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像一把伞,为我们撑起一片蓝天;父母像夜晚大海中的一盏灯塔,为我们照亮前进的路;父母像冬天的阳光,让我们感到温暖;我们每个人都要感恩我们的父母,感恩,这个字眼,看似很简单,但真正做到的人没几个。父母为了我们做了多少,但我们又能回报几分呢?
在生活中,处处有着浓浓的亲情。在成长道路上,少不了亲情的陪伴。亲情,无处不在。它伴随你走过金色的童年,路过悲伤、遇见快乐。在漫漫人生路上,它总能带给你无尽的温馨和欢乐。感恩亲情,它永远在你身边,做你的依靠。感恩亲情,让你在花样的年华中多一份珍惜和美好的回忆。让它带给你成长和鼓励。珍惜亲情,它来之不易。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学会挽留。
我几乎认为只要成绩好,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回报,此话不假,可是,父母何尝不想在忙碌的一天过后,孩子递上来一杯热茶,或者父母生日那天,我给他们送一份小礼物,哪怕只是一张卡片,父母也会觉得很温暖。有时仔细想想,我太自私了,在学校里,同学们对我那微不足道的帮助,我就会感激半天;在路上一个陌生人冲我微微一笑,我会受宠若惊。可是,如果这些都放在父母身上,我还会这样吗?不会,我也许会熟视无睹。
在父母的精心照料下,如今,我已经长大成人了,我有能力和义务来回报父母。首先,每天,我都会早早的起来,为父母做早餐,当妈妈打扫客厅、房间时,我会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虽然这几件事很小,但我理解到了父母的辛劳,以后会尽自己所能回报父母,父母的爱是伟大的,也是无私的。
花,因为成长在泥土里,所以才那么艳丽。鱼,因为成长在水里,所以才那么活泼。我,因为在亲情里,所以才能健康成长。
躺在床上,捧起一本漫画,目不转睛地看着。“吱啦”一声,我房间的门被人打开了。只见你一脸震惊的看着我及我手中的漫画。渐渐的,震惊转为愤怒。你大步走过来,一把抢过了我的漫画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漫画书撕成了两半。我瞪大了眼睛,愤怒地朝你吼去:“你凭什么撕我的书?”“就凭我是你妈!”话末了,我跟你大眼对小眼。你拿起被撕成半截的书严厉的对我说:“怪不得,你上课总是没精神,原来是在搞这些明堂,你要是把你的小聪明放到学习上……”我早已烦你的唠叨,叫道:“那也比你从来都没关心过我强!”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只因看到你明亮而又锐利的眼睛里渐渐露出失望而又受伤的阴霾,着着你抬高的双手缓缓落下,嘴角犹豫着想说些什么,但始终没有说出口。我看见你转过身去,默默地走出了房间。那样哀伤的眼神,那样落魄的背影,久久围绕在我的脑海里,迟迟不肯散去。
无尽的冷冰在空气中蔓延开来,悔恨的种子在我心中越埋越深。我不停地说服自己,我没有错,可你那哀伤的眼神在我脑海里总是挥之不去……
上完厕所准备睡觉,猛然看到桌上摆着一杯温热的牛奶,我捧在手中,杯子上还有你手心的温暖。刚才的画面还沥沥在目,我的良心受到了谴责,我像是坠入了天底的深渊。我捧起杯子,将杯中的牛奶缓缓喝下。心里不知是个什么滋味。
清晨,一睁开眼就听到厨房里“叮叮咚咚”的做饭声。我开了门,远远望着你。看你在厨房忙碌着。何时,你那挺起的背变得有些佝偻了。我突然鼻子一酸,眼泪从脸颊上滑落。
妈妈,你怎么可能没有关心过我。是你教会我蹒跚学步,是你让我健康成长,是你在我成长的路上一直陪伴着。是你,是你,一直都是你。
这时你端起热气腾腾的早饭从厨房走出来,微笑着对我说:“快吃吧,一会就要上学了!”你的话像春天的一缕阳光,温暖了我整颗心。我连忙转过头去,不想让笑容满面的你看见我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