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作文。
阳光无言,却以永恒的光芒守护世界的温度;善行无言,却已无悔的付出点亮生活的希望。是否还记得月笼雏菊时那个飞速奔跑的身影?当危险挟卷着生命从高楼之上急剧坠落,当众多行人除了震惊都手足无措时,吴菊萍张开双臂,拥抱住了一个即将枯萎的花蕾。而她仅仅托起的并非只是一个未谙世事的生命,更是整个社会的希望。幼小的女孩或许不足以记得她生命中这个生死攸关的时刻,但她长大后一定会懂得以自己的光芒去照亮别人的生命,来回馈她无悔的拯救。
是否还记得晨光熹微中那个奋力骑行的老人?一间破旧的铁皮屋,一辆早以锈迹斑斑的三辆车是这个形单影只是老人唯一的家当。本该子孙满堂,安享晚年的岁月,他却数十年如一日地俯首弯腰,只为再多捡一片可以凑足孩子们学费的纸张,只为再守一个孩子走出困境筑梦未来的希望。大爱无疆,礼赞芬芳。那些得到帮助的孩子或许并不知道烈日炎炎下的白方礼爷爷是怎样的沧桑。但他们一定会深深感激他以无悔的坚持所承载的自己渴求知识的目光。
是否还记得76秒之中所完成的生死抉择?当钢片毫无征兆的袭来,车窗瞬间破碎,残片直入肺腑。死神预留的时间只有76秒,然而吴斌却以此点亮了所有乘客生命的绿灯。惊慌中的乘客或许难以描述情况的急迫,但他们一定会记得有一个人以自己无悔选择来将他们从危险中安渡。
然而在我们看到那些善行点亮的的希望散发的熠熠光芒之时,却也不得不感叹社会中依旧存在阳光无法刺透的阴冷。当小悦悦被碾压18次而无人伸出援手时,气息奄奄的心灵是否会对这个世界绝望?当男孩明亮的双眸被惨无人道地割去后,他又是否还会记得这个世界还有光明?当西湖女侠客跳入冰冷的湖水中救人的事迹只被当作人们饭后的谈资时他又是否依旧保持原有的热诚?
善行的意义绝不仅在于能够救人于困境,更重要的是能够透过一次的付出倾注一分温暖,以心灵的热度消除绝望,点燃整个社会的希望。
编辑推荐
2022作文推荐 高中生学生作文未来的房子(篇一)
我想发明一种房子,它比我们现在的房子方便得多,比现在的房子也漂亮得多、宽敞得多。
我发明的房子不用买家具,需要家具的话就用家里隐蔽的‘微型电脑’来拿。如果有不用的东西,可以放在地下的‘集装箱’里,需要的话,再用‘微型电脑’来拿。
房子的门非常坚固,上面有一个针孔摄像机。如果有人来家里做客,它会第一时间发送到主人的手机里,让主人有个准备。大门有个指纹、密码识别机,可是即使你知道密码也不能进去,必须有指纹或主人下了指令才能进去。
这就是我想发明的房子。大家喜欢吗?如果有意见的话请提出来吧,我会接受你们的意见的。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