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转眼,二十年的光阴飞逝。今天,我从空间站乘坐宇宙飞船,回到了远离二十年的故乡——厦门。
宇宙飞船快降落时,透过窗向外看,我发现,以前的高楼大厦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绿意盎然的森林公园,旁边耸立着五彩的球形建筑,那是什么?
宇宙飞船停在高崎广场上。走出船舱,我直奔五彩的球形建筑,想一探毕竟。一走进球形建筑,一个声音传来:“欢迎来到高崎广场量子传送站,请问您要到哪儿去?”“请问什么是量子传送站?它有什么功能呢?”我不解道。“量子传送站类似二十年前的公交站,您只需走进量子传送器,它能在十秒内将您传送至厦门的任何地方!”量子传送器真有这么神奇?我迫不及待想要一试。“鼓浪屿!”话音刚落,我就感到面前一片黑暗,接着全身一热,感觉自己被分解了似的。仅几秒,我就闻声海鸥清脆的鸣啼声、浪花抚摩沙滩的“哗哗”声,还有人们的嬉戏声……赶快走出量子传送器一看,我已身处锦绣的鼓浪屿!
赏识了锦绣的鼓浪屿的美景,我又走进量子传送器,让它将我传送至日思夜念的家中。我一踏进家门,爸爸妈妈就忙开了。妈妈拿出一个圆形的小袋子,接着从小袋子里拿出一碟又一碟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来。看我瞪大双眼,爸爸解释道:“这个叫量子美食传送袋,商家可以将美食通过它传至客户手中,健康、利便、快捷!”不一会儿,桌上便满是厚味佳肴!
吃了饭,我们一家乘坐量子传送器,来到了量子超市。我发现,量子超市里并没有物品,只有大大小小的袋子,我还发现,人们也都带着一个小袋子。爸爸告诉我,这些大小不一的袋子是量子压缩袋,可以把许多东西化作量子装进去。因为量子没有大小之分,所以每个量子压缩袋里都配有一个量子转换器,可以把物品转换成对应量子,需要时再将物品转换回来。
第二天,我又发现了许多新东西——量子美食、量子微房、量子伸缩器……我不禁感触:“厦门真是座‘量子城市呀!”
在回空间站的宇宙飞船上,我从高空俯视着这座“量子城市”,不禁感触万千。我相信,科技改变糊口,在未来,我们的世界会成为一个更进步前辈、更锦绣的科技世界!
作文示范: 当思念洇染成诗-高三作文(篇二)
子规啼,声声归。未还乡,垂欲泪。寄书笺,表孝心。
皎皎孤月,残光照独影,惟有举杯邀月,可有对影相伴。辗转古今,多少羈客背井离乡,游于天地之间,如水中浮萍无所依托。即使相隔万里,游子心中对家乡和父母的挂念却丝毫未减。那一封封黑白夹杂,有着亘古不散的墨香,有着因无数抚摸而泛起的边角的家书,欲语道尽了多少为人子女的愁肠。
一声破瓜啼哭,迎来的是母亲劫后重生的喜悦。
幼时,天真烂漫的我总与小伙伴在田野中玩耍。挂彩的我垂下头,母亲望着我沾灰的小脸和褶皱不堪的衣服,无奈地啰嗦几句,拍拍我身上的灰。我却不知母亲一天劳累。
少年时,寒窗苦读,母亲长伴于青灯旁。灯火随风摇曳,夜凉如水中夹杂着母亲隐忍的咳嗽声,暗淡的烛光投在母亲手里,一针一线缝进慈母心。
临别古道,晨雾迷离,露水未凝干。枯藤下是母亲不愿离去的身影,我背起行囊,转身离去。
高中榜名,想分享喜悦的人却在咫尺天涯,马上相逢无纸笔,凭君传语报平安,望着传语人马背的影子渐渐隐于夕阳之下,愿母亲能够安心。
在无尽的日子里,唯有家书寄托我对母亲的思念,行行无语别,只道早还家,侍于母亲双膝之下。意恐秋雁南飞,家书不能达。
待到功成名就时,回归故里,望着母亲的双鬓早已因沧海已成桑田的沉淀而斑白,逝去的青葱岁月早已不在,母亲也朝如青丝暮成雪。她的细细碎碎、唠唠叨叨、绵绵长长,依依唤起埋入心底的波涛汹涌。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百善孝为先,不孝,则天理难容。从牙牙学语到长大成人,父母总是默默背负着一切,他们的爱像海波一样,荡漾进心里。所以,不要让他们在漫长的岁月里无尽地等待,孤独地等待。我时常会幻想:暮色已近,斜阳把我和妈妈的影子拉得很长,我们挽着步入回家的途中。
江水三千里,家书十五行。从前,车马很远,书信很远,一生很短,在那个通信不发达的岁月,那些远在他乡的游子函牍笔墨叙说的对亲人的脉脉温情,那些牵动内心的字句,温婉的,绵长的,随着花开花谢,云卷云舒,在散发着幽人香味的信筏上传承着,告诉我们:有一种淡淡的愁绪叫乡愁,有一种浓浓的心意叫孝心。
欲欲叙说的思念,浸透那一方白笺,洇染成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