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初二抒情散文:在我们这个年龄范本
拿起一个名为梦幻的杯子,注入冲动,加上激情,调上叛逆,再以自信冲和,最后点缀上快乐,撇上忧愁,品味着这杯名为“花季”的摩卡,浓郁的芬芳涌满心头。——题记
在我们这个年龄,褪去了原本粉色的童稚,覆上了后来淡蓝的忧伤。
我爱笑,但现在的我却怎么也提不起嘴角,扬不起从前的弧度,眼中荡漾的自信也失了归途。“雨,就是天上偷溜出来的小精灵,和小草嘻闹,逗得花儿笑开了怀。”“叶,就是秋天的蝴蝶,飘落,只为秋而翩翩起舞,舞过,与大地说着秋的物语。”曾经多么天真的童言,多么美好的想象却变得如此——“雨,是天使的泪,那是一丝透明的忧伤,轻易地伤到了我。”“叶,是秋的灵魂舞者,它只为秋悲,为秋献上了最后一支舞,舞过,离去。”
在我们这个年龄,每天没心没肺地笑着,但形单影只的时候,眼中那撇淡淡的忧伤却没人懂。
在我们这个年龄,灰色的叛逆掩住了原本紫色的乖巧。
我不懒,但现在的我却怎么也不愿用我的时间去换做家务爸妈表扬的自豪感。“宝贝,去烧开水洗杯子顺带浇一下花”“保证完成任务!”我一本正经地答道。认真地做完后,兴冲冲地告诉妈妈——“妈妈,我做好了!”“真棒!”心中不由地涌入一股自豪感。小时候的乖巧懂事已变了样——“女儿,去洗一下碗筷。”“可我还要写作业!”“洗完再写。”“可……好吧。”我敷衍地答道,可我并没有立即去做,而是一拖再拖,知直到妈妈生气了我才道:“知道啦!烦死了。”不情不愿地做完后又抱怨道:“为什么总要我做这些!”
在我们这个年龄,正处叛逆的季节,想与父母好好的相处却又总是背心而为地一次又一次伤害对方。
在我们这个年龄,遇到七彩的友谊,融化了蓝色的忧伤,包裹了灰色的叛逆。
我有一个“她”,在我忧伤的时候,她懂,她会想办法让我开心,帮我带走忧伤;在我和父母闹矛盾后,她懂,她会耐心地听我倾诉,开导我,帮我驱散叛逆……我们相互交换秘密,相互交换礼物,相互倾诉烦恼,一切的坏情绪都因有她而消失。
在我们这个年龄,忧伤和叛逆的存在是必然的,若加入友谊,虽不能留住粉色的童稚,但也能保存紫色的乖巧。
在我们这个年龄,变了很多,无法改变的也有很多,这些不一定全是坏的,也不一定全是好的,不要想着去改变什么,顺其自然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