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厚厚的同学录,一行行饱蘸友情的文字映入眼帘,看着那深情的话语、真挚的祝福,我仿佛又回到了从前。看着同学们灿若星辰的笑脸,又怎能不回忆起曾经朝夕相处的快乐时光呢?谁曾想到小学六年的时光竟是那样的短暂!
忘不了生病时朋友们一道道关切的目光,忘不了失败时姐妹们一声声鼓励的话语,更忘不了下课时和大家在操场上玩耍嬉戏的场景……
烂漫纯真的我们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成熟,这意味着我们分别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深知“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只是不曾想到这日子会来得这么快!
还记得分别的那天,天阴沉沉的,使我们更增添了几份难舍和依恋。广袤的天宇下有几只燕子在滑翔,掠过我们的头顶之后又做了几圈盘旋,然后飞到远方去了。我们不约而同地驻足凝望。一位同学打破了寂静:“你们说,二十年后我们还会相聚吗?”天空,几片云擦肩而过,沉默了许久的我说:“会的,一定会再重逢!”她笑着说:“嗯,二十年后我们还在这个地方相聚!”我们相视一笑。
分别已经快两年了,同学们的笑脸在我的脑海里依旧灿烂,依旧神采奕奕。
这样的同学,这样的朋友,这样的集体,将永存于我心中。因为它充满友情,充满温馨,充满幸福,总之,充满着爱——最纯洁的爱!虽然我们现在很多同学不在一起了,但我们彼此牵挂,千山万水,阻不断我们的情谊;时光流逝,冲不淡我们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