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能搏击蓝天,那是您给了我腾飞的翅膀;假如我是击浪的勇士,那是您给了我弄潮的力量;假如我是不灭的火炬,那是您给了我青春的光亮
每当想起这段话我就会想起辛勤培育我们的园丁,心底就会升起一种特别的感情,脑海中自然会跳出教我初中的陈树红老师的身影
那一年,我刚升入初二,陈树红老师教我们物理。她高高的个儿,一张充满自信的脸上镶着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看上去非常有学问。那时,由于我的认真,我的细致,我的诚实,被陈老师选为班委,从那次开始,我便成为老师最得力的小助手。
记得有一天下午,所有的老师都在开会,班里的纪律很乱,就连班长也在左顾右盼,大声说话。而就在这时,班主任就站在教室后门处,亲眼目睹了教室里的一切。
当时,我就坐在靠着后门的倒数第二排。我回头正好看见班主任站在后门口看着我们,我站起来扫视了一下全班同学,没有一个人是真正做到遵守纪律。此时我突然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作为班委不但自己要做好,而且还要尽到一个班委应尽的责任。这时,班主任用最快的速度走进教室把班长叫起来,语气严厉地问:你刚才在干什么?班长低着头一句话也不说。老师又问:都是哪些人在说话?她还是一句话也不说。此时,教室里静的就连一根针掉在地下都能听的一清二楚。于是老师让所有的班委都站起来,问谁谁都不说,大家都低着头一声不吭地站在那里。这时,老师用从未有过的最严厉的语气批评着我们:这么多班委连课堂纪律都维持不了吗?先不要说管好班级,你们自己做好了吗?虽然老师批评的不只我一个,可字字都撞击着我的心。因为我从来没有被老师这样批评过,这还是第一次。
此时,只有我的目光一直注视着陈老师,她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把我叫出教室,我刚走到教室门口,所有的同学都在小声地叫着我的名字向我摇头,意思就是让我不要向老师说,因为他们知道我肯定对老师说实话,我回头看了看大家,便满不在乎地答应了一声。然后低着头跟在老师后面走出教室来到过道里。老师用既严肃又肯定的口气对我说:你一定知道刚才都是谁在违反纪律,因为我看到只有你在学习,而且你还是班委中的一员,可以说你是我最信任的一个学生,希望你能说实话。看着老师严肃的神情我不敢回答她。最后慢吞吞地对老师说:就只有几个人在说话。只是几个人吗?老师用怀疑的口气问。这时我心里也很矛盾,一面是老师,一面是经常帮助我的同学,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心想:说不说说不说如果说,就出卖了朋友,如果不说,又对不起老师对我的那份信任。我内心在做着激烈的斗争,便一直沉默着,一分钟,两分钟下课铃声响了,老师终于忍不住了对我说:难道你对老师连句实话也没有吗?然后她摇了摇头慢慢地转过身离开了。虽然我留住了我和同学的友谊,可失去了老师对我的那份信任。看着老师失望地离去的背影,我后悔地流下了眼泪,脑海里不断地浮现出老师对我的鼓励与帮助。可我又是怎样回报老师的呢?
从那次开始,老师从来没有对我多说一句话。一天,两天,三天我终于忍不住了,鼓起勇气走向老师办公室,因为我不想失去老师对我的信任。我低着头站在老师面前,老师边写材料边问:有事吗?老师,就是上次的事,我我没有说实话,心里一直都都很难受,我吞吞吐吐地说。其实那天谁违反了纪律我都知道,我让班委站起来是因为他们在带头扰乱课堂纪律,我单独问你就是想看你能不能维护正义其实你袒护他们就是在纵容他们,反而让他们感觉你很无能,而且老师也会对你失去信任。听了这些话我终于明白了老师的用意。
有一次期中考完试后,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便给陈老师写了一封长长的信,向她诉说着我成绩不好的痛苦心情,她看完后用欣赏的眼光看着我,鼓励我说:这次的你有进步,继续努力,相信你会让老师看到惊喜,其实你很优秀。
那段时间,我一直在默默地努力,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我从来没让老师说过一句,因为我想为自己的初中生活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老师,如果没有您的支持,我不会对自己充满信心;如果没有您的教导,我永远看不到自己的缺点。老师,您谆谆的教诲,化作我脑中的智慧,胸中的热血,行为的规范我感谢您,感谢您对我的精心培育。您的恩情,永远铭记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