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还无法忘却。
我与表弟在太奶奶家玩耍,保姆在睡觉。太奶奶从房间里一瘸一拐飘了出来,我出去一下。其实,按当时太奶奶的身体状况来说,是绝对不能出门的,但那时年幼的我,不知道这些,也就没有上前阻拦了。你们俩乖乖的,等我回来。这是她临走前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她撒谎了,她没有回来。
她直接倒在了楼下,再也没有起来。那时的我并不能体会与亲人离别的痛,只觉得再也见不到太奶奶了,便一直哭个不停。
外婆安慰着我,自己却哭着与保姆撕打起来,是她没有看好太奶奶。长辈们闹翻了。随即,因为某些原因,表弟被***妈带去了意大利。
只是一个下午,我失去了两个亲人。对于太奶奶,我只能是无比思念。但对于表弟,这个我曾经最好的玩伴,从分别那天起,就再没了联系。换句话说,是联系不上。
那个房间,是我的第二个家。我喜欢在那张大床上蹦蹦跳跳,床上有我与表弟的友情,还有太奶奶对我的宠爱。现在都没了。这对曾经的我来说无比巨大的床,如今也不算什么了。
5年不见了,我不知他是否还记得我,我亲爱的表弟。我也曾假想过如果我俩能再次相见,会是怎样的情景,因为过于怀念,两人一见面就抱头痛哭,或者,我热泪盈眶,他却问我,你是谁?
他会回来吗?分开的日子里,只要稍想起他便会引来关于他的全部回忆。这途中我们艰难地碰过几次面,只可惜都在梦里。真的太想他,以至于同样的问题我每年过年时都要问上一次,可遭来的却总是长辈们的无视。大人们总是这样,似乎小孩们的事都不重要。他们把表弟从我身边拽走,却没有一丝歉意。
直到现在我都还不知道表弟当初为什么离开。终有一天,我会亲自把他带回来,不依赖长辈。等我,与他再次相见。
十年后,或许我们会在意大利再次相见,当初那个整天依附在我身上的小不点也许已经比我高了一大截。我向他挥了挥手,他却扔来了满嘴意大利语,又别扭的用中文说了句,哥。我上前将他抱住,摸了摸他的头,pertuttoiltempo(我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