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走进初一
“乐莫乐兮新相知”,步入中学,我的初中三年的美好时光都将在这里度过,在这里必将收获许多,友情、师生情、知识,当然,一切都要从相识开始。
相识则是缘分,在茫茫人海中,两个人能有一次相见,委实不容易。且行且珍惜,怀着这种心情,踏入大门,人生就像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是什么口味。好奇中学的同学们、新老师,以及这里的一切。
体育课,这个我说不上喜欢,但也绝不讨厌的一门课。步入中学,身边一切都好像都在催我赶紧学习的同时,有一门让大家都向往的课自然不容易。第一次上体育课,或许,在中学中,真的有这样的一节课。
我们的体育课在后操场进行,那周围的环境不是很好,旁边乒乒乓乓的装修声让在学习枯闷中的我更加烦闷了。这时体育老师走了出来,或许是错觉,又或者是偶然,我不知道为何觉得老师像我一个小学同学。老师一开始上课,我就发现我错了,比起那终日沉闷的同学,老师显得更加风趣,又或者是说,亲切。
刚刚开始上课,有一个同学在那里与他旁边的那人讲话,在老师已经喊安静的课堂,本以为他会被处罚。谁知老师走上去,用额头抵着他的额头,我仿佛看到老师嘴角的一丝笑意。周围建房的噪音依旧不断,但我却能清晰的听到老师说的一句话:“不要再讲话了。”这个动作无疑直接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心中的沉闷早已烟消云散,周围的噪音不再躁乱,只剩下那节灵动的课和那个瞬间……
踏着回去的路,我的心中不由得向往下一节体育课了。向往那个老师,与那不知名的噪音了。
新的一切令人好奇,在新的一切中,努力的向着新的生活奋进吧!在初中的生活中,努力吧!
在这个美好的高中,让我们一起奋斗吧!-铭文
9月1日早上7点,上午自习开始的钟声响起,我们正式进入高三。
那一天,当我面对一大堆我不会做的数学、物理、化学题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以前我是多么狂妄的认为“我有潜力,高三会更好”。突然知道自己和经常疯狂奔跑,玩电脑游戏无休止的同学私下里有多努力,我们之间的差距有多远。
高三暑假,我给自己定了很多规矩:“过了暑假,我再也不能上网了;星期天休息的时候,不能再出门了……”现在我觉得高尔基最真实的一句话是:“把言语行动变成言语,比把行动变成言语要困难得多。”而他说的最错误的一句话是:“活到老,学到老。”在我看来,从现在开始学习已经太迟了。经常会发现,有太多的东西,学了却忘了,却被别人记住了。我曾经幻想进入高三后,每天一到家就开始学习,一直到半夜2、3点;我经常想象自己平时不努力,努力起来也不像一个人。现在痛苦地发现自己平时不努力,但还是没有勇气和毅力去努力。
高一那年,我给自己定下了三年推进100人的目标,最后参加各个大学的高考。到了高二,发现100人有点难,于是决定提前50人,考一两个学生之间的分数,去一两所大学。但是,直到前几天老师拿着我的成绩跟我说,我考了两个成绩还需要努力,我才想起来。原来100和50不仅仅是两个不是很大的数字,他们后面还有100和50个和我一样或者比我努力很多的人。当我想超越他们的时候,我要付出数倍于他们的努力。
前天和朋友回家,聊到一个同学的成绩排名。朋友说:“他就是努力学习想排名第一,脑子没那么好,我们努力他也做不到。”当时我还是有些赞同的。现在想想,这句话是世界上最标准的自嘲。当人们珍惜时间努力工作时,我们讽刺人们不聪明。不努力有什么好说的?省省吧,努力一次,努力证明这个荒谬的推论是真的。
青春总是美好的。我想把青春里努力的一章献给高三,所以我的高三,即使很辛苦,依然很美好。
时间固定在高二的尾巴上。期末考试已经结束了,没有任何压力。高三前很轻松,暴风雨前很安静。大家都懂得珍惜这难得的好时光,以至于教室里大部分座位都是空的,连老师都不在乎。
地理课上,老师在讲台上口若悬河,在座的同学很少有无精打采、昏昏欲睡的。我也很无聊。拿出一份报纸,左右看看。太无聊了!还不如练“snapmagic”。好久没练了。不知道技能还在不在。“啪,啪,啪”,我手里的报纸从右手中指流出来,满是洞,撕成碎片。嗯,能力还在,没有降低。恭喜,我咬着中指对自己说。
就在我陶醉的时候,一个纸团打在了我的头上。有刺客!?我心里一惊,然后咯咯直笑,心想:我还真把自己当武林高手了!一定是某同学的飞鸽。我弯下腰捡起地上的纸团。打开一看,上面写着几行字:无聊,你怎么不去踢球?原来是s哥,真是个好提议。我又对他竖起大拇指,眨眨眼,大家都明白了。老师转身写字时,他们俩都走出了教室。
当我来到操场时,我看到一大群人从远处踢足球。仔细一看,都是我们班的精英,也有一部分是我们班的。他们真的是志同道合的兄弟。我们分成两队,开始进入龙族。运球,传球,投篮...汗流浃背,满场奔跑。
然而,天气不佳时,风突然汹涌,随之而来的是大雨。豆子那么大的珠子打在我们身上,不一会儿我们的衣服都湿透了,都像是淹死的鸡,等着被宰。
还在踢?一个同胞问。
废话,反正衣服当然是湿的!另一个同胞回答。
于是,我们的游戏继续进行。我们在大雨中奔跑。因为雨天路很滑,我们跌啊,爬啊,跌啊,再爬...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们已经坐在初三的教室里了。少一个轻浮,多一个稳重。毕竟我高三了。
我们跌跌撞撞进入高三。在这最后的一年里,我们会跌倒,也会爬起来。不管我们有多暴风雨,我们都不害怕,因为我们总是相信暴风雨后会有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