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们班的同学个个都怀着紧张的心情,准备去敬老院开展一次中队活动,顺便去访问一下敬老院的爷爷奶奶,所以我们尊敬的辅导员吕老师,早在活动的前一天提醒我们带好慰问品。
一大早,许多同学都在讨论谁带的物品多,吕老师来了之后,为了以防万一,又给我们排练了一次,还让我们再唱了一遍队歌。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们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等到了第二节课,我们整装待发跟着大队部的余老师来到了敬老院。
我放好队旗,看到同学们都安静下来了以后,就开始清点人数,并向辅导员老师报告人数,最终,我宣布本次中队活动开始,主持人上场了,第一个环节是“介绍精彩片段”,之后是“读后感”、“知识抢答”,最后是给爷爷奶奶送礼物,令我最难忘的是“知识抢答”和给爷爷奶奶送礼物。在“知识抢答”的环节中许多人都积极抢答,我连续回答了两次都答错了,幸好我后来答对了三题,为我们队赢得了一分,最令我激动得就要数给爷爷奶奶送礼物了,我心想:这么多人,送给谁好呢?我左思右想,最终我将慰问品送给了一位老爷爷。
活动结束了之后,我们都在谈论一位可怜的老爷爷,在活动中,其他老爷爷老奶奶都在鼓掌,而他却无动于衷,后来一位老爷爷教他鼓掌,他才艰难的鼓起了掌,说到这里,我都为那位老爷爷伤心,我想那位老爷爷应该是个残疾人,就连我们班的“暴力女”唐会都被感动了,唐会她看见没人敢给他送礼物,就让几个同学送给他。
我觉得这次敬老院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我希望敬老院的爷爷奶奶能安心的度过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