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水初三作文.wps
旅途中,我曾越过一条干枯的河道,自雪山而下,连通天地。鲜红的胡杨叶铺满了河床,蜿蜒的河道如少女的发髻铺展、延伸,向跋涉的旅人描绘着她当年的风采与辉煌。
初春时分,雪山上的皑皑白雪融化成乳汁,哺育了出生不久的她,当万物逐渐复苏,胡杨抽出新枝时,她也如花蕾般悄然绽放,她跑出了雪山的怀抱,在草地间流淌,牧草将新绿给予了她,与蓝天互相映衬;蓝天将深邃的蓝披在了她身上,在广袤的草原上,她宛如一段蓝绸,缠绕在一片青绿之间。
她谨记着雪山的忠告,在遥远的东方,大海是她的归宿,那一片蔚蓝烙在了她的心中,成为了她唯一的期盼。
她一路奔跑,跳跃,高山为她挡架,大地为她铺路,湛蓝的天空始终伴随着她。她穿越过亚细亚的迷雾以及那丝绸古道,沿途绮丽的风景如风般在她身边不停交换,她无暇顾忌,在她眼中,那直至天际的蔚蓝是唯一的美景。
但她停住了脚步,停在了一片胡杨林前。一大片胡杨静静地生长,她仿佛能听见它们抽枝的声音,绚烂的鲜红色一同那天边的晚霞,甚至比其更加耀眼,生命的热情与活力如火一般燃烧在整片胡杨林上,也映红了她的脸庞,在她湛蓝的眼中投射上了红。她犹豫不决,那一片蔚蓝开始在她心中动摇,当婉转的鸟鸣自林中响起时,鲜艳的绯红彻底掩盖了蔚蓝,她奔向了那胡杨林,放弃了她曾经的理想。
秋至时分,如潮汐涨退般,胡杨林的绯红自她心中退下,她的心重又回复了蔚蓝。她重新开始旅途,但她的源头却已经冻结,她拖着疲惫的步伐行进,最终却还是倒在了路边,倒下时,她仿佛看见在她生命的尽头有纷繁的落叶的静静地飘落。
听同行的旅者说,她叫弃水,一条百年前的古河。我看着那干枯的河道,看着那百年后依然绯红的胡杨林,迈开了脚步,越过那干枯河道的同时,发誓不再轻言放弃,那一片蔚蓝将永远留存于心中……
大家好,我是强焕超,家住北极圈。现在,我们这儿正是一年里夜晚最长的时候。大概有二十四个小时我都没有看到太阳,它暂时向我们告别,沉到大海里去了,在下个春天到来之前,它是不会再出现了。
即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还是要去上学。我把自己全副武装起来,穿了毛衣,再穿上五件外套,戴上了厚厚的小熊帽子和手套,挑了四只能量极强、身体健壮的雪橇犬帮我拉着雪橇,就出门了。
我们家离学校有二十多公里,坐在雪撬上,身边有洁白的雪,头上有绚丽的极光,天空就像被墨水染过一样昏暗,月亮温和地俯瞰着大地,呈现一如既往的平静。雪花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永不厌倦地和人们嬉闹,拂着人们发热的脸庞,化成滴滴水珠流到眉毛上,又在北风的吹拂下结成粒粒小冰渣儿,我的心情非常舒畅。
几十分钟后,我来到了学校,把雪橇犬拴到一根铁棍上,并套上了自己的标志,以免和其他同学的搞浑。它们也非常乖巧,静静地坐在雪上。我连忙背着书包飞奔向教室,同学们有的围在一起自由地交谈着,有的趴在课桌上争分夺秒地补着觉,还有的正沉醉在书里那优美的语言中……老师讲课非常认真,他长得浓眉大眼,英俊潇洒,我们都很喜欢他,上课也非常积极。
放学了,我回到家中,想起一天的愉快经历,不禁陶醉其中,朦朦胧胧地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