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已过,学生的成绩出来了,真是“几家欢喜几家忧”啊!我为那些进步的学生由衷的高兴,我也为那些成绩倒退或原地踏步的学生着急。思来想去,一个好主意涌上心头。让学生来指导学生的学习,让学生来传授自己学习的方法,也许比老师耳提面命的说教强得多,所以上午我告诉这次进步最大平时又最努力的学生穆仕容,让她牺牲中午的时间,写一写自己这段时间学习进步的原因和学习的方法,在下午那节班队课上读给同学们听,让同学们取到真经,好好学习。
下午班队课时,我让本次月考进步最大的穆仕容同学上台发言,要求全班同学认真听,认真记,听后发言。
穆仕容同学不慌不忙的走上讲台,字正腔圆的读自己的稿子,下面的同学包括我都在认认真真的听着、记着。穆仕容同学读完一遍后急忙走下讲台,我觉得她写得很实用,就又让她回到讲台上读了一遍。我想只要想上进的同学听这个稿子后肯定会找到自己的不足和找到自己进步的阶梯的。
穆仕容同学的发言中,“认真听课”这四个字我映像最深。“认真听课”这四个字,我们从幼儿园听到现在,可真正做到的却并不多,它才是取得好成绩的秘诀。
从现在起,我们都要上课认真听,不懂就问,写作业时最重要的是心到,重视小考,课堂上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不做课堂上的观众而要做课堂的主人,一定要变被动学习为主动汲取知识。如果每位同学都能做到这些,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美丽的大自然是那么的可爱,蕴含无限的激情,令人向往,让人亲近。我们生活在这个充满神韵的世界里,倍感世界的美好,美丽的大自然富有无穷的魅力,让人永远热爱这山川江河的绚丽。天公造物,给我们创造了这富有神奇韵味的家园,感谢上帝对人类的关爱与呵护。
美丽的草原,到处充满勃勃生机,碧绿滴翠,整个世界郁郁葱葱,显得格外的清新,吸一口饱含芳香的空气,让人陶醉。放眼无际的草原,顿觉天地的深远辽阔,湛蓝的天空是那样的洁净,让人仿佛看到宇宙深层的奥密;极目远眺充满激情的草原,草原富有神秘的色彩,青山绿水与蓝天融汇成一副壮丽的画卷,这就是锦秀中华大地的浓缩,这是可爱的草原神奇魅力所在。
旅游观光是近年来新兴时尚活动的代言,代表着众多人与大自然亲近和谐相处,回归大自然的一个真实写照。人类起源于大自然,与大自然有着密切不可分的关联,这是人类的真实本性,崇尚大自然还原人类的天性才是旅游观光潜在的动力。
如今城市的喧嚣,噪声,高楼大厦林立,自由行动的空间越来越小,绿色原野的景象成了人们奢望的祈求,一种冲破禁锢的思想在心底泛起阵阵涟渏,渴望到原野上,江河上,丛林中抒发一下压抑的情怀。所以,世界各地掀起旅游观光的热潮,成为当今时尚的宠儿。的确,绿色的原野是人类成长的摇蓝,大自然蕴含着神奇的魅力,向往自然,回归自然,欣赏大自然的优美是人的天性。大自然是我们生存的空间,美丽的草原是人间的天堂,山川,江河富有强大的生命力,丛林是人类的天然氧吧。看着旺盛的植物园,千姿百态的生物链,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共同组合成一个激情荡漾的生物圈,一个充满勃勃生机大自然,这就是养育我们的地球母亲的真实容颜。
热爱大自然,亲近大自然,回归大自然是我们人类的共同心愿;呵护大自然,保护大自然是我们人类义不容辞的职责。珍惜我们的家园,呵护美丽大自然,让充满激情的大自然陪伴我们人类共同向前发展,明天的生态环境更加迷人,胜过天堂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