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农历正月初一,通常都在立春前后,因此,人们称这一天为春节,俗称阴历年。春节来了,意味着春天将要来临,意味着新一轮的播种,意味着我们又要长大一岁,意味着大地万物复苏。
到了初一下期,到了5月,到了12号,到了起床的时间,我和同学们像往常一样去教室。记得那天好像有点炎热,我破天荒地穿了凉鞋,我坐在最后一排,椅子就搭在墙上。文娱委员开始让唱歌了,拍一下讲桌上:安静。地就在晃动,幅度太大了,全班哄堂大笑。没对,我的椅子在朝后倒。地震我破口而出。全班往先是齐刷刷多桌子下,抽屉里的墨水书本被抖了出来,然后越摇越大让我们心里更着急,有人叫快跑啊,全班一窝蜂往外跑。饮水机倒下来睡了水流了一地,讲台上的吊灯在一个同学身侧砸下来,玻璃片散落在地上。我们在走廊上时,看见教学楼中央烟雾腾腾,我们突然想起学校周一升旗的时候说要搞防震演习,大家心里半信半疑,但都轻松了一大块。跑到操场已人山人海,才知道这不是防震演习,是老天爷给我们开的玩笑。停电了。停水了。电话打不通过了。我们的班主任不知道在哪里。只看见英语老师满头是泡泡从理发室跑出来。老师们在讨论地震的来源,同学们都担心家人,我们班在那儿围成一团,男生都在抹眼泪,毕竟父母了无音讯。有的家长已经来操场找孩子了,我们只有投去羡慕的眼光。下午四点,老板气喘吁吁的来了,交通堵车,人打通了家里电话,说着明天可以睡到自然醒。13日凌晨3点过,我才睡着就感觉地在动,有余震。有坐起来的同学,但大部分人睡得安稳,老板刚才还在巡逻,估计刚睡下,继续睡吧。在我还没睡着的时候,感到脸冰凉。呃----下雨了,越来越大,学校让把被子全部放在主席台上,我们头上顶着塑料纸。就开始打电话让家长来接人。放假时间待定。听一同学打电话啥子哎,你还在睡觉?你女儿我饥寒交迫,危在旦夕,马上来接我,我们放假了!我是到了13号七点才被接走的,那一天有冻又饿,头上低飞的直升机来来往往。那次放假,整整三个月,期末考试都是九月进行的。
厌烦了四周的一切,想到另外一个环境:没有人们的百般黯淡的面孔,没有苦恼所有所有的忧虑都消失了,原先的世界具备变了
蓝蓝的天空缺白的云且自转瞬划过一道黑影,咻的一下钻入了河滨的芦苇,是啥鸟飞的这般快!
在不遥远,一光棍上披绿色的外套,站在芦苇叶上歌咏,声音好轻脆,好入耳!
再向遥远望去,一大片茂盛的丛林真壮丽!深扎着树根的土地核皮上有着花卉的衬托,驳杂着百般新奇的声音,更让这片丛林有股奇妙的魅力!
树林间长着奇怪的小草,走近些可以看见大小纷歧的脚迹,还有车印。新奇的是没有出来的脚迹,这让我心头一颤!再网丛林深处望去,黑忽忽的啥也看不见,只听的见各类怪声
在我优柔寡断时,黑洞里浮现了一团光洁,是啥?猎奇心促使着我向那亮光走去,走着,走着一束扎眼的阳光,照到了我,使我的眼睛好一会儿才争开,模糊的眼睛看见了美景。揉揉眼睛,让且自一亮,哇,太美了!
开始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的桃林,树上开满了漂亮的桃花,地上也几近尽是桃花,粉嘟嘟的一片美极了!和风佛过花香到鼻,耐人寻味!还有胡蝶翱翔,鸟来伴奏!如许好的一幕场景啊!
桃林中央恍惚看来一座凉亭,走近一看真的是一座凉亭。走到内里有几个长椅,走累了。坐下停顿,看着四周的风景啥苦恼都没有了!立刻轻便了很多啊,脚不注意遇到了啥,俯首看了一下,没有啥!举头一看,让我惊呆了:四周的一切都变了,凉亭不见了,坐着的长椅形成了一块石头;桃林也不见了,以这块石头为重心,前方是一条长而宽的河道,河里有生动的鱼儿;左侧是草原,草原上是一群群的白羊羔;右侧是叠叠的群山,被云雾围绕;转过身是一个农村!
走近农村,孩子们高兴的玩着,妇女在筹办着家里的一切,大家看见我,眼里都有种恐怕的感觉!孩子的母亲把孩子向本人身旁笼络。多是怕我损害到孩子吧!
猎奇心使我走到了村庄的最终,是一大片绿油油的田产,男人们在地里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