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早上不到七点就起床了,先是爸爸妈妈把我送到中医院爷爷的新家,然后奶奶再送我们上补习班,一、三、五是作文,二、四、六是舞蹈,在家里就做暑假作业。
今天,我学习了一篇课文——《轮椅上的霍金》,让我有感触。这篇课文主要讲述了英国着名科学家史蒂芬·霍金因身体瘫痪,只能长期禁锢在轮椅上,面对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难仍然孜孜不倦地探索宇宙的未知世界,勇敢地挑战命运,为科学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给我以强烈的震撼,真是感人肺腑。命运对霍金十分残酷,让他全身瘫痪,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正常活动,但他面对现实没有怨天尤人,也没有悲观消沉,更没有抱怨和屈服,而是抱着积极的态度,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勇敢地面对生活,不断地研究科学,顽强地探索科学。他不注重荣誉,把时间都放在工作上,关于宇宙的命运,他这种正视命运,乐观向上,坚强探索的精神和坚定不动摇的信念值得我们学习。霍金不仅有一个聪慧的大脑,他还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当学术报告之后,面对女记者关于命运得与失的问题,霍金的回答令人震撼,虽然身体残疾但还有理想与追求,还有一颗感恩的心。这不仅震撼了全场也震撼了我,不能像常人那样工作、学习,对一个拥有强烈科学抱负的人来说是多么痛苦的事,但他却仍然可以让内心爱,这是多么令人佩服啊!我向他表示由衷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