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秋天的雨,淅淅沥沥,仿佛永远都下不完。
一家不起眼的小店门前,站着两个避雨的女孩儿一个衣着华丽,一个衣着朴素;一个给人感觉张扬,另一个只是平凡。奇怪的是,那个朴素女孩儿脸上一直挂着微笑,另一个则显得有些不耐烦。
雨水似乎眷恋着这个地方,一直下个不停。
无话……
“嗨,你也在这儿等人来接吗?”好像是耐不住寂寞,时髦女孩儿先挑起了话头。朴素女孩儿点了点头,没作声。“哼,爸爸真是的,等了这么大半天,还不来接我。”她掸了掸美丽的衣服,自顾自地说着。
“或许他有些急事儿,不得已耽搁r呢。”朴素女孩儿忍不住说。
“什么‘有事’、‘耽误’,全是借口。爸爸要是把我放在心上,怎么可能让我在这儿白白地候着。”时髦女孩儿好像更生气了。
朴素女孩儿不语了,微笑挂在她的脸上,而她的眼神似乎在专注地欣赏什么。
可能是觉得还不过瘾吧,雨下得更大了,哗哗哗……
这店竟小到连两个人并排站在门口都显得有点儿拥挤。
“这该死的雨也真是、真是跟我过不去,今天可是我生日啊!呀,我的裙子都被打湿了,你往那边站点儿好吗?噢,天哪,烦透了。”时髦女孩儿越来越生气。
“这雨,多美呀,何不用欣赏的眼光来看这秋雨呢,又干吗给自己找那么多不快?”朴素女孩儿笑着自语,随即给对方让了一块地方,自己却要被雨淋到了。
雨继续下着。
或许是话不投机的缘故吧,两人重新回到了最初的静默里。
终于,一辆豪华轿车疾速驶来,打破了这静默。车窗摇下,露出一张胖胖的脸。
“乖女儿,上车吧。”
“哼,你还记得我啊,你知道我等了多久!”
“我的好女儿,公司开会,实在是迫不得已嘛,快上来吧。”那是一种恳求的语气。
“回家,我一定向妈妈告你的状……”
吵吵嚷嚷中,时髦女孩儿气呼呼地上了车。车疾驰而去。
只剩朴素女孩儿一个人了,店门前恢复了宁静。只有雨沿屋檐流下,击打着地上的水洼,噼里啪啦。她的脸上依然挂着淡淡的笑。远处,一个中年妇女正穿着雨靴啪哒、啪哒地走来……
“妈,怎么这么快就来啦?”
“我的女儿在这儿等我,我还有心思慢悠悠的呀?”
“累了吧?”
“没事儿。走,回家喽。’
“嗯。’
女孩儿那朴素的身影偎依着母亲走进雨幕里。
“这雨可真美呀。”
“是吗?”中年妇女这才注意地打量了一下四周,“哟,还真是挺美的。说吧,女儿,想吃什么菜,我给你烧,今天可是你的生日哦。”
“嘻嘻……当然吃我最爱的鱼香肉丝、烧茄夹喽!”
“好,好!”
女孩儿的心里甜甜的,不自觉哼起快乐的歌。
2022作文: 在逆境中成长 - 初二文章(一篇)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有过开心快乐,也同样有过悲伤,我身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但我仍然很快乐,因为我从小都是在父母的呵护中成长的,可是好景不长,自从经历过那件事情以后,我觉得我长大了学会在逆境中成长。
我们一家三口人妈妈在家里面带着我爸爸只靠做木工来养活我们一家人,直到有一天放学的时候,妈妈像往常一样来到学校接我,可是妈妈却带着我去了一家医院。
我一路上在跟妈妈询问为什么要去医院,可是妈妈却始终没有回答我,路上一直保持着沉默,到了医院我才知道事情的真相,那时候我整个人感觉都被雷劈了,一般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原来是爸爸在干活的时候,不小心从梯子上摔了下来。
我再次见到爸爸的时候,我不禁有一点热泪盈眶,感到半边天都塌了下来,我看见他的时候,他手上裹着厚厚的纱布,步履蹒跚地向我们走来,我感觉爸爸瞬间老了十几岁。
这一瞬间我竟然有一些语塞,内心里面编着无数的话语,想要说给他听,可是一时间却一句话也没说出来,经历过这一次困难挫折,我在那一瞬间感觉自己长大了许多,感觉自己也应该长大了,肩上多了一份责任。
自从经历过这一次的逆境,在以后面对大大小小的挫折时,我都能够从容的面对,在逆境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