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魅力作文
冬天乘着高速风车悄然来临。它,不像春天花红柳绿、鸟语花香;不像夏天绚丽多彩、热情奔放;也不像秋天桂子飘香、满地金黄,但它却给我们带来美好的事物,带给我们很多的乐趣。
这是一个吹着凛冽寒风的早晨,我打开窗户,突然发现院子里的一株梅花泛出一片淡淡的紫红。哇,梅花开了,我冲进院子数了数,只见八朵梅花不同程度绽开了花瓣儿,花瓣润滑透明,像碧玉雕成,有点冰清玉洁的雅致。我凑过去闻一闻,有种清香的气息。不经意间,天空飘起了雪花,落在梅花上,将梅花点缀得更加鲜嫩可爱。看着这傲雪斗寒的梅花,让我想起了王安石的一首诗: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下午,大雪下得更起劲了,大地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那一簇簇雪花像春天空中飞扬的柳絮在寒风中翩翩起舞。我顾不上飞舞的大雪溜出了家门,走在雪地上脚下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挺好玩的。小区的广场上早已聚集了很多小朋友,他们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我摩拳擦掌想加入打仗的队伍来一次实战,可被眼前可爱的雪人迷住了,只见雪人圆圆的脑袋,黑溜溜的大眼睛,红红的鼻子,挺着个将军肚,咧着个大嘴巴笑呢。咦,我怎么觉得差了点什么?我灵机一动,把自己的帽子戴在雪人的头上,然后又把围巾取下来给雪人围上,这下,雪人就更有将军味了。我们围着雪人又唱又跳,其乐无穷。
冬天,虽然十分寒冷,但它独有的魅力让我深深的爱上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