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遇哪天,那样的境地。今秋勾起忆着过往的影像,仿似日子带着惆怅又回到过去。
心情伴着步调踏着自行车,游荡在熟悉的大街小巷;自行车随着心情停在银杏巷里,看着休闲信步的人们。
看着、看着
脑海在不自觉地寻思,想起曾共事的我们,曾经历的岁月,曾在心潮澎湃时许下的承诺,曾一起时大胆提出过的梦想,还有那些曾经从各自嘴里说喜欢过的男孩女生。
如今看着朦胧已久的天空,再细看绿银杏叶镶着金黄的边。
看来,银杏巷里满巷子的金黄,对于初秋就急着离开这个城市的人,错过当年的唯美,今秋依然!
车轮承载着一个满怀惆怅的异乡人,又来到一条时窄时宽的巷子;当年是慕名而来,今秋是为解开心灵的困境,重走这条宽窄巷子;这一回,不再去留纪念,目的是要坚定离开这座城市的意向。
零八年直到今天,断断续续的五个年头里,在这一个充满回忆的光景!
一张经改签延后一天的火车票,就随着列车伴着秋风,驶离这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
走天涯路,望世事千变,异乡陌路,阅他乡风情,这轨迹形如列车像笔墨划过,划过今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