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高中生活作文
经过了轰轰烈烈的初中四年,经过了中考的浴血奋战,经过了中考后漫长的等待,终于,在金风送爽,瓜果飘香的九月里,我也收获了一份喜悦,成为一中的一名高中生。
在我心中,高中生活就是一部交响曲,它演奏着生活琴弦上的一个个音符,使生命的旋律变得丰富而多彩。尽管听人说,高中生活,怎一个累字了得?可我依旧信心百倍。不经一番风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因此,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踏进了梦寐以求的高一等学府。看着身边新奇而又陌生的环境,周围高大林立的尚德楼,致远楼等等,不由得使我豪情万丈:在这片土地上,将会留下我挑灯夜战的身影,拼搏奋斗的足迹,挥汗如雨的奔跑。它会记录我们成长的点点滴滴,我暗下决心,为了梦想,我会努力的。
开学后,便是为期十天艰苦卓绝的军训。每天齐步,跑步,摆臂,站军姿个个累得筋疲力尽。还要整理内务,学习叠被子,将被子叠成豆腐块,这对于我们这些温室里长大的花儿来说,的确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我并没有被这些困难打倒,而是咬牙坚持了下来。通过入学的军训,不仅锻炼了我的体魄,更让我与同学们互相熟识、互相学习并逐渐融入了这个班集体。高中的生活就此拉开了帷幕。
高一是新鲜的一年,眼前的一切都是崭新的。不一样的老师、同学,不一样的环境,不一样的早晚自习,不一样的作息时间,还有难度和数量都增加的课本。每天,似乎千篇一律:早自习、早饭、上课、午饭、上课、晚饭、晚自习。一天的活动基本上维持着生态系统的稳定性,让我想到初中数学老师强调了又强调的三角形好稳定!开始当然会有些不适应,觉得这种生活枯燥乏味。再加上各门学科深度和难度的延伸,什么加速度,什么喀斯特地貌,什么阿伏伽德罗定律,还有汇集在一起的同学中高手如云种种原因使我第一次月考的成绩并不出色,曾一度动摇了我刚入高中时的信心。后来,在老师的鼓励下,在同学的帮助下,我懂得了人难我难我不畏难,人易我易我不大意,我懂得了创造性学习的重要性,也懂得了竞争还需要智慧和能力。于是我又重新找回自信,坚定了信念。现在步入高中生活两个多月了,我发现自己的视野是多么的狭小,而知识的海洋却是那么的宽广。于是我走向自信,走向自觉,走向主动。也使我懂得了只有学好知识,我们才能放飞自己的梦想。
走入高中,或许预示着选择了付出与辛苦,选择了汗水和泪水,但是我觉得这是一次让我绽放青春的机遇,至少它也是一次让我放飞梦想的机会。高中三年的经历与体会,将会使我的人生旅程变得更加靓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