凄风萧冷,在这寂寥的公园中,肆意乱舞,卷起道路两旁的枯黄残叶,片片漫天飞扬,叶起叶落……火红色的晚霞燃尽了上空半边天,逐渐云卷云舒,亦可开始消散,似与散步之人互道别离。
草黄色的天幕开始收敛的同时,夜幕也在悄悄吞噬着苍穹。我独自一人漫步在公园里,闲步到了荷池。
看着满湖的荷叶和零星几朵残败的荷花在微冷的风中摇曳,我轻声微叹着:“秋天到了,荷花的花期也已经过了。”
望着湖中参差错落的莲蓬,脑海中浮现出“大儿锄豆溪东,中儿正织鸡笼,最喜小儿无赖,溪头卧剥莲蓬”的美好图景。
一阵萧瑟的秋风吹过,望着满湖的凄凉,幻想着满湖的姹紫嫣红,可是,现在已入秋,到哪里去找原来的美景呢?
我抬头注视着哪轮染红天边的落日,它收起了万丈光芒,纵身一跃,藏在了一排排树后,一座座山后。
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街上匆匆的身影,都裹着厚厚的大衣。我也缩了缩脖子,如他们一样,加快了回家的步伐。
枯黄的落叶在风中婆沙起舞,将落未落的枯叶在风中沙沙作响,街边小店的门窗上都有着一层薄薄的哈气,用手在上面作画也是儿时的快乐。
蹲下身捡起一片落叶,如珍宝般捧在手上,准备拿回家当书签,让书也尝尝秋的萧瑟感。
回到家后,听着母亲的唠叨,喝着父亲端来的热汤,体内的寒意也已被驱散。应和着母亲的唠叨“天凉了,怎么不知道多穿点衣服……”
躺在床上,看窗外的一轮明月,伴着呼呼的秋风和舞蹈着的黄叶,渐渐进入了梦乡……
在梦里有着一个世界——秋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