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奥秘优秀作文
大自然带给我们许多启示,也让人类发明出了很多东西。
每个星期天,我都会去小区旁边的公园游玩。有的人想去那里看五颜六色的鲜花,有的人想去那里看千姿百态的动物,但是大多数人还是去那里看喷泉的。那里的喷泉非常漂亮,喷泉在空中形成爱心的样子,而两旁是一些直上直下的。有时喷泉会相依在一起变成两只仙鹤,象征着美好与幸福,有时会想小火苗一样蹿上蹿下,美丽极了!这时我心里不仅有个疑问:为什么喷泉会直上直下,喷的那么高呢?
这又是根据什么发明出来的?
带着疑问回家后,我查阅了《十万个为什么》才知道,原来喷泉是根据鲸鱼发明出来的。鲸鱼是群集动物,它们通常成群结队的在海里生活,可是当鲸鱼呼吸时,就需要游到水面上来换气,将空气从肺呼出,气体压力很大,把鼻孔旁的海水喷射出海面。遇空气中的湿气会凝结而形成我们所熟悉的喷泉状。人们根据鲸鱼喷水而发明了喷泉。
大自然还有更多的秘密等着人类去发现、研究,从而发明出更多能使我们方便的东西。
教你写写作: 难忘的初三作文(篇二)
中考结束后,我考上了市里的重点高中。父母高兴地心里乐开了花。我为自己的初中的学习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寒假里我终于学习心心念念的吉他。当弹奏着吉他唱着悦耳的歌,我心里充满了喜悦。我很期待接下来的高中生活。
高中生活开始了。我的妈妈陪着我去学校报到,我见到了刚大学毕业的年轻的班主任。班主任的脸上带着温暖的笑容,这笑容让我至今想起来仍然暖暖的。我和妈妈收拾好宿舍的内务之后,妈妈就离开了。我看着妈妈离开的背影,心里很难过。毕竟这是我第一次离家这么远并且住校。我忍住没掉下眼泪,我不想让我妈妈回头看见我哭。如果那样的话,妈妈一定会担心我的。
宿舍的姑娘都到齐了。我们很快就熟络起来了,毕竟我们都是第一次离家这么远。这群可爱的小伙伴陪着我走过了三年的高中生活。我们之间的情谊却随着时间的沉淀却更加深厚。
难熬的军训拉开了序幕。我们的教官是个性格爽朗的山东人。在我们训练的时候,教官会一丝不苟。我们一起玩耍的时候却玩的很疯。我们班的同学很喜欢这个教官。在军训期间我们虽然辛苦,但只同学间彼此很快熟悉起来。我认识了胖胖的“大头”。“大头”人很好,他总会用他温暖的性格给别人带来快乐。高中的生活虽然繁重,他却给我们的高中生活带来了很多的快乐。我认识了后来的我的同桌,他也是个性格开朗的男生。当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他最会竭尽全力帮助别人。我认识了为人正直的小郑,他是所有人心目中的模范生。还有长相帅气的小宋,在之后的高中独揽了所有晚会的主持人。他是很多女生心里的白马王子。我和班里所有的女生成了好朋友。我最好的朋友是个性格沉稳、见识开阔的女生。我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内心总能获得某种平静的力量。我还很喜欢我的另一个好朋友。她是个性格很活泼的女生。她整天嘻嘻哈哈的好像从来没有烦心的事情。我和她在一起的时光总是那么快乐。
后来我们一起学习、生活。高中的我的学习压力很大,因为周围的同学很优秀。我明明很努力的学习,甚至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可是学习成绩总是不尽如人意。我有时很沮丧,这时你们总会一遍遍帮我讲解学习上的难题。我们闲聊的时候安抚我的心情。我真的很幸运能遇见你们。
那时的生活总是那么美好,我也要带上这份美好的礼物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