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遇见七个自我。一个光明,一个悲伤。一个是华丽,一个是冒险。一个固执,一个软弱。最后一个是成长。-铭文
如果说青春,我会永远想起阳光,想起校园里的鲜花,想起明媚凉爽的黎明。对我来说,青春也一样。
早起,去自习,纠结作业。我会趁午睡偷偷溜到学校。那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即使学校的风景已经很熟悉了,我还是喜欢这样跑出去。享受阳光灿烂的午后。有点叛逆,只有青春才能承受。课间,我会和同学一起趴在栏杆上,小吵一架,对着右胁笑。然后安静的完成一天的学习任务。
我们明明很安静,却给自己一点不好的自我评价。这也是青春。
有时候会很文艺,很悲伤。没有原因,没有终点。又软又长。像春天的细雨,莫名其妙地落下,但也很美。
看北大宣传片的时候,有一句话触动了我:“支撑梦想的不是现实,而是支撑现实的梦想。梦想才是最真实的现实。”青春很擅长做白日梦。我们有无穷无尽的想象力,不切实际,不着边际。我们谈笑风生,却在自己的心里渐渐坚定。能实现年轻梦想的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我有一个梦想。没有摘星那么难。但是我还是要靠自己努力。带上灯,听听风。用手中细长的笔杆写下我的梦想。
在教室里努力的都是有梦想的人。年轻一点,带着梦想走下去。这样,我们都闪闪发光。
突然喜欢上了三毛的散文,喜欢上了郭敬明的悲壮青春。
戴着一个辫子,穿着白色牛仔裤,背着一个黑色双肩帆布包。自己出去。我曾经幻想过我的青春。但毕竟只能是幻想。我没有勇气。依旧穿着干净的校服,眼神清澈,笑容灿烂。这是最平凡的青春,也是最特别的青春。青春是每个人独有的,也是最特别的。
现在我绝不会妥协。我觉得这是为了保持我的固执。伤害了关心我的人。这些我都知道,但我还是放不下我的骄傲。这也是一种青春。冲动一次最多后悔一阵子,不勇敢一辈子怂。人不能因为害怕失去而停止拥有。爱与被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现在我们总是磕磕绊绊。喜欢冲动。极度易怒,青春的阴暗面。我觉得这没什么不好。总会有一些棱角留给岁月磨合,但不再明亮的脸会更加打磨,更加坚定。人的一生总会有一个绝望的时候,而这个时候,大部分都是正直和青春的时候。
当一棵树在青春绽放的时候,总会有它凋谢的时候。你要学会放下,不管是为了家人还是为了自己。这也是痛苦的部分。
虽然此时所受的伤是最容易也是最好的,但是在心里留下的印记却不是那么容易抹去的。那段时间的记忆里总会牵扯到一些东西。然后痛得撕心裂肺。青春的痛苦,变成了化蛹为蝶的美好。
最后,我想用一句诗来概括青春最重要的东西,热爱生活。
我不考虑我是否能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我只在乎艰辛。我不去想能不能赢得爱情。既然爱玫瑰,就勇敢吐露真心。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有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有背影。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的还是泥泞的。只要热爱生活,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青春有这些特点,等待它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