伫立在窗户前,用气呵出氤氲的雾,拭掉,望着窗外的枣树,繁华早也不知哪去了,冬是来了吧!
手机的屏幕忽然亮起,熟悉的铃声在夜里也另我一触,是她我记得这个铃声是为她一个人而设的。
喂,哥。真的,那么熟悉的嗓音,彻夜一颗平静的心又泛起了阵阵涟漪。
嗯,在呢。
哥,今年的冬来的有点早呢,记得多穿点衣服,别冻着了。好了,好晚了,快去睡吧,晚安。
嗯,晚话还在喉咙里,对面传来了一阵嘀嘀的挂断声,她总是那么急,轻笑着摇了摇头。
夜里的一段小插曲,又让那颗平复下来的心蠢蠢欲动起来,此时又让我想起和她的点点滴滴,心理不由得一阵欢悦。记得每年的冬天,自己总是体弱多病,感冒,发烧,这时就像所有肥皂剧一样,她出现了,就像所有情节一般,从相遇到相识。身为同学的她对我格外关心,给我带药,给我热水袋,给我在冬天里带来一个又一个感动与暖意。
乃至于当她跟我说让我做她哥哥时,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她。就这样,我们就成了一对,整天如胶似漆,按照同学的说法,我们又是一对陷入热恋的男女。面对这些玩笑话,我们没去辩解什么,相信只要内心够清白,我和她的关系也永远只是那么单纯。那个冬天,天很冷,整天的温度都只有零下的,我们两人听着对方呵出热气,搭耸着冻红的鼻子发出的怪异声。一起打雪仗,一起买CD,一起喝热饮,那个寒冬如今想起温暖如春。
就这样又到了十一月,每每这个月,学校总会组织一次期中考试。考完之后,我再一次接到那个久违的号码,今天的声音并不像平常那般调皮,反而显得疲惫不堪。
哥,我考砸了,挂了好多,爸妈老师都不怎么看我了说着说着,一丝哭腔也传了过来。她的难受也让我感到不住的心疼。
好了,都过去了,不要想那么多了,难道一次难就可以打倒你嘛?失败了,站起来,下次考试中你拿回你所有的。
哥,可是我怕,我害怕下次我还会败,我怕我会比现在还输的惨。哽咽的哭声,断断续续的,令人更加心疼。她是个多么不懂照顾自己的孩子,多想将她拥入怀中,任风吹彼此也是暖的。
好了,别想了,晚了,去睡吧。立马挂断电话,我不愿在听见她的声音,我怕听到那个憔悴的音会令这个冬愈加寒冷。
天,越来越暗了;风,越来越大了,冬,真的来了吧!
今年的雪不知何时会下呢?灰蒙蒙的天又被阵阵铃声划破。
哥,我想你了,怎么办?我想鑫,好想依她们了。
呵呵,不要紧,下雪的时候我带他们来看你。
好呢,我等你们呢。一定要来,不要骗我呢。
其实,我除了你,我早已失去了她们所有的联系。手机的通讯录里她们不是停机就是空号,早也各自奔前途,现在怕也只能怀念了。
今年冬天,我还有你,阳光明媚。
想起你,又是一季暖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