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往常一样,早上六点二十分我就醒啦。妈妈让我多睡会,我睡不着。妈妈就在被窝里给我背诵了李白的《将进酒》。这可是我听到过最长的唐诗,妈妈竟然能够很熟练的背诵,我真是羡慕啊!
妈妈把《唐诗三百首》拿来,我读了起来,中途遇到了好几个“拦路虎”,如“樽、岺、馔、恣、谑、酌、裘”,还好,上面有拼音,所以我很容易就成了武松。
连着读了两遍,看看书后的译文,又听了妈妈的讲解,我大概知道了诗里的意思。我最喜欢诗中的两句“人生得意需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感受到了作者坚强的意志,和强烈的自信。哦,李白,你可真棒啊!妈妈说,是大鹏总会有搏击长空的一天!
我还背会了前六句,妈妈直夸我的记忆力强。(剩下的妈妈让我明天再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