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快乐过,也烦恼过,想快乐很容易,烦恼只不过是一念之间,可我们仍然很难摆脱烦恼的纠葛。我们的生活确实充满了七色阳光,然而,即便是在阳光普照的时候,也难免出现短暂的阴云。
小时侯,春夏秋冬各有韵味。春暖花开时,能看见我在广场上放风筝时流下的快乐的汗水;夏立蝉鸣时,能看见我在游泳时身旁溅起的缤纷的水花;秋枫飞落时,能在铺满红枫的小路上瞧见我蹦跳的身影;冬风呼啸时,能在花园里瞧见我脸上愉快的微笑。四周都洒下了冬日暖暖的阳光。
随着时间的飞逝,我渐渐长大了,四季还是一样的颜色,却没有了昔日的韵味,好像都是一个样,每天仿佛都在做同一件事——起床、上学、睡觉。
周末,不再属于自己,各类补习班紧跟在后面。生活中,少了一些欢笑,少了一些快乐,多了一些烦恼,多了一些惆怅。
当春暖花开时,不再有时间去欣赏,看到满天的风筝,有种莫名其妙的悲伤,我背着沉甸甸的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在夏立蝉鸣时,闷热的空气布满了整个天空,汗水代替眼泪不断流下,在炎热的夏日季,我快要窒息,游泳池里的欢笑仿佛只是一个梦境,有时觉得蝉的嘶鸣也是一种嘲笑;秋枫飞落时,没有了脚踩在枫叶上清脆的声响,小路上静静的,偶尔风扶过,让我觉得也许清脆的声响只是天马行空的想象;冬风呼啸时,没有了暖暖的阳光,只有阴沉的天空和刺骨的寒风,窗外光秃秃的树枝像老巫婆长长的手,我只能放下书包,在题海中苦苦挣扎,下雨了,是谁在哭泣呢? 成长的烦恼作文(二)
成长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然而我们的成长不是一帆风顺的,它也会充满烦恼。
妈妈的唠叨,哎,现在的孩子们哪个不烦妈妈的唠叨,虽然都明白那是爱的的倾注,但是只要妈妈一说话,就会捂上耳朵落荒而逃。妈妈的唠叨堪比在地狱受众鬼超度的声音,一个字——烦。但孩子们总是把心中的烦闷埋在心底,不愿吐露。一缕微笑,一个坚强的笑脸,就这样过去了。妈妈啊,你是否知道我成长的烦恼——闭锁。
学习的烦恼,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步入中学我们所有的科目多了,作业也相对增多了,各科的老师争着用自习课来考试,一个接一个的来,一个字——苦。我们知道上了中学就应该认真学习,不能在和小学一样了,要紧张起来。但我想国外开放的教育与轻松的学习,不禁叹了一口气,为何中国的教育就不能那样呢?轻松的学习会给我们减轻压力,对学习的兴趣大大提升,老师啊,你是否知道我成长的烦恼——压力。
自由的时间。20xx年9月1日,我在花正红的时节满怀激动与热情踏入了中学的大门。这也意味着我的自由快要失去。大量的作业使我没有了与同学外出的时间;各科的补习班使我没有了放松看书的时间;爸妈的唠叨使我连一点点上网的时间也没有了。一个字——惨。生活啊,你带给我无尽的烦恼与欢喜。我要用微笑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考验,用微笑驱散每一个烦恼,让青春的花儿嫣然绽放。烦恼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要看你自己怎样对待它,用微笑直面烦恼!
人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说话,第一次写字,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旅行,而最令我难忘的是第一次过火把节。
5岁以前,爸爸妈妈不让我跟朋友过火把节。每到火把节的时候,家人就陪着我在家里。终于等到了6岁那年的火把节,可把我给乐坏了。
那天太阳高高的挂在天空中,爷爷早上就去劈柴,来帮我做火把。爷爷做火把的时候,我在旁边静静的看着。爷爷把火把做得比我还高,爷爷笑着对我说:“阿涵,爷爷把火把做得那么好看,你也应该去摘些花来装饰火把了吧!”那时,姐姐正好来叫我去摘花,爷爷交待好路上应该注意的事项,我和姐姐就去摘花了。到了田里,我和姐姐就各自忙了起来。粉红的花吸引了我的眼球,我奇怪地问姐姐:“这田里怎么只有这种花啊!”姐姐对我笑了笑说:“这个季节这种花最多,所以叫火把节。”听了姐姐的话,我手里的剪刀从未停下。过了一会儿,我的小篮子已经满了,姐姐就把我送回了家。到了家里,我迫不及待地对爷爷炫耀我满满一篮子的成果。爷爷对我说:“阿涵摘的花真漂亮啊!”爷爷的这句话让我偷偷开心了好久好久,我还模仿姐姐对爷爷说:“因为这个季节粉红色的花最多,所以叫做火把节。”我和爷爷认真地把花插在火把上,不到一会儿,漂亮的火把花就闪亮登场了。
吃过晚饭后,爷爷和我拿着火把出去玩火把,整个村子里的人聚到了一起,许多老人围着火把打跳,小孩在跳火把,就这样过了一个开心快乐的火把节。
这是我第一次过火把节,平凡而又难忘的第一次。
绿色是一种最阳光的色彩。有时它像一片阴凉,为我挡风遮雨。有时它像一阵春风,为我的生活中多了份温馨,少了份苦涩。
他爱种植绿油油的树木,他总是耐心的为我介绍各种植物的特性。记得有一次,我们一家三口去植物园看花展,天晴朗极了!爸爸拉着我的手,陪着我从展内的大大小小的馆都看了一遍,其中发生的事到今还让我记忆犹新。当我们到了热带植物馆中,我看了许许多多、奇形怪状的仙人掌。有高、有低、有长方形的、也有圆形的。我迫不及待的拉着爸爸到了一株仙人花前,叫爸爸为我介绍。那时我还小,对一切事物都感到好奇、有趣。“这是仙人掌花,你看上面的刺啊,就是它的叶子。因为它生长在热带,为了不让水分发挥掉,它的叶子就进化成小刺针。这样它才可以长久的活下去。”可我听了死也不相信,强要用手去摸摸刺头。“世界上哪有植物的叶子像刺的,一定是爸爸在骗我,”我心想。称爸爸不注意,我用手轻轻的摸了一下仙人花。没想到的是,小刺一根一根的扎到了我的肉中,痛极了。爸爸听见了我的哭声,马上把我的手拿了起来,看了看,一下子抱起了我,带着我回到了家。
回到家后,他马上从药箱里拿出钳子和酒精,一根一根轻轻的为我拔刺儿。虽然在拔的时候有时好像会感到很痛,但爸爸还是一边拔,一边逗我乐。当要用酒精消毒时,酒精碰到伤口很痛,爸爸为了我仔细的吹我的手指,让我减轻了痛苦。当我不再感到痛时,他的脸上,露出了微笑,这笑像是春天的太阳,像一片美丽的绿色,温暖人心。
到了我大了之后,爸爸的工作也越来越忙。可是有时我的成绩不理想时,爸爸还是帮我一起分析错误,鼓励我跟上一层楼。他也经常教我一些做人的道理、生活的常识。让我的知识越来越丰富了。当他叫我是耐心的态度就像一片绿色,让我舒心,让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