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最伟大的人初三满分文章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别的学校的老师要给我们班上一堂课,听老师介绍,那位老师有种魔力,她给别的班同学上课的时候,几乎所有的同学都会感动的哭了,我希望早点见到这位老师。
在上课铃响的时候,那位有魔力的老师出现了。本来我以为这个老师是瘦瘦的,高高的,可和我想象的完全不同。她,矮矮的,胖胖的,一张胖乎乎的脸,我一看她就有种想笑的感觉。我,不相信,这么一位总是笑哈哈的老师是怎样把同学感动得哭的呢?
开始上课了,我突然感到有点紧张,因为全校的老师几乎都在这里了。
刚开始老师发了同学们一张音符,又出了谜语来考我们,没有难住我们。老师又放了电脑视频,一位老师认真地讲课,尽心尽力地教导学生,晚上同学们都睡觉了,她还在批作业。又播放了最伟大的老师曹瑾的视频,这位伟大的老师学校毕业后,回到家乡当了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她教的学生马上就要毕业了,可她却总觉的身体不舒服,吃不下饭,同事常常叫她去看看医生,可她却放心不下孩子们,必须等他们毕业了曹瑾老师才肯去看医生,终于,孩子们毕业了,曹瑾老师这才去了医院检查,检查后发现自己得了癌症已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无药可救,曹瑾就在最后的生命里写下了一封给孩子们的信,孩子们都痛哭流涕,伤心不已。
这时魔力老师已泪眼朦胧,有些同学也默默地哭了,虽然我是个男生,可也感动得泪水在眼中打转。老师含着泪花,叫我们对自己最喜欢的老师说想说的话,写在刚才发下来的音符上,几位同学大声的朗读了自己想对老师们说的话,贴在了黑板上,老师最后从电脑播放了一首诗,当我们在读这首诗的时候,大家冰凉的泪水又再一次流了出来……
此时我抬起头,看着这位魔力老师,我觉得她那胖乎乎的脸蛋是多么的和蔼可亲,多么的让人尊敬…
感谢天下所有的老师,你们一生平凡,一世艰辛,默默把知识奉献,你们是世上最伟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