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桃花初中文章
《桃花红,花开只一次》中有一段话使我久久不能入眠,“好书具有生命力,一本好书,我们拿在手上,揣在兜里,或者放在枕边,会感觉到它和我们的心一起跳动。”是啊!好书的生命力是我们对文学的敬仰,对心灵的触觉,所以,换个说法,书的灵魂,是每个读者赋予的。
这是一本悟性小说,主要讲述生活认知与青少年成长励志故事。该书选取了我国当代作家的作品,虽然有些作家的作品我未曾拜读过,但他们带给我们的感悟是相同的,那就是指引我们写出好作品,嗅到缕缕墨香的味道。
该书选取不下百篇优秀作品,每一篇的内容与带给我们的道理都不同,却每一篇文章都能带给读者深深的回忆和思索,也许,这就是文学所能熏染人们的正能量吧!
最感动我,触及我心灵的是其中一位叫马明博的作家写的《家就在眼前》一章,原来家无外不在,有爱的地方,有亲人的地方就是家,家并不是固守的,一个浪迹天涯的游子,能与家人通一个电话,说说话,虽然身在异乡,但却能感觉家的味道。
正如书的未尾赠言一样:打开它,犹如推开一扇门,经敲其中的文字,你将穿过时间与空间的阻隔,抵御风雨,相互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