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xxx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世界的通行证。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间,半个学期过去了,在本周,xx初中又将迎来期中考试。众所周知,学习并不是为了考试。但考试,却是对同学们一个阶段的学习的检验。所以,诚信,显得尤为重要。
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原则,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重要保障。有句话讲到:“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校园,是学知识的地方,是学做人的地方,是塑造人类灵魂的地方。因此培养诚实守信的品质就应该从校园做起,我们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栋梁,是注定要“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因此请大家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到“言必行,行必果”,做一个讲诚信、受人信任的人。
说到诚信考试,近年来,国家重视诚信,在会考、高考之前都要签订《诚信协议书》,就是要求考生们在考试过程中遵守诚信这一做人最根本的原则,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出真实成绩。其实,考试不仅仅是为了检验知识,更重要的是检测诚信。诚信考试是大家的基本准则,如果失去了诚信,就等于失去了迈向成功的通行证。
希望大家都做到诚实守信,自尊自爱,不弄虚作假。诚实考试,诚实答题,做一个讲诚信的人!让诚信这道灿烂的阳光点燃我们的心灵,照亮我们的人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