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初中的老师作文
很多人都说名师出高徒。这种说法显然不是绝对的,但是可以说明,学生水平的高低跟老师有一定的关系。我的数学水平极差。
我小学毕业时数学考了满分——我清楚地记得。
我初中时的数学老师姓什么,我当然记得,但是因为没有征得对方的同意,不便透露,所以暂时称她为尿老师。
尿老师当时处于更年期,是另外一个班的班主任、我们班的数学老师,她的要求极为严格,经常在班上严厉地批评我们:“一个个表情那么痛苦干嘛?是不是不喜欢上我的课?不喜欢就出去站着,不要摆一张死脸。”
尿老师总是心系自己的班级,总是担心自己的班级评不上年纪最佳班级——那个时候,我们学校每个年级每个月会评选一次最佳班级,当选班级的班主任会拿到一定数额的奖金,据说达三十块之多。于是,尿老师在教授数学的同时,还经常对我们班进行监督工作,是不是向年级组长汇报,我们班数学课不认真听讲、上课时窗户开得过大、没到最热的时候就开电风扇。由于尿老师的火眼金睛,每个月都能比我们班的班主任多拿三十块钱。
尿老师对于笨的学生一直很反感,她认为祖国的花朵都应该是聪明的孩子——那些笨一点的杂草都应当被除掉。上课时,她常常除草:“这种题目你怎么都不会做?中考不要考了!”当然,尿老师还是很希望杂草变成花朵的,下课时经常找杂草谈话:“数学想不想好?想好的话,到我家来上课。”
尿老师一直看我很不舒服——可能是因为我拒绝了到她家里从杂草变成花朵的要求。
一天课间,尿老师从我们班窗边走过,忽然被一瓶修正液砸中,于是大怒,对着窗户里面喊:“谁砸的?”当然没人理她。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尿老师接着喊道:“王瑞,给我出来,就是你!跟我到办公室!!”天地良心,我有那个心,也没那个力啊——我砸不了那么准!不过,我也理解,疯狗咬人时,也是随机的。接着,我到了办公室,跟尿老师开始了辩论赛。五分钟之后,尿老师意识到她肯定将不过我,于是拉来了旁边的屎老师帮忙一起教育我。十分钟之后,尿、屎老师发觉二对一绝对成功不了,就又请来了在一旁观战的痰老师。半个小时之后,出现的情况是七个老师对付我一个,战为平手之后,七仙女们使出了绝招——打电话找家长。
高中一年级的那个教师节,我们班同学相约去看望初中班主任。进了办公室,我们把带来的礼物纷纷放在我们班主任的桌上——几位初中时班主任的桌上都摆着礼物。我瞟了一眼,尿老师桌上什么都没有。我是一个讲礼貌的人,懂得尊师重道,于是慢慢走过去:“尿老师好。你们班学生太不像话了,再怎么样,教师节送一朵花也是应该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