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鬼天气!雨下得没完没了。我打着那把我最喜爱的小花伞,踏在泥泞的路上。脏兮兮的泥溅到腿上,一颗颗雨点儿落在花伞上,“滴滴,答答。”现在我可没什么兴趣听交响曲!小雨环境使人感到阴冷,可是分明又是一种闷热的感觉,热啊……一个字,烦!
我提着环保袋,准备在街上逛逛回家,遇到这雨……唉,我瞧了瞧环保袋上那个可爱的米老鼠,似乎在朝我笑嘞,不过现在逛超市的兴致没了,回家吧!这样的天气,不提防点儿,指不定会摔上一跤呢,那么滑……还是走快点儿,去温暖的被窝吧!想到这儿,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还是家里好……有吃有喝又不累,不冰冷又不闷热,暖和又凉快,太舒服了……此时,我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思想世界了,对前面的路不管不顾,大概我正在幻想自己在柔软舒适的羽绒床上做美梦吧。正在我想入非非时:“哎哟!”小花伞和一把粉红色卡通小伞撞在了一起,我倒没什么,可米老鼠环保袋从手上“飞”了出去。走路没长眼睛啊!?那位仁兄想必是近视眼吧!我火冒三丈,心情不好还惹人家!本来就窝了一肚子气,现在终于找到发泄口了:“喂,你……”骂话还没说出口,我突然愣住了:撞飞环保袋的是一个小姑娘,她满脸歉疚又惊讶的神情,像是没反应过来,见我望着她,才涨红着脸小声说:“对……对不起,姐姐。”小姑娘瞧见了躺在泥水中的环保袋,伸手捡了起来,环保袋上的米老鼠已被戴上“黑胡子”,穿上了“黑衣服”,她掏出一张白手帕,把环保袋里里外外擦干净,我这才想起了什么,连忙说:“没,没什么事儿,没关系,我这里面没装什么,小妹妹。你不用擦了。”小姑娘摇摇头:“这是我弄脏的,我应该擦干净。”一会儿,她把环保袋递给我,打着伞跑开了……我望着小姑娘远去的身影,突然觉得眼前有一朵模糊的粉红色云朵……其实是我没有看路,小姑娘并没有责任,根本不用管的……
雨蒙蒙的下……有凉风吹来,我站在雨帘里,看着一颗颗大雨珠落下,怔怔的,似乎看见一束温暖的阳光穿透云层,照在我身上。
今天怎么又在下雨啊?我哼着歌,在公园里绕圈欣赏雨景,嘻嘻,今天我穿的衣服可是我最喜欢的白色裙子呢,好像公主裙啊!我的心情格外好,打着小花伞,看着青绿色的草坪在雨雾中,朦朦胧胧……
“哗啦啦!”一辆自行车打破了充满诗意的景,把肮脏的泥水溅在了我的白色连衣裙上,立刻,上面出现了两团黑乎乎的花。好可恶,这可是我新买才穿的裙子啊!仙境也破坏了!我追了上去,大声问:“你骑车溅起水把别人衣服打湿了,怎么不道歉?”自行车的主人——一个男孩——不屑一顾的转过头,傲慢的说:“你受伤了吗?”啊?我一时语塞,生气的争辩:“可是你把我的新裙子打脏啦!”“那又怎么?你的裙子很宝贵?总统赠的?”“你你你……”我气得脸通红,指着他说,“怎么说也该道个歉,说声对不起吧?”“我又不是故意的。”他抛下一句话,骑着自行车扬长而去,脏水差点儿溅到我脸上,气死人了!我气呼呼的转身就走,再无兴致赏景,穿着有两朵难看黑花的裙,回家等着挨妈妈骂咯……
黑色的云朵出现在天空,一片片,老鹰哀鸣着低飞盘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