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感觉有点烦。前天放假了,今天没出去。我的头被屋里浑浊的空气甩来甩去,没有停下来。刚开始玩“超级玛丽”,在班里很流行。因为一个同学上课玩的失误,我停止了人气,停止了对游戏的热情。现在又有兴趣玩了,多半是因为无奈和无聊。因为感觉游戏不能完全麻痹我脑子里的思考烦恼,我把好久没用的Mp3翻出来了,里面有很多歌,可以一首一首的放出来暂时止痛,就像在伤口上敷冰块一样。歌曲一首接一首地在变化。当一段旋律响起时,首先,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涌上我的脑海,然后随着邓丽君小姐的歌声,我的记忆变得清晰起来。同学的记录里有一句话是有人写的:我只在乎时光飞逝的你。我一直不愿意去触碰这个话题,以免显得矫情,但是有些真情实感因为害怕世俗的眼光而困在心里,又是一种不可饶恕的罪过。我不再玩手里的游戏,想起高三的那些日子,心里却在流露出不情愿。当时我还没有真正理解高三的意义,还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对我来说,学习就像看到水面上漂浮的树叶,以为捡起来就会有大事发生,却不知道深埋在水中的金子需要吃苦才能把它弄出来。当然,我已经放下了这些遗憾。我怀念的是逝去的青春时光。
我大概只有在熟悉的圈子里才会变得自然,才能释放出相对真实的自己。所以隐藏在我安静外表下的叛逆和嬉闹,只有和我一起喝酒后才会清晰。我高三的时候,曾经和一个男生同桌一个星期。后来,我总是坐在他旁边的过道里。前排位置每周都变,最后一排没变。后来我就习惯了这个姿势。前排的女生和我交流的很好。我们从小就喜欢告诉别人,你又跑出彭家桥了。因为这里彭家桥有精神病院。之后,男孩幽默地调侃着面前的女生,她们让他当了精神病院院长。不知道什么时候当上副总统的。医院扩建后,我院迎来了一号病人等顶天病人,还有黄护士长、万主任等。没事的时候,我们说着搞笑的笑话,互相嘲笑,日子过得很悠闲。几乎每天都筹钱吃“小沈阳”,生活也没有高三那种紧张无聊压抑的日子过得舒服。
那个男孩又瘦又矮。我只是偶尔欣赏他的幽默,但我宁愿看到他和别人谈笑风生,也不愿听他一个人和我说一句话。但是我总能听到我的名字经常出现在他和别人的对话中,他总是说我傻,这让我对内容并不反感,但不愿意这样做,因为班上有些人意识到了他对我的感情。因为我讨厌八卦,还好他有个八卦女友,我一直在取笑这段感情,不让它冷漠加深我的尴尬。我叫那个女孩“迪恩夫人”,稍微减轻了我的负担。当然,我还是能听到不如我所愿的声音。我只是支支吾吾的傻笑,然后就听不到自己了。捂着耳朵偷铃铛有点错觉。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以为没必要写年鉴了,但是伊丽莎白把它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了我,这让我接受了。我不知道他有什么怪癖,但当我把我和伊丽莎白的同学交给他时,他回来了,说他不会写。
我收回了,继续等着写的同学。我手里有几块的时候,他让我过来看看,然后说,给我一块。之后他挣扎了几次,最后把写好的同学记录还给我。名字里没有留下真名,但是背面的字让我觉得无语。而我看完还装着轻松开玩笑,随意的放到同学堆里。生活看似平静如他写年鉴之前,其实我已经对他表现出强烈的疏离感,持续了一段时间。之后我知道自己越来越冷,甚至厌恶,就慢慢等着高考。刚高考完,就要来学校参加毕业典礼,拿毕业证。当我再次见到他时,他告诉我,我考试考得不好。我该怎么办?我不知道他是否理解我对高考成绩的感觉更差,但他还是随意说了几句,没有任何表情甚至是厌烦,到目前为止已经忘了内容。然后他回到了他应该去的地方,疯狂的给同学写信。然后我知道在听这首歌之前的过程中,我已经很早就重读了,忘记了以后的那些时光。我又重新打开校友记录,里面还保留着当时幸福的痕迹。“副总统”这个称呼在某些页面上还是突兀的,让我感到不安和平静。又一个青春像水一样流过生命的长河,一去不复返。那些渐渐淡去的幼稚的感情,也许以后还会记得,谁也掩饰不了自己的羞涩。我还是要走向未来。以前的我很年轻,现在的我却带着感情去回忆,因为年轻人无所畏惧,感情很好。然而桥下之水,东流之水,永无归途,只洒脱的合笔,让曾经的青春有了似乎流走的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