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多少人都在憧憬,都在向往,都认为遥不可及,殊不知,回头一看,幸福就在身边。
上高中后,我是第一次住校,长时间的离开家还真的不习惯,总是抑制不住想家的心情,到月底后,放了月假,回到家,又吃到那熟悉的菜,又听到那萦绕在我心间的唠叨声,还有那充满快乐的斗嘴,都让我感到快乐,感到幸福,呆在家里,待在爸爸妈妈身边,可以无时无刻的感受到来自他们的关爱,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的机会对上高中的我来说是很少的,让我学会了珍惜,让我从中体会到了幸福,有爸爸妈妈在的地方,就有浓浓的幸福。
刚开始,班里的同学一个也不认识,总以为自己融入这个班级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但现在,这个班马上又要面临分离,从彼此间的不熟悉到慢慢变成朋友,这是一个奇妙的过程。现在,班里充满里浓浓的分离的伤感,这个班也许凝结了我们五十多个人这一年来的欢声笑语,也许其中有过矛盾,有过冲突,可是我还是由衷的爱这个班级,这一年教会了我太多太多,在班级里,就是幸福。
高中的生活真的很累。曾经和朋友感叹,上高中后我觉得人生最幸福的一件事就是睡觉。如果能给我一天睡觉的时间,我会觉得人生是如此的美好与幸福。可是当我怀着梦想,怀着信念坐在教室里静静的思考,听课,做题的时候,当我觉得过了充足的一天,当我把每一科的作业都完成的时候,我会感觉我朝梦想又迈进了一步,我会觉得前方的路又清晰了一些,我会更加快乐,这就是痛并快乐着。我愿意,我高兴,我坚持,我幸福。当我做出一道难题时,当我完成几篇阅读理解和完型填空时,我会觉得天空是那么灿烂,会觉得心里是那么充实,即使每天早上会困得半死,可我还是由衷地愿意早起半小时去早背书,比别人先学,比别人多学,是超越别人的唯一途径。我觉得学习真的很幸福。
幸福并不奢侈,只要你善于发现,善于珍惜,善于观察,每天都是春暖花开,每天给自己一个微笑,一个坚持下去的动力,哪怕再累也要无怨无悔,把挫折当一次次的冒险,带着兴趣和刺激,去勇往直前的挑战。那时,你会发现,生活是无比的美好,无比的绚烂。
2022作文: 高中生学生作文寻觅(推荐一篇)
寻寻觅觅,寻寻觅觅,这一生当中就是一个不断在寻找、拥有、失去……这样一个循环的过程,好像老天爷都在考验我们似得,当我们拥有了一件或一个自己很喜欢的人或物的时候,我们并没有倍感的去珍惜眼前的这一切,似乎欲望的心永远无法赶到满足的那一刻,但是,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倏然从我们的眼皮底下消失的无影无踪,再也找不回来那种令自己愉悦的感觉。
所以,我们要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不要等到失去了再做无谓的挣扎。
清风掠过我的发梢,我一直在寻找一个知己,大家无须用太多的言语去表达自己的意思,能通过一个小小的动作、一句简单的句子……都能能读懂大家的心思,不用一个人孤独的坐落在一个角落里看着别人嬉戏、欢笑、打闹,那该多好啊!岁月不饶人,一转眼就上高中阶段了,我的朋友虽说也不算少,有时我很怀疑“知己”二字是否只在梦境中才存在呢,我是否该放弃寻找了。寻找的路程都是艰难的,心情也会随之此起彼伏,但我依然坚信会让我找到心目中那个梦中人,好知己,那只是时间关系而已。
有一天,我的一个朋友回来了,虽然我们也时常联系,但我们已经有很久没有见面了,她这次回来还特意的来找我玩。我既感到诧异又感到惊喜,不枉我们曾经是那么的要好,她把在外的事情都一一告诉我,刹那间,我发现我俩有很多很多的话说,也存在很多共同的话题,发现自己找到一件绝世珍宝般开心,不知不觉中,夕阳已落半山,照映这彩霞,一天的光阴就这样逝去了,但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充实和开心,我躺在床上回忆起今天所发生的一切,我在想:我是不是了一个等待已久的知己,我们都拥有很多共同的话题,就连想法也是相同的,既然这来之不易,为何不好好珍惜我们之间的友谊呢?
我真没有选错这个知己,她读懂了我的心思,懂得察言观色,我们之间的关系通过了时间的考验,感情越来越牢不可破了,我很开心能拥有这样知性的人,她的学业还没有完成,必须回到学校里去,时间久了会牵挂,正是因为有了一段时间将我们隔离,正是因为有思念,才令我们的感情更加的坚不可摧。
一朵盛开的玫瑰花,虽很绚丽,但却得不到属于它的伯乐,路过的人只是眼观一下就急急忙忙地离开了,即使等到那伯乐的到来,那花也已枯萎,再也摘不到那朵灿烂的玫瑰花。属于自己的却不懂得珍惜眼前的好,还在盼望外界的那些花花世界。不曾拥有过的却一直在寻遍各个角落,人就是那样的复杂化,总是不能简约点,鱼与熊掌,二者不可得兼,即使再难的选择题,我们也要专心致志的去选择,不是什么事情都在等待着别人给予你答案,而是我们应该根据哪个方面的一些性质来做出准确的判断。
古人有句话说:“有失必有得。”但在“得”的前提下,我们有努力和追求过吗?没有人与生俱来就具备优秀的品质,谁不是通过艰苦的训练中得到的呢,得到了就应该好好的去展示这些才能,而不是用来浪费的,不要等到老年没有能力的时候才来懊悔少壮时的那些破事,从往事的回忆中回到现实,我忽然明白了黑格尔的话:拥有的并不一定会永远珍藏,然而失去的却可能永远拥有。因为在心底会隐隐升起对失去的一种企盼,失去的与得到的本就联系在一起。
我在拥有中,
在拥有的喜悦中摒弃珍惜;
我在失去中,
在失去的泪水中寻回珍惜;
我是在失去与拥有里旅行,
在失去与拥有的轻波里依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