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作文推荐 高中生学生文章天才在于勤奋壹篇
尘埃只有积土成山才能风雨兴焉,雨滴只有积水成渊才能蛟龙生焉,铁杵只有不断磨砺才能成为针。我还记得发明大王爱迪生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所以,我懂得,天才在于勤奋。
勤奋可以战胜障碍。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每个人的智力都是有限的,我们都没办法像爱因斯坦一样有如此发达的大脑,但先天的不足,我们有能力通过勤奋来后天补足。司马光小时候记忆力很差,但他却以勤奋战胜了记忆力的缺陷,他常常看书到深夜,别人背一遍的书他背十遍,终于,他的勤奋让他成为了一代史学家,才会有被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司马迁的事迹激励了一代代人,我们也应该从他的勤奋中学到,勤奋可以战胜障碍。
勤奋可以取得成功。通向面包的小路蜿蜒于劳动的沼泽之中,通向衣裳的小路从一块无花的土地中穿过,无论是通向面包的路还是通向衣裳的路,都是一段艰辛的历程。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一番磨砺,而那磨刀石,就是勤奋。汉朝匡衡凿壁偷光,晋朝孙康映雪苦读,车胤的囊萤苦读,祖逖的闻鸡起舞,如果为他们的成功归功,那么他们的成功最应该归功于勤奋。林肯小时候并不是什么天才领导者,他是个内向的男孩,声音沙哑,还有口吃,但他通过种种努力,当上了总统,领导了南北战争,解放了黑人。这就是勤奋的力量,所以,勤奋可以取得成功。
勤奋常常与国家相连。少年强,则国强,或许我们常常懒惰,但当国家处于危机时刻,需要我们时,我们常常会蜕变成一个勤奋的人。周恩来面对老师的提问他可以挺直腰板地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从此他便真的勤奋读书了,以后为中国的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对比那些好逸恶劳而又出卖国家的大汉奸,勤奋真的从他们的生活中消失得无影无踪,他们妒忌心强,想要坐享其成,不劳而获,所以才会做出背叛国家的事。通过对比,显而易见,勤奋常常与国家相连。
当然,勤奋并不是死的,而是灵活的,它需要随机应变,我们有时候可以走一下捷径,这样离成功会近一些。
作为一名补助生,领着补助,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勤奋应该深深扎根在我们心底。
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都应该扎根在奋斗之中,大山深处的孩子,应该勤奋,走出大山,用双手创造我们在梦里无数次梦到的美好生活。
成功,犹如一位袅娜的妙龄少女在远方等待,等待那个披着勤奋走向成功的天才,而我,愿意做那位天才,通过努力,走向成功,因为,天才在于勤奋。
2024作文推荐 高中生学生作文未来的房子(篇一)
我想发明一种房子,它比我们现在的房子方便得多,比现在的房子也漂亮得多、宽敞得多。
我发明的房子不用买家具,需要家具的话就用家里隐蔽的‘微型电脑’来拿。如果有不用的东西,可以放在地下的‘集装箱’里,需要的话,再用‘微型电脑’来拿。
房子的门非常坚固,上面有一个针孔摄像机。如果有人来家里做客,它会第一时间发送到主人的手机里,让主人有个准备。大门有个指纹、密码识别机,可是即使你知道密码也不能进去,必须有指纹或主人下了指令才能进去。
这就是我想发明的房子。大家喜欢吗?如果有意见的话请提出来吧,我会接受你们的意见的。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