的事情,不三心二意则是解决马虎问题的根本。今后,我做好作业要认真检查,要在心理要暗示自己:要好好检查,别再出错。
新学期已经到来,希望自己能在新学期里,按照计划,努力前行。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今天已经是我在初中生活的第七天了,回想过去的一周,初中与小学有很大的区别……
回想起一年前的我,我还只是一个调皮、无知的小学生,但现在不一样了,因为我已经是中学生了,我要遵守校规,了解新老师,融入初中这个新的环境和新的班级。
早晨六点,闹钟准时响了,啊啊,在小学还可以多睡几分钟,看来初中是不可以的了。头脑里想着“起床起床”,可手脚总不听我使唤,总想在被窝里多带几分钟。我先慢慢从床上爬起来,伸一个大懒腰,打一个哈欠,心里十分不情愿起床,从衣柜里拿出来崭新的校服,心想:我已经是中学生了,一定要克服困难!吃完早饭,便匆匆地赶往学校了。
一进学校,郎朗的读书声吸引了我,整齐而嘹亮,同学们都在认真地读书,不做其他事,我也被这优良的学习氛围给感染,默默地拿起书开始朗读课文,融入环境。
第一节课开始了,语文老师在黑板上写了几个大字“欢迎来到初中生活”,语文老师先做了自我介绍,然后像我们讲述了许多道理,老师希望我们在初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端正学习态度,初中是人生的转折点,对一个人来说十分重要,听了老师的这几句话,让我受益匪浅。
初中也有许多有趣的课程,比如奇妙的生物,有趣的地理……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地理课了。地理课时,老师走进我们教师,手里拿着一个地球仪,笑容满面地说:“同学们,大家以前没有接触过地理吧,地理是一节十分有趣的课程!”老师解释道,地理就是学习关于地球的知识,老师先给我们讲述了地球的由来,又给我们介绍地球的面积,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转眼间就已经下课了。下课时,同学们议论纷纷,初中生活到底是什么样子,有人说初中是辛苦的,有人说初中是愉快的……不管初中生活是什么样子的,但我坚信只要努力坚持就一定会有收获!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我已近不在是原来的小学生了,而我已经是一名中学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