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话题作文题目:信心的力量。人要有信心,有信心才会有动力,有动力,才能做成自己想做的事情。
昔日的苦乐酸甜、快乐忧伤都已乘鹤去,此地空余壮士勇向前,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亲爱的同学们,为了能够给自己的大学生活谱写一个圆满的结局,即便我们平日里无暇浓墨重彩地描绘大学这幅人生杰作,亡羊补牢为时不晚,那么,现在就让我们蓄积动力,不甘于平淡的生活,启动我们跃跃欲试的激情,大胆地去尝试,不要轻易对自己说“不”,不要给自己羁绊,不要留给自己遗憾。因为年轻不存在失败!尝试就是一种成功,突破自我就是胜利,积极乐观应是你的正确心态,不要过多的在乎结果,只要你曾全新全力,竭力付出!从此刻起我们应该做到“勤、恒、问、思”,真正做到“惜时、笃学、修诚、尽责”。
宋太宗赵光义非常爱看书,他把文学家李昉等人召来,要他们编一部大型辞书。李昉等人花了七年功夫,摘录了1600种古籍。太平年间,终于编成了共1000卷的《太平总类》。太宗见了这部巨着,非常高兴,他规定自己每天必须阅读三卷。有的时候,由于朝政忙,他没有能按计划阅读,以后一有空,他就补读。侍臣们见太宗读这厚厚的书太劳神,劝他休息。宋太宗对他们说:开卷有益,我不觉得疲劳呀!杜甫小时候读过无数本书,虽然很多书都被他翻破了,翻烂了,但书中的知识都被他印在脑子里。居里夫人小时候也很爱看书,他把自己的书都看完了,就翻看父亲的物理材料。还有许多名人都爱看书。我认为:任何一个成功人士都一定读过很多书!冰心说过:多读书,读好书,然后写出自己的感想,这是写好作文的开始!像冰心这样的大作家一定都读过许多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