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雨之恋初一作文(示范版)
我一直不太喜欢下雨天,每次一下雨,到处都湿漉漉的。不能撒欢的在外面玩,也不能放肆的躺在草地上晒太阳,外出必须带上雨伞,一不小心仍然会淋湿衣服和手中的物品。总之,下雨天会有好多事情都做不了。尤其春天的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到了梅雨时节甚至会连续下好多天,不仅是衣柜里的衣服,就是人都感觉要发霉了。
直到一次偶然,我对春雨有了一番的认识。
我平时喜欢在院子里种一些花花草草,有些是买的,有些是觉得好看直接从田野间挖回来的。有一次因为一些事情离开了一段时间,也忘记请邻居帮我照顾一下,回到家时那些才种上没多久的花草已经奄奄一息了。妈妈很不乐观的说活不了了,那么久没有浇水了。由于没有时间找新的花草来代替,我便没有将那些看起来已经枯萎了的花草移除。接下来的半个多月一直在下雨,人的心情都下的很潮湿了,自然也没兴致去打理花草。好不容易放晴了,便和妈妈一起把衣服都拿到院子里晾着,结果刚吃过午饭,又开始飘雨了,我赶紧冲到院子里去收衣服。地面上因为下了很久的雨长了很多青苔,我一个没留神,重重的摔了下去。
爬起来的时候手触到地面,软软的,嫩嫩的绿从手心蔓延出来,心一下就跟着软了。刚长出来的青苔,实在可爱的很,那般乖巧,那般柔弱。前些天站的远没注意,今天近距离接触了才发现这一地的绿,似乎将整个春天的青翠都铺满了。忽然就来了兴致,我准备去和被我冷落了许久的花花草草打个招呼,到了惊奇的发现那些被我和妈妈判了“死刑”的花草们居然长出了新芽。是了,接连半个月春雨的浇灌,让他们重新迸发出了生命的奇迹。
“春雨贵如油”、“润物细无声”古人诚不欺我呀!
回头看着枝头挂着雨水摇摇晃晃的梨花,隔着蒙蒙细雨,满满的都是诗意。
台风来了,它告诉俺说:你今晚要是再往外跑,就把你刮到太平洋去!
俺只好躺在床上,小憩一阵。可是,只要有一阵风刮来,俺就觉得床在动,好象整座楼都要被连根拔起似的。这让俺想起了老林盖的烂尾楼。
俺从小糊口在闽浙赣三省的接壤处。那里风平浪静。四季分明。是个山净水秀的好地方。可是,根落归根,这是老一辈人的做法。俺终极仍是不得不离开俺糊口了十八年的小城。来到了这个常常刮台风闻鱼腥味的地方。
俺怕风。从小没见过风的架式。一九九零年玄月,俺清晰的记得,那次的台风特别的猖狂,不仅造成了职员伤亡,而且房屋倒塌无数。为那年的台风作伴奏的,就是当年韦唯演唱的那首《亚洲雄风》,俺头一次领略了台风的厉害,也领略到了韦唯的威力。这亚洲雄风刮得俺从此得了后遗症,只要有台风的日子,俺肯定是彻夜难眠。俺是个胆小鬼,俺求生的欲望很强,就怕台风把俺吹得死去活来。
所以,俺一见到“风随我动”,俺就有点怯怯的。俺从不肯按她的说法叫出她的名字。细心的朋友一定知道,俺假如要喊她,俺只喊“风随你动”。俺在想,当风跟着别人动时,很有可能形成龙卷风的。俺在电视里看过龙卷风,那也是很吓人的。俺从此又多了一份担心,为那个叫“风随我动”的担心。啥名不取,偏偏取了一个风随你动,真随你动了,那可不是闹着玩的。
台风把俺关在家里,俺浑身的不安闲。俺是个自由披发漫的人,天天晚饭后不出去逛逛就难熬难过。俺的小花,俺的小草,俺的小路,俺的晚风轻拂,还有老林与之打赌的那个月亮,今晚俺是见不到你们了。
老林有篇博文的标签是:闲着看天,没有月,打发风。俺想对他说,闲着也是闲着,到俺这来,把俺这的台风打发走吧!
热搜作文: 元宵节初一作文(示范版)
盼着,盼着、新年结束,团团圆圆的元宵节又来叩起家里的大门啦!
正月十五上午,我的家热热闹闹,哥嫂回到家里,一家人便包起了饺子,做起了酒菜。大大家嫌大家碍手碍脚,让我带侄儿侄女一边玩去,大家什么事都不干,便聚在一块玩玩电脑、放放鞭炮。但我不满足于这种热闹。我期盼着元宵夜早点到来!
终于元宵夜等到了,我陪着爸爸妈妈出去看红火、逛街,好漂亮啊!街上让彩灯点缀的五光十色,闪耀缤纷。大家漫步走到广场,广场上更是被人看得眼花缭乱,眼前摆满了各种玩具,叫卖声此起彼伏。卖小吃的摊贩在大显身手,各种香味扑鼻而来,让我这只“馋猫”直流口水。再往前走,便是各种各样的民间绝活:剪纸、捏泥人、编动物……络绎不绝,让我看的久久不愿离去。最有趣的还是猜灯谜活动,一位笑容满面平易近人的阿姨问我题目,经过一番思索后,我正确的答了出来。得到了一个挂饰。这让我分外高兴。晚上的焰火更是耀眼漂亮,让我大饱眼福!
回到家,打开电视,看着热闹的元宵晚会,我的心情更是分外高兴。一家人团团围坐在一块,喝着热腾腾的元宵,看着有说有笑的家人,一股暖流涌遍全身。团圆之夜,温馨之放!是啊,月亮代表我的心!
看着元宵夜皎洁的月光,暖意顿时变成了一缕微笑,是啊,元宵夜,给大家带来了多少欢乐!烟花爆竹五光十色的在头顶响着,一声声响彻云霄,大家在惊呼,在赞叹。夜色中,大家的脸上都浮起了温馨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