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初二作文
停下手中的笔,抬头望着窗外黑色屋顶上的一片灰白,我推开窗,那些灰白顿时拍打着双翅朝天空飞去,一群白色消失在了云端,离开了我的视线,飞进了那始料未及的远方……
“妈妈,谢谢你!你削的苹果最甜了!”我从妈妈的手中接过妈妈精心雕琢的苹果,满足地捧着它,如获珍宝似的小心翼翼地咬着苹果,享受着苹果甘甜的汁水,摄取着妈妈对我的每一寸关爱……每到这时妈妈便会轻轻抚摸我的头,幸福的看着我,我倚在妈妈的肩膀上,满足而甜蜜……
“妈,你能不能不要在我学习的时候打搅我!”我撑着头,盯着眼前的数学题,紧锁眉头,对着刚刚推门而入的妈妈咆哮道。孰不知母亲被我的怒吼下的身体为之一颤。“我看你学习这么辛苦……”话说了一半被母亲咽下去了,母亲将苹果放在桌旁,轻抚了两下我的头发,又叹着气离开了,身后传来一阵低沉的关门声,像是母亲的叹息。我没有看到母亲落寞伤心地背影,但是不知为何,我在苹果中尝出了一种咸咸的味道……
那是我4岁的我,这是14岁的我。我长高了,我长壮了,我学会自己梳头了,我能自己洗衣服了,我学会了很多,家人总说,我长大了。是的,我长大了,我还是我,但我又不再是我。当我能背出第一首古诗,而别人却还是在一字一句地跟读时,我很自豪,因为我长大了,当我已经学会解方程,而别人还在苦背九九乘法表时,我很骄傲,因为我长大了,当我拿着第一张奖状在舞台上熠熠生辉,看着别人对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时,我很幸福,因为我长大了。但是,这有证明了什么?当看见别的孩子被母亲紧紧地牵着手时,我多麽羡慕他;当看见别的孩子被父母亲昵的刮着小鼻子时,我是多么的嫉妒;当看到其他孩子骑在爸爸的头顶没得意的笑时,我真的好嫉妒他乃至恨他,恨他还能如此的与爸爸欢笑,一起玩乐。而这,也就只能出现在我的梦境里。
我终于如梦出醒,儿时长大的期盼与渴求现在在我的眼里只时一种滑稽的,幼稚的想法,而我现在却开始怀念儿时的稚气未脱,儿时的童真,放荡不羁。时间的冲刷让我的嘴角无力扬起,曾经奢求的成熟竟是这般无奈。但是现实无法改变,我已经套上了枷锁,我褪去了青涩,迈向成熟,我学会了理智地判断事理,不再慌张,错乱。仔细想想,其实我长大了也没什么不好,只是多了份沉重少了份轻浮。其实长大,也没什么不好。
停下手中的笔,抬头望着窗外黑色屋顶上的一片暗灰,我关上了窗,他们并没有再一次飞出去,像一位成熟的智者,在屋顶上从容自若。身上的羽毛更长,更加油光亮滑。
我望着窗外的白鸽问它们:“你们长大了吗?”它们在窗外咕咕地叫,隔着玻璃,我听不清它们说了什么。但我却知道,它们在问我:“那么你呢?你长大了吗?”我冲着蓝天笑了笑,摇摇头不语。
我长大了吗?谁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们正在长大,并且带着梦想,带着童心,努力的长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