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雨初二作文
记得有一段小小的插曲,那时候,下雨天和同学们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溜冰场,那是我知晓的唯一的一家溜冰场,第一次在那里被一个帅气有阳光般的笑容的男生邀请,在朋友的怂恿下跟他浪漫的滑了一下午,从开始到结束都没说一句话,怕一开口就打破那种和谐的气氛。 直到结束后,大家都离开了,我们也一起走到了出口,才发现雨伞丢了,是不是有点戏剧, "我们一起走吧,我没有拒绝,因为没有理由拒绝。第一次跟一个男生同撑一把雨伞,心跳的好快。脸红彤彤的,他送我回家,没等我说声谢谢就走了,却害的我在家里傻笑了一晚上,呵呵…。 好傻的,之后的一段时间,只要下雨我就会去那家溜冰场,也会遇见他,我们会不约而同的成为搭档,一起溜冰,当然会聊天,聊我们都喜欢的音乐,却从来不问对方的姓名,就这样多了好长时间之后他消失了,通过同学打听才知道他转学了,莫名的失落让我难过了好久,也让我从那以后也再没去过那家溜冰场…… 也从那以后我不喜欢下雨了,没地方去,呆在家里就会乱想,所以就讨厌下雨…
雨其实一直都没变,千百年来就这样下着,心情却变了,没人能说清楚为什么……
窗外阴天了,雨小了,我的心真的受伤了…。。
雨停了,醒了原来一切只是一场梦。
窗外雨又在漂~我的心也在漂。
精选作文: 陪伴初一作文(示范版)
时光茬苒,和父母已经共度十二余年。无论走多远的多陡的路,回首,他们日渐弯曲的身躯总是在身后。他们的温眸给予我力量,有力的话语让我向前。过了很久,我才知道,这就是陪伴……
去年上半年,本命年多灾多难的我骨折了。那时报了许多奥数培优班,东奔西波,厚重的石膏裹住了我的脚,同时也包裹住了我全部的希望和信心。甚至在一个大雨滂沱、叫不到的士回家的没有星光的黑夜,我泪如雨下,告诉妈妈,我想放弃。妈妈无言,拭去我泪上的泪珠,坚定地望着我,半晌,唇启:“孩子,不要放弃,人生有些路挺一挺就过去了,不要放弃!那段时间,繁琐的题目让我绝望,妈妈总是陪着我,鼓励我。母亲,因为有你的陪伴,我一路高歌,勇往直前!
五层高楼,总是爸爸用他并不高大的身躯将我背起,一手勾住我的脚,一手抓着我的拐杖。一级,一级……我的重量压得父亲的喘息越来越沉重。偶然发现,父亲的头发不知什么时候白了几根,笑的时候眼角有深深的沟纹。放下我时,他扶着腰,手握成拳,让我发现不了他难以忍受的疼痛。写到这里,我的泪又悄悄地落下来……
岂知?父亲那时已年过不惑,而他的肩膀宽厚,依旧……
父亲所给予的,岂止这些。
曾记否?多少个令人睡意昏沉的夜,我睁开迷迷糊糊的睡眼,却看见父亲坐在书桌前,奋笔疾书着。哦,那是他在演算题目,在思考如何为我讲解才能更让我明白。那些复杂的题目,是否让父亲白了发?是否让父亲中年的身体疲倦?都无从知晓,只晓得次日,一份过程详细的解答摆在我桌上,父亲已早起工作去了,当我惊喜地告诉父亲我已非常了解这题的思路时,也怅然地发现,父亲脸上的岁月的痕迹更深刻,也更动人了。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这首歌让我多少次了眼眶啊!父母给我的爱,就在陪伴中啊!阳光暖暖地洒下来——尽管人生的路不会一帆风顺,困难重重,尽管我们要经过无数个没有星光的夜,尽管有些事情我们无法控制,但我们有陪伴者啊!爸爸妈妈,感谢你们让我懂得并感受了陪伴,你们老了以后,我也会牵着你们的手,一直走下去……
作文阅读: 对面-初一作文(示范版)
对面有些什么,一个人,一棵树抑或是一只猫一只狗,就是这样,但也许什么都没有。
