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初中的美丽作文
繁华的大都市,只因有了一些鳞次栉比的冷冰冰的高楼而美丽;平静的小县城,是因为有了温馨、和谐而美丽,。就像那夕阳,快要下山却还眷恋着这片小土地。 ----题记
那是一个冬日的傍晚,夕阳似乎眷恋着什么而没有早早下山,染红了半边天。人们迈着协调的步伐回家。我背着书包,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今年的冬天有点冷,寒风在丝丝地吹着。但也没能阻碍人们的协调。我向四处环视,突然,我看见了:
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有一对老人,他们的头发已花白。老爷爷的身材还是那么高大,而老奶奶佝着背,老爷爷手上还有一件大棉衣,他们一步一步慢慢走。或许这时风大了一点吧,老爷爷把手上的棉衣摊开,理了理,然后慢慢地,轻轻的,披在了老奶奶的身上。这时,棉衣后的帽子翻析到了棉衣里面,他们停下了步伐,老爷爷轻轻地把帽子再翻折回来,随即将棉衣往中间合了一下。穿好棉衣,两位老人又缓缓地向前走。不同的是;老爷爷的手挽着老奶奶……
我快走了几步,离他们更近了,可以听到他们的谈话。老爷爷说:“天冷了,出门时多带一件还是好啊,年纪大了,可别着凉了!”老奶奶笑了笑:“呵,年纪是大了啊,但同样很快乐……”这时,老奶奶身上的棉衣没披好,从肩上滑落。老爷爷用手托住棉衣,再次帮老奶奶披上。他的动作同样是那么轻,那么慢,但是他对老奶奶的爱,却是那么深沉……
披好后,他们又往前走,不同的是,老爷爷把手搭在老奶奶的肩上,为了不让棉衣滑落……多美啊!
寒风似乎更大了一点,老人的头发在飘动,但我突然觉得好温暖,这是多么美丽的爱啊!两位老人互相搀扶,互相关心,这是真正的爱,真正的美丽啊!正如这夕阳,红得醉人,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啊!
夕阳还在眷恋着,我明白它在眷恋什么了,人们的步伐更协调了。两位老人花白的头发在夕阳下像是“镀了金”,在“闪烁”,闪烁……
于是,我回到了家,回到那个属于心灵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