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作文)敬畏自然作文600字高二
在北极,有人拍到了难以置信的一幕:北极熊,原本是冰川霸主,圆嘟嘟的身材让皮毛看起来浓密暖和,笑容憨态可掬,纯白色的毛发更是为可爱加分,当然,作为冰川霸主捕食时自然也是威风凛凛。可镜头里的冰川霸主早已不见往日的威风,变得瘦骨嶙峋,平日里闪烁着快乐光芒的眼睛,如今已经充满了绝望。由于人类的破坏,冰川消融食物减少,它们迫不得已的咀嚼那些难以下咽的塑料填补早已空空如也的胃从而抵抗饥饿,它们的嘴里泛着白沫,脸色铁青,眼中连最后一丝绝望都看不到,变得呆滞。它们无力咀嚼着这些塑料,就算它们知道,塑料对自己一点好处都没有……
而且受伤的,远不止北极熊。冰川的消融,让海象也失去了生存的家园,只好游向80多米高的悬崖,但是由于出水后视力很差,它们硬生生地滚下了山坡,海滩上横尸遍野,一片死寂。幸存的海象在呜咽着,眼睛里充满了泪水,只能看着同伴从山崖滚下、摔死,自己却无能为力,最终也饿死在沙滩。
在南极圈生活的企鹅也好不到哪去,冰川消融,千万年来它们一直赖以生存的家园被破坏,不得已向大陆迁徙,那里一片荒无,连一点点食物都没有,企鹅的眼中泛着泪水,想哭,但不敢哭。大批的企鹅因此饿死,企鹅宝宝也没有幸免,活下来的企鹅站在风中,任由风吹,望着密密麻麻的尸体,泪水模糊了眼眶……
而这一幕幕可怕的画面的发生,都是因为地球变暖,冰川消融。如果不是冰川融化,就不会酿成如今的悲剧。冰川一旦融化掉,冰下的史前病毒和细菌会出来,只需要一只飞鸟,这些还不为人知的“魔鬼”就足以传播给全世界。面对这些史前“恶魔”,人们可能会毫无对策,它们可能比现在的新冠病毒厉害百倍,也许让人咳坏呼吸系统,也许杀死肠道中的益生菌,让人们被大便活活憋死,人们需要变得小心谨慎,手指稍微划伤了一点点就需要截肢。这才是让人为之震惊的。
而冰川消融、环境恶化的罪魁祸首我想大家都知道,就是我们人类。虽说物种早晚会灭绝,但如果是自然灭绝,要过很久很久,人为破坏却不需要,我们人类的活动加速了很多物种灭绝的速度。贪婪,这条人性的毒蛇蒙昧了人类的良知。蒙蔽了人类的双眼,他们忘记了自己也只是这大自然的一员。
触目惊心的环境污染随处可见:天空昏暗、空气污浊、污水横流、垃圾围城……就连人迹罕至的珠穆朗玛峰都遍地狼藉!难道连曾经唾手可得的蓝天碧水将来都要成为许多人儿时的美好记忆和遥不可及的梦想了吗?
而现在的浑天污水下,那些动物们眼中的绝望,又有谁懂呢?明明是人类犯下的错,却要动物们来背锅。如果不是人类,北极熊应该还是那样憨态可掬,海象的眼中也不会充满泪水,企鹅更不用为死去的孩子悲伤……
世界是需要平衡的,自然是需要敬畏的。如果人们继续不断地破坏自然,受伤的终究是自己。让我们保护环境,敬畏自然,让我们美丽的地球母亲再现曾经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