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爷爷家的后院种着一棵高大的桃树,那是前年植树节的时候,我和弟弟一起种的,还记得那次种的时候,我和弟弟因为调皮把自己都弄得跟个泥人似的呢!
春天,桃树刚刚苏醒,便抽出了嫩绿的新芽,这新芽小小的,绿绿的,就好像一颗颗美丽的绿宝石,在蓝天的衬托下,仿佛是仙女头上的翡翠。一朵朵美丽的桃花,从翡翠中间冒出来,犹如一个个小娃娃,在绿叶中欢笑雀跃,十分惹人喜爱,我和弟弟最喜欢在这棵桃树下玩啦!
夏天,桃树结出了一颗颗硕大的果实桃子。这桃子粉嫩嫩的,就好像一个个有着粉红色的脸蛋的精灵,在树上嬉戏、玩耍,摘下一个桃子,洗净,去皮,咬上一小口,你就会感受甜甜的桃汁流入口中,直沁肺腑,吃一口就会让你停不下来。我和弟弟最喜欢吃这美味的桃子啦,时常一吃就是两三个。
秋天,桃树的叶子变黄了,落下来,就好像是一张张明信片在空中飞舞,告诉人们:秋天来了!秋天来了!小朋友们要多穿点衣服啦!又好像是蝴蝶仙子来到了人间,在这里举行精彩的飞行舞蹈表演呢!我和弟弟也来到桃树下,拾几片桃叶回家做标本。
冬天,桃树的叶子都落了下来,雪花也随之落下来,我们给桃树穿上了毛衣和外套稻草和布匹。待雪花铺满了大地,我和弟弟又来到桃树下堆雪人、打雪仗,玩的不亦乐乎。
这棵大桃树陪伴了我的童年,也丰富了我的生活,它果实的味道让我久久难忘,我爱这棵桃树!
2022写作推荐 初二记叙文:我在阅读中成长其二
清晨,阵阵微风徐徐吹来,显得舒适而惬意,熹微的晨光透过鹅黄色的窗帘,给幽暗的房间罩上一层金晃晃的闲适,一切事物都变得柔和起来,桌面上那本已经被我翻得有些泛黄的书被镀上一层金边,发着微光。我轻轻翻开它,一股淡淡的书墨香,想来,阅读陪伴着我一路成长。
对于书,有太多的事难忘,它教会我要在失败了100次时做第101次的英雄,它教会我即使在无边的黑暗中也要努力寻找光芒。当我失落时,像温柔的清风给我慰籍;当我烦恼时,像一位智者带给我启迪。
在成长的道路上,书一直是我最知心的伙伴。人之初,性本善。这从我儿时起就已经耳熟能详的字眼,《三字经》里面短小的三个字没有那么优雅华丽,却包含了许多人生的道理,令我受用一生。在长大些,我就迷恋上了小说,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令我深陷其中,如痴如醉。
时光不由分说的溜走,书香却一直萦绕在我的心中,挥之不去,那些书本排列的井然有序,都是我成长的痕迹。如今,我进入了书中刀光剑影的年代,诸葛亮的神机妙算,赵云的骁勇善战,岳飞的精忠报国,都无不令我震撼动容。过零丁洋人生自古谁无死的高风亮节,从军行百战沙场碎铁衣的壮志凌云,让我感慨万千。
因为书,我深深地爱上了写作,夕阳把房间照的暖黄,我放下手中握的发烫的笔,成长中我学会了表达,我开始写自己的故事,喜怒哀乐,当月亮代替夕阳升上天空,床头会有一本翻得泛黄的书,随着微风进入梦乡。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手捧一本书,斟一杯香茗,便是成长中最美妙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