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高中春天的文章
春日里,在天晴的时候,该到外面去走走。于是,我到处走走。也许有些音乐会跟美好些,拿出手机,插上耳机,打开音乐,放着旋律,于是看风景的心又听到了不一样的春暖花开。
一路上我走走停停。我看见屋后的小河在融了冰以后又开始不停歇地奔跑起来,仿佛看见河里有达利画的软钟,随着水流一去不返。试着挽留,又从指隙溜走,反倒是初春的水沁凉了指尖。闭上眼,听时光流走的声音,又好像有古老时钟的声音从远处的某个地方传来,“当--当--当--”滴落着时间。然后,我静静地凝视着流转的水面,又觉得自己看着的不仅仅是那片波光粼粼。
停停走走,我伫足在某条小径上。初晴后的小径还有被雨水滋润过的痕迹,有种洗去所有尘埃后的清明。隔着帆布鞋的鞋底感受到径上鹅卵石带来的奇特享受,突然就有了想要褪去鞋袜的冲动。然后,我真这么做了。有些疼,有些凉,更有些湿泥透过脚指缝的滑腻感。不能说怎样怎样的舒服,只是看着自己的光脚丫便忍不住一个人傻笑出了声。
径边被栽种着许多花卉。茶花,梅花,迎春花。还有些叫不上名的。这些花都开的极好,也许真如席慕容说的朵朵都是它们前世的盼望,所以才会这般的精雕细琢想要开出一树嫣然吧!还是抵不过内心的欢喜,采下了一捧姹紫嫣红,不知这于它们是成全还是辜负?
怀抱那一捧姹紫嫣红,继续紧跟春的脚步,最后连自己也不知落脚在了何处。只见那窄窄的柏油小路和两边一直蜿蜒向前排过去的杉树,像极了只能在梦里见着的景致,若此时再听首舒伯特的《小夜曲》怕是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美好。
不知什么时候本还明朗的天空竟又飘起了雨,雨丝沁入纤维,湿了衣衫,有越来越大的趋势。才想起春日里的天是不该信的,这一秒的阳光明媚,说不定下一秒便是细雨绵绵。该跑回家的,只是在奔跑的前一刻我记起了以前看过的一个报告,据实验表明,在雨天走路和奔跑淋到的雨水是一样多的,所以我放弃了奔跑的念头。沿着来时的痕迹,不紧不慢,继续辗转在各个地点。
春日里,在天晴的时候,该到外面去走走。
春天来了,春姑娘在空中上下翻飞,看这地上的没花没草的景象,不禁皱起眉头,她把绿色的小精灵变出来,让它们去把大地恢复生机,小精灵们来到地球的每一个角落,施展它们的魔法,为大地披上一件绿色的小衣裳。一夜之间,小草都挺起了腰,粉嫩的小花们也换上了多彩的裙装骄傲的昂起了头,小树们也都争先恐后的为自己换上嫩绿的新衣,大地从此又恢复了新的生机。
春姑娘跑到天上去玩了,她可真调皮呀!她这一闹,惊动了玉皇大帝,玉皇大帝非常生气,他派众将领来到人间,水龙王吐水;细菌王派他的小兵来到人间,许多人都被打败了,患上了疾病。春姑娘看到自己辛苦的成果就被这样破坏,她很生气,脾气也变得暴躁了起来,为了让那些新长的绿芽超过那些老旧的绿色,她就疯也似的让那些新的绿芽快速的生长,把那些老旧的绿色给压了下去,任人践踏,她的烦躁让空气中充满了沉闷的气息,使人们难以做事。
春姑娘有气不知往哪撒,于是她就撒在了人们的身上,她变出了很多的瞌睡虫,让瞌睡虫跑到人的耳朵里、鼻孔里,让人们哈欠连天,无心做别的事。
可春姑娘却不知道,人们正在为她“顶罪”,我想:“如果她知道的话,一定不会再这样做了吧!”
春,是一个给人带来希望的季节,同时也给咱们带来很多的烦恼,还真是让人又爱又恨呢!你呢?你们喜欢春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