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尔他双目失明,四肢瘫痪,可他照样写出了一部文学名着。我们这代的孩子就算让他写一篇作文,也会皱起眉头,说到上网、玩游戏、看电视,就会眉飞色舞地讲,根本不愿意做作业、看书,整天就知道玩,我真希望能把山区的孩子和我们这里的孩子一调换,让我们这里的孩子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这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使我受益非浅,我想这本书一定可以不断地激励我勇往直前!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转眼到了初三,但小学时的那一件事却不时地在我脑海中泛起层层涟琦,那是因为这故事教会了我从此不要在撒谎的道理。在晴朗的上午,我的心情却如狂风暴雨一般,就因为刚发下来的试卷分数不及格。我害怕回到家里又得挨爸爸骂,所以我想了又想,最后想出了一个可以瞒天过海的好办法。但我还是有点害怕,怕被识破谎言。回到家里,我兴高采烈的告诉爸爸我考了90分,爸爸非常的高兴。烈日火火的中午,爸爸带我到学校,遇见了语文老师。爸爸说:谢谢你,培养我儿子考了90分。当时我的脸立即变得苍白。老师说:他没考90分啊!我的谎言被识破了。这下惨了。爸爸叫我过去,我以为爸爸要骂我撒谎。爸爸却轻声细语的说:我给你讲一故事吧!从前,有一个放牧的男孩,他去上山放羊,为了玩耍。欺骗农民。一开始,男孩说:狼来了,狼来了,狼来了。大家赶紧拿东西上山,看了看,没狼啊!过了一会,男孩又说:狼来了,狼来了,狼来了。大家又跑了上去,没看见狼的踪影。又过了一会,狼真的来了。男孩大声的说:狼真的来了,狼真的来了。没人搭理他。最后,所有羊都被狼吃光了。他在那里哭着说:对不起农民们,要不是撒谎,羊就不会被吃光了。我从这一故事感悟到了真理。从听这以故事后,我再也没撒过谎。