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能丢失梦想,由于有梦想就有但愿,但愿会带你走向成功。
参天大树的出发点是一粒小小的种子;万丈高楼的出发点是一块小小的基石;无边大海的出发点是一滴小小的水珠。对我来说,高一就是一个新的出发点,我将要在这里开始我三年的努力拼搏。
有人说高中糊口是充实的,我们收成的将是但愿;有人说高中糊口是乏味的,但愿越大失望越大;有人说高中糊口是残酷的,同学们在你追我赶中丧失了人情;有人说高中糊口是快乐的,同学们互相帮助,共同提高。我说高中糊口是多滋多彩的,高中糊口是有滋有味的。
踏入高中的门槛,我的心情是复杂的。再回顾回头,父母的声声叮嘱依旧铭记于心;再回顾回头,老师的耳提面命还在耳畔回响;同学的深深祝福仍在脑中漂浮。我问苍天,为何要把我与亲人分离?我心狂乱。不舍与留念,相思和告别共同编织成一首辛酸之曲。但是天总要黑,人总要告别,没有谁回永远陪谁。就像苏东坡所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仍是想开些,由于学会遗忘也是一种天然美。
步入高中的殿堂,我的感触感染是独特的。看现在,新的上课形式使我觉得十分不适;新的老师同学让我显得十分孤傲;新的环境令我感到十分目生。我问大地,我为什么这么不幸?泪眼纵横。孤单与寂寞,惆怅和困惑一起组合成一曲悲痛之歌。但是人总要学会自立,总要到外面去闯荡,没有人能一辈子都依靠亲人。就如刘禹锡所言: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放松一点,由于自我调试也是一个好办法。
独自一人彷徨在校园林荫小道。清风拂面,吹走了几分悲伤,带来几分快意;减少了一丝惆怅,增添了一丝喜悦;带走了几点烦躁,送上几点清爽。
我不能再这样下去,我要找回从前那个以自信为伴侣的我;找回原来那个以自强为师长的我;找回过去那个以自立为兄弟的我。
于是,我不再郁闷,不再失踪,不再彷徨,不再困惑。由于我心中燃烧着梦想,我要为之努力奋斗,顽强拼搏。
烦闷的空气因我的自信而变得新鲜;苍白的周围因我的自强而变得绮丽;烦躁的心灵也因我的自立而变得轻松无比。此刻的我已不再等闲认输,不再轻言抛却,不再轻松被自卑打倒。我坚信:在高一这个新的出发点上,我必定会带着梦想和但愿走向成功。
抬头望望蔚蓝的天空,月亮似乎在为我的自信而微笑;低头看看苍莽的大地,浪花仿佛在为我的奋起而歌唱。
手挥自信自强自立这三把利剑,我一路劈荆斩棘,迈向成功的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