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走进初三的作文
如果不是同桌在我说到“我们初二学生”怎么怎么样时拍我一下,我都没反应过来,我也已经是初三的学生了,在今年,我就要中考了……
一向神经大条的我,成绩也没有特别好,在班上排个十五名的样子,可我似乎对此也没有什么很不满意,觉得差不多得了,一副没什么理想的样子。可好像就在我反应过来我已经走进初三了的时候,我好像有点不满足于现状了,我好像想要努力学习了。一想到如果我中考考得不好,甚至没考上高中的话,我要去读职高,而我的好朋友们都要去重点中学x中上学,我和她们自此分道扬镳,说不定我的人生就与她们的人生从此截然不同了,而且这截然不同肯定是我的人生要选择的机会更少一些……每次在我不想学习的时候,这些思绪就会飘到我的脑海中给我的懒惰敲一次警钟,每敲一次我就害怕一次,后来我就在一种怕考不上高中的恐惧中发奋起来了。
这发奋是真的发奋。我一改过去早上赖床的坏习惯,每天早早的就自然醒过来,醒过来了立马把昨天学习的知识点在脑海里过一遍,然后再起床洗漱吃早餐,连爸爸都表扬我起得越来越早了。我现在去到学校都是班级里面来得最早的那一个,在别人还没来的时间里,我就已经开始了新的预习与复习。上课也不再贪玩说小话或者望着窗外发呆,只在下课后出去上个洗手间回来和好朋友们聊几句,晚上下了课走的也比以前晚了一些,因为我每天都会把作业在学校就做完,这样晚上回家了之后就有更多的时间去复习以前的知识了。
就是这样,在一种恐惧中我自觉发奋起来,真正的成为一个初三的学生,走进了初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