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的青春初二作文800字
初夏的早晨,太阳早早地爬上天际,黑暗的房间因稀疏的光芒逐渐照亮。床头边的闹钟叫个不停,我慵懒地爬下床,耷拉着双眼,开始新一天的学习生活。
还是那个地方还是那个时间点,往常的情景与此时截然不同。临近期末考试,不少同学似脱缰的野马般拼命向前奔跑,向美好的未来驶去,有些人却似被束缚的罪犯,浑浑噩噩,优哉游哉。
校门口,车辆人群陆续的增多。太阳的热量传播的极快,身体也感觉到了闷热。忽然,一阵风从我的左侧吹来,凉意油然而生很是短暂,一位女孩背着沉甸甸的书包,手里还提了一袋资料在人群中穿梭,迈着沉重的步伐,顶着恶劣的天气,“我想快点到班里多学习一会儿。”女孩对着自己的同学慌忙说道,说罢便匆匆离去。
一旁的我偷听到这句话,心中的凉意多了许多,望向远处的女孩,书包一上一下颠着着,敏捷的步伐,不由成为了学校亮丽的风景。“多学习一会儿又怎么样,看看我连书包都不带回家。”同学一脸不屑地与周围几个顽劣的同学说道,周围的人随声付和。我将厌恶的目光移向别处,大步流星向珍惜时间的同学追去,太阳的光芒也越发的明亮……
惬意的课间活动,哈欠声持续不断,站在讲台上,放眼望去,班级成绩优异的几位同学各自拿了一本资料团住在一起,一切准备就绪,激烈的讨论声在整个屋子中蔓延,成绩最突出的那位,一脸的严肃,在座位上舞动双全,笔画的十分形象,只想让大家看个明白。朝桌面瞅去,卷纸上黑水笔,红水笔,对号,叉号,重点符铺满,密密麻麻。每个人的脸上好似都隐形的写了奋斗两个字。一旁懒困的人被他们的大嗓门搅得无心入睡,一脸的哀怨。如此美好的景象好似触动了一些同学思想,屋外,热情奔跑玩乐的同学灰着脸默默地回到教室,进入了奋斗模式。书声淹没了玩乐声,鸟儿携带着风儿赶来,陪伴着……
此时此刻的我不由得踏上了一道属于自己的亮丽的道路,在那一条道路上有我的汗水,有我的努力,我的困难,我的失败,我的成功,我的喜悦。
为了美好未来,我愿意挥洒青春。
我的家乡台州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物产丰富。家乡的东魁杨梅更是名扬四海,被冠以“仙梅”之称。
每年的春末夏初,经历了一场又一场春雨的洗礼后,杨梅树上挂满了一颗颗玲珑的宝石,一眼望去,满山的杨梅星星点点,非常惹人喜爱。小杨梅身穿红色或浅绿的外衣,撑着一把绿色小伞,有的孤独地在风中摇曳,有的两三个、三四个紧挨在一起,像是团结的好姐妹。喝饱了甘露后的杨梅一天天变得更加饱满。颜色也从最初的青色变成了淡红,再到深红。完全熟透了的杨梅红得发黑,此时的杨梅足以让人垂涎三尺,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一首诗:“五月杨梅已满林,初疑一颗值千金,味比河朔葡萄重,色比泸南荔枝深。”
杨梅成熟的季节也是爷爷奶奶最忙的时候,他们和伙伴们承包了几座山,每天都要早早地起床去山上收杨梅,然后运到市场上批发。东魁杨梅个大肉厚,口感上乘,堪称“杨梅之王”,是很有名的品种,还没上市就有很多顾客预定。在奶奶卖杨梅的时节,我去奶奶的水果摊也变得勤快多了。每次去,我总会满心欢喜地拿起一颗颗杨梅,细细端详,慢慢品尝。一颗杨梅足足有一个乒乓球那么大,轻轻咬上一口,一股酸酸甜甜的味道便在齿间四溢开来,然后逐渐撬开你的胃,让人不禁由衷赞叹:“此果只因天上有!”
奶奶告诉我,杨梅喜欢生长在山高谷深的地方,温度高的地方,成熟得快一点,温度低的地方成熟得慢一点,而且光照不一样,甜度也会不一样。原来杨梅还有这些习性。我又问奶奶,可不可以移栽几棵杨梅树在我家楼下,等着它们来年结果,到时候在家也可以随时吃到杨梅了。看我一副小吃货的样子,奶奶笑得合不拢嘴。
如果有一天我长大了,离家上学或工作,你问家乡最令我想念的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说:家乡的杨梅和奶奶爽朗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