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的早上,天空阴云密布,仿佛昭示着即将来临的是一场暴雨。突然之间,如豆大的雨点噼噼啪啪的砸了下来,让人来不及收衣服,关窗户。走到阳台,撑了一把伞,朝远处一望便呆住了,原本堆在空地上的一堆泥土,被雨冲了一条黄色的长带子,横穿了整条柏油马路,不一会儿,那大雨又将带子冲刷的干干净净,让人疑心刚才看到的是错觉。低下了头,只见那雨点又狠又快的砸到了地上,并不是泛出了涟漪,而是溅起朵朵水花,正若那“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无数的雨点落地,无数的雨点跳起,无数的雨构成了一场雨的交响乐,在这雨声中,被洗涤的不止是大地,不止是房屋,还有人的心灵,还有人的心灵啊!当你烦躁时,静静聆听着这来自大自然的天籁;当你伤心的,细细倾听着这来自大自然的呢喃;当你消沉时,默默听着来自大自然的咆哮,你会发现,雨是人心灵的成长曲!
让我们陶醉在这雨中,陶醉在这美丽的大自然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