小区里有不少的树,总有一棵与众不同,在春夏时光秃秃的没有花与叶,初秋时嫩绿才探出头,初冬时绿色最深,到了冬末时才开始落叶,而到初春二三月时,最后的一片才悄悄的落下,似乎没有见它开过花,但就是这样一年往复的与众不同。
透过家里的窗户正能看见那棵树,似乎理所当然的是这样,我对面是一棵树,一棵与众不同的树,我喜欢这棵树,不为什么,只为它的与众不同,为它的特立独行。在春夏时看着绿树中它的残枝败叶,在秋冬之时看着它的勃勃生机,我似乎有些快慰,只是这样的一棵树罢了。
对面有一户人家,也就是对门,在之前的时候,住的是一个和母亲年龄相仿的妇女,忘记了她的样貌,但还记得她一个人住。曾经到她家玩时,她给了我一个柿饼,那是我第一次吃那种东西,我一点一点的吃着,甜得发腻,却又感到无比的柔香,似乎有邻里之间的关照和友谊。还记得她家有一台跑步机,曾看着她跑过,但又觉得没趣,只感到她家真大,但明明她家和我家是一样的。再后来她搬走了,留下了很多,又似乎什么都没有留下。
是的,她是我唯一见过的对门,之后又一家人搬了进来,不常见到,甚至连房子的主人是男是女还不知道,没有任何的褒贬之意,只是有些想念那位女士罢了。
我的对面,是人,是树,还是狗,楼下的小狗还算温驯,时不时地对来往的车辆叫几声,算尽到看门狗的职责,狗窝正在那棵奇特的树下,简陋却能遮风挡雨。
我的对面,是很多,有生命,有机器,有楼房,有公路,就是这样的,我的对面,什么都有。
写作范本: 春游初一作文(示范版)
园博园坐落在狼山脚下,依山傍水,环境优美。是南通最大的园林公园。
走进园博园,最先吸引我的是一组精心设计的音乐喷泉。只见中间一个喷着十多米高的水柱,周围十几个小水柱,他们各就各位,随着音乐的节拍,水柱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温柔似水,犹如一个个少女在水上跳着舞。水珠四溅,溅落在我的脸上,清爽极了。
继续向前走,我又被一个特大的白色球体所吸引,于是我随着游人一起走进了这个大球体。哇,原来是个大温室,里面种植的都是热带植物。这些植物的名字和它们的造型一样独特,只见它们有的是翠绿的树叶间开着五颜六色的花,有的树上开着形状不一的花,有的又是葡萄紫的叶子被绿色的小条条层层包住而我最喜欢的是地上那些可爱的小仙人球,它们有的在沙土里整齐有序地排列着,红的红,黄的黄,绿的绿,一株株的好不漂亮。有的歪歪斜斜的站在干燥的沙土上,像是站累了,想坐下来休息休息了。
走出温室,我继续向西走,一路美景尽收眼底。看,湖面上那十几片荷花开出白色,粉红色,黄色的花朵。它们三三两两的散开着,有的躲在荷叶背后,不肯露头,像个羞怯的小姑娘。有的从荷叶中探出头来,含笑怒放,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一片片荷叶又好像一个个翠玉雕刻的大玉盘,有的高出水面,有的贴在水面。
走到南大门时,我被眼前的花景惊呆了,这是一组巧夺天工的菊花展。一簇簇,一丛丛的菊花被园林师们摆成一个个精美绝纶地造型。瞧,那一道道菊花彩虹,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出诱人的色彩,她们好像在说:欢迎你们,小客人。一只只菊花孔雀似乎也在向我们炫耀:看,谁有我美丽,我是最漂亮的了我不禁为之惊叹,园林师们真不愧是杰出的雕塑家啊,竟能塑造出如此逼真的造型。
走出园博园,有些依依不舍。我站在出口处,久久的向里望着,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