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高中生学生作文花开不只在春天
没有蓝天的深邃,可以有白云的飘逸;没有大海的壮阔,可以有小溪的优雅。花开不只在春天,成功不只在舞台。
题记
成功的花儿,不只在春天绽放,而是一颗芽经过夏天的烈日、秋天的寒风、冬日的雨雪才慢慢绽放。当初的芽,却浸透了奋斗的泪痕,洒满了牺牲的血雨。我们每个人都渴望成功,那么我们就应该在刚刚起步时,无悔的付出。
花儿不是只在春天绽放,别样红般的夏日荷花,金灿灿的秋日丛菊,压不住的冬季傲梅不是也有各自的美丽吗?腰悬三尺佩剑、傲气凌人的他曾用自己的才华征服了世人,才在春天前嗅出一句: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篙人。但在小人的谗言后,春光的温柔并没有让他拂面,骤然间冰雪漫天。并非玄宗不容力士脱靴,贵妃磨墨。的他,只是锋芒毕露而已。他在雨雪中反而蓬勃生长着五步杀一人的傲骨,才奏出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自信。经受了江山易主,国破家亡的李煜,曾走上过王城边缘看着昔日春花秋月、往日雕栏玉砌应犹在却朱颜已改。外景一片春意融融,内心却早已冰冻雨雪去。雨雪中,从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中无数次痛苦回首,在无限江山,别时容易见时难,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中悲鸣。纵观古今,多少文人、将军的人生得意和辉煌并非出现在最顺乎人意的情况下,花开不只在春天,成功不知在华丽的舞台上。
人生何时不开花?为什么不去选择适合自己的花期,去释放那蓄势已久的美丽呢?只停留在春天能收获不路过的幸福吗?
冰心说道: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的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这爱情、这友情,再加上一份亲情,便一定可以是你的生命之树翠绿茂盛,需要阳光与风雨里共筑爱。花开不只在春天,因为花需要四季的考验,只活在春天里的花又能绽放多久?感情也是一样的,不仅要自然地生长,还要有荆棘、有考验。历经风霜,驶过雨雪的感情才更长久。在顺利中、快乐中的日子里度过的感情是脆弱的。感情的积累不只在朝朝暮暮,花儿的绽放也不只需要春天的暖风。
花开不只在春天,这是物性使然。还需要我们有坚忍之志,坚持自己,并要有毅力坚守到最后。像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聚和一水一泥的积累,才铸就壮观之城。像春蚕吐丝一缕一缕的坚持与一层一层的环绕,才有破茧时的美丽。只有坚持,不断坚持,才有花开的那天。若不坚持,不努力,永远没有春夏秋冬,没有磨练,也就没有成功。花开在于努力与坚持,而不在于春天的到来,若努力,花开就在此时。
与其说:花开不只在春天。不如说:生命是一朵常青不败的花。而那烈日、寒风、雨雪便是滋润花的养分,没有挫折的花迟早会枯萎,想要心中的戈壁荒原开满鲜花,只有在遭遇挫折时排遣痛苦,积蓄力量,为目标奋斗。还需要我们有变通之智、化苦水为美酒之诗意情怀。花开不只在春天,而在整个生命。
历经风霜雨雪的花儿才长久,花开不只在春天,而在时刻